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統一是最高的道德」對決「台獨是最高道德」:武統與仇中台獨終將攤牌
2017/12/13 01:25:25瀏覽1182|回應2|推薦15

台獨基本核心概念「台獨是最高道德」一直是台獨合理化所有行為的最高方針,台灣仇中無可逆轉後,共產黨無法壓制大陸民間武統聲浪,台灣的中研院院士胡佛接受中評社訪問更指出「兩岸統一是最高的道德」,看來,武統與仇中終將攤牌。

.

其實大陸高層想不想統一台灣或想不想這麼快「表態」是可疑的,解放軍戰略專家、空軍少將喬良曾說「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不能動搖」、「中華民族的復興道路不能中斷」最重要,他認為「台灣不是中國核心利益」,那時還是馬英九執政。

.

蔡英文高唱「天然獨」「力抗中國」與實行「全面去中仇中」政策後,大陸民間對台灣看法全面改變,像去年洪素珠痛斥污辱外省榮民被大陸報導,蔡英文民進黨也曾假惺惺要立法禁止仇恨言論,後來發現民進黨立委自己就喜歡卯起來發表仇恨言論而作罷!加上台灣司機屠殺陸客,蔡英文寧可送習近平妻舅花籃,卻基於歧視或痛恨而拒絕送被屠殺的陸客輓聯,造成習近平對台灣軟調,大陸民間卻對台灣產生武統聲浪的結果,官方與民間出現重大歧異。

.

因此,擋住武統聲浪的不是民進黨而是習近平,但連「兩岸統一是最高的道德」這種論調都出現,習近平只好說「六個任何」交差:「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

換句話說,國民黨這個兩岸煞車皮已被台灣人民揚棄、又被民進黨送上轉型正義斷頭台,以後就是「兩岸統一是最高的道德」對決「台獨是最高道德」了。

.

最後來個文言文作結尾吧:

.

請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

.

Blackjack 2017/12/13

胡佛語中評:兩岸統一是最高的道德

http://www.CRNTT.com   2017-12-13 00:16:42

  中評社台北12月13日電(記者 倪鴻祥)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胡佛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兩岸統一是最高的道德,因為台灣人的祖先絕大多數都是從大陸福建省移民而來,民進黨、獨派講台灣主義,把台灣推向“台獨”方向,其實是假道德,禁不起考驗。 

  胡佛現年85歲,祖籍浙江杭州,1949年舉家遷台,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美國愛摩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政治學碩士,台大榮譽社會學科學博士,現為“中研院”院士,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名譽高級研究員。胡佛為憲法、政治學權威,包括馬英九、江宜樺、呂秀蓮等藍綠政要、各大學不少法政學系院長、教授都是他的學生輩。 

  對中評社對中評社表示,要解決當前兩岸問題,牽涉到一個觀念,就是“道德”。道德的起源是從家庭開始,父母養育小孩,再苦都養育、照顧小孩成人,這個道德來自天性,子女長大了和父母有感情,為了家庭付出、回饋,所以家庭是道德組織,進而擴展到家族、宗族、社會乃至國家,所以對國家的愛是一種道德,這個道德帶有“自我實現、自我犧牲”的理念。 

  他指出,現在搞台灣主義,說不是中國人,非常大缺德,因為明明祖先都是從大陸過來,現在卻不承認、不講。如果根本的道德不重視,只重視現實,就是沒智慧,時間久了,就會造成族群分裂,外省族群看不起這些台灣人,大陸現在也看不起台灣人,所以最近才有“武統”說法,所以兩岸統一是最高的道德,台灣同胞一定要了解,否則將來時間愈久愈糟糕。 

  他說,如果台灣在各方面表現流於現實,就沒有大智慧、眼光短淺,只想要小確幸,認為“只要想做有什麼不可以”,台灣近年來發生一大堆販毒、詐騙案,成了全世界的“詐騙王國”、犯罪輸出“國”,就是只貪圖享受。台灣地方這麼小、沒有資源,當然要承認是中國人,要有這樣的道德觀,可以透過和大陸談判看如何結合,但基本大方向不應該改變。 

 胡佛對中評社表示,台灣的未來必需要導正中國的道德觀念,但國民黨在野後,只能靠中國大陸,可是作法上不能只用經濟問題來解決,而要用文化導正,因為民進黨講“台灣主義”有一整套的思維,會轉化成台灣文化,當年日本統治台灣,灌疏皇民思想也是如此,因此一定要用文化來導正,民進黨、獨派講台灣主義,把台灣推向“台獨”方向,其實這是假道德,會禁不起考驗。 

  胡佛指出,現在大陸強大了,會壓著台灣反省,這是道德的衝擊,所以台灣趕快走回愛中國這條路,一定要了解兩岸都是一個民族。  

蔡英文拒絕送被台灣司機屠殺陸客輓聯,卻送習近平妻舅花籃- 中時電子...

newsblog.chinatimes.com/blackjack/archive/53161

2016年11月13日 - 蔡英文對習近平姻親與陸客的差別待遇,中國人民能領受?難道蔡英文以為環球時報會因此改變批評蔡英文冷血的評價嗎? 我以一個平民的角度看到蔡英文拒絕送被台灣司機屠殺陸客輓聯,卻送習近平妻舅花籃,深覺人生而不平等,更覺得蔡英文的冷血與階級歧視實在令人心寒!Blackjack 2016/11/13

習近平與毛澤東影響力的差別:蔡英文打造更純粹的天然獨 ... - 中時部落格

newsblog.chinatimes.com/blackjack/archive/63679

2017年10月8日 - 解放軍戰略專家、空軍少將喬良曾說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不能動搖」、「中華民族的復興道路不能中斷」此兩條才是大陸的核心利益,連台灣都不是大陸的核心利益!我當年認為這番說法「或許,這些言論正在為蔡英文即將於2016年上台作準備。」 其實只要掌握好「有錢花」比一切都重要的「核心利益」觀,就能明白「連 ...

blackjack's部落格 - 中時部落格 - 中時電子報

newsblog.chinatimes.com/blackjack/archive/2017/11/p5
2017年11月2日 - 當時立法院唱高調要立「族群平等法」,我那時就鐵口直斷不可能,因為立委自己就卯起來歧視了,如民進黨尤美女立委以假資料污辱大陸遊客說「外國旅客都不來」,立法委員廖本煙歧視越南外籍配偶,立委余天說回教徒是恐怖份子,要是禁止仇恨言論,這些種族仇恨的立委要如何問政呢? 洪素珠當年被罵但國會多數 ...

民進黨黨魂就是仇恨外省低階榮民,台灣社會也種族仇恨盛行,中時社論「...

newsblog.chinatimes.com/blackjack/archive/63957

2017年11月2日 - 蔡英文假惺惺談老榮民,中時趁機寫社論「彌補羞辱傷痕請還老榮民公道」,但去年洪素珠找榮民麻煩時,蔡英文不是很痛心嗎? ... 當時立法院唱高調要立「族群平等法」,我那時就鐵口直斷不可能,因為立委自己就卯起來歧視了,如民進黨尤美女立委以假資料污辱大陸遊客說「外國旅客都不來」,立法委員廖本煙歧視 ...

台灣社會在台籍司機恐怖屠殺陸客的反人類現象- 中時電子報

newsblog.chinatimes.com/blackjack/archive/51271

2016年9月12日 - 台籍司機恐怖屠殺陸客,社會出現人神共憤的反人類現象,正常文明社會都不會容忍!像隱瞞事實壓迫家屬和解、聲稱火烤支那豬說燒的好、還說是低薪一條龍卻不顧司機一個月領近五萬的事實、明明是本省卻說外省人殺陸客,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贈輓聯給兇手…。凡此種種,這些反人類現象論述都證明了台灣社會已經 ...




「浪費台灣電、支那人藥物濫用」連死者都被酸 陸生不敢碰PTT
2017-07-10 10:34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台大機械所徐姓陸生日前被人發現陳屍宿舍,警方發現時已身亡三天,研判應是身體不適暴斃。新聞一出,PTT酸民相繼留言。陸生說,陸生長期PTT被霸凌,PTT太酸,一到台灣就知道「不能碰」。 圖/PTT
台大機械所徐姓陸生日前被人發現陳屍宿舍,警方發現時已身亡三天,研判應是身體不適暴斃。新聞一出,PTT酸民相繼留言,「浪費台灣的電」、「不夠螂性,真沒競爭力」、「大半支那人都藥物濫用」,不少人更拿最近流行的「習包子」嘲諷。有陸生感嘆,根本不敢看PTT,「統獨議題難道重要到連對生命的基本尊重都要丟掉嗎?」
有陸生說,陸生長期PTT被霸凌,PTT太酸,一到台灣就知道「不能碰」,有陸生剛到台灣想申請帳號,還被台灣同學阻止,說是為了他的「心理健康」著想;還有陸生申請帳號,只是為了想看看別人怎麼罵自己,看久就麻痺了。

鄉民連往生的陸生都不放過,對此台大政治所陸生余澤霖說,他有一種無法描述的失落感,不論討論多少議題,說服了多少人,依然無法改變「民意」對陸生的偏見。

在徐姓陸生過世當下,余澤霖看到網友喋喋不休的仇恨言論,「我不敢看PTT,不敢看媒體報導下面的評論。在這個當下,統獨議題就重要到連你對生命的基本尊重都要丟掉嗎?」

「我們還要在這樣的對抗中彼此捅對方多久?」余澤霖說,台灣社會面對陸生議題,從未冷靜下來好好對話,甚至當一條年輕生命消逝時,還在偏見和仇視中繼續厭惡著對方。

世新大學新聞所陸生施沈暉說,其實每次有關陸生的新聞下面都是類似這樣的言論,一開始覺得生氣,後來也習慣了。其實酸民哪裡都有,陸生還會被大陸網友酸「腦有病的才去台灣念書!」

一片酸言之下,也有鄉民發出正義之聲。徐姓陸生的學弟、台大機械所陳姓學生說,如果是平常,他可能也跟大家一樣推個支那人、習包子的推文,但他認識的學長,從大連理工大學升上台大機械所,是個很熱情、幽默健談、涉獵廣泛的人,「感覺得出來他很喜歡台灣」,逢台灣人必問關於台灣的政治、文化、風景、美食,他特別讚頌台灣的民主制度,也希望中國有一天能享受這樣的民主。

台大學務長陳聰富表示,PTT發言者沒人知道他們是誰,校方會對徐姓陸生的研究室同學提供心理和悲傷輔導,也提醒老師,若發現學生幾天沒出現,要盡快通報宿舍管理員。

陸生﹒台大﹒PT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06:26

陸客火燒車那時我去了大陸一次,

當然也和友人提起過此事,

絕大多數的人都不能原諒這個司機和綠營,

不過我解釋這個司機原是台灣兵留在大陸的親屬,

他們都理解台灣的台獨教育真的是做的很徹底,

連受過大陸基本教育的人都能『翻轉』才真的厲害!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12-13 17:17 回覆:

民進黨翻轉世代

還可以翻轉這司機

台獨理論真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啊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06:21

格主認為『真有』統獨對決的時候?

老共的做事方法看起來是『沒有準備不打』,

而台灣又經得起多久的『窮台政策』?

真到老共動手的那天應該是『綠蛆們』爭搶落跑的時候!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12-13 17:16 回覆:

對決不一定是能"勢均力敵"

就像A找B打,卻一拳就被KO的情況

***

台灣在"兩岸一家親"情況下,應該可以逍遙很久吧

"兩岸一家親"要等到大陸"天然統"世代掌權後,大陸民間才能突破這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