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駐美公使嗆美軍艦抵高雄解放軍即武統台灣,台灣會玻璃心崩潰嗎?
2017/12/11 09:25:45瀏覽490|回應0|推薦9
中國駐美大使李克新在華府告訴美國國會「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說這是官方意見,聯合報評論說是小囉嘍暴虎馮河把台灣民心越推越遠,台灣有這麼玻璃心嗎?台灣民心本來就已經痛恨中國到極點,蔡英文都要力抗中國了,有比仇中更遠的嗎?台獨本來就要推更遠!

這種邏輯正如李克新說「我可能要感謝你們美國朋友」,因為這是大陸用「反分裂國家法」的口實。台獨正希望大陸把台灣民心越推越遠,蔡英文與民進黨一定會說「我可能要感謝你們共產黨朋友」,台灣正因為施政失敗沒有力道更「反中」,若共產黨嗆台獨,就啟動了「台灣仇中現象」呢。

習近平說了「兩岸一家親」又如何?他不也說了「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台灣人一方面說共產黨野蠻沒信用,又要習近平「守信」?是要習近平把台灣「地動山搖」嗎?    

我的看法是:不管中國駐美大使李克新說了甚麼,正如共產黨觀察陳水扁的名言「聽其言觀其行」,毛澤東說「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是不是紙老虎要看他會不會咬人,習近平「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的話應該已經讓台灣人知道共產黨的底細了。

Blackjack 2017/12/9

陸駐美公使:美軍艦抵高雄之日 解放軍武統台灣之時
2017-12-09 11:38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統一會讓生活更好 用極端、武力來實現是最後手段
美國國會「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要求評估美台軍艦互停的可行性,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8日在華府對此表示,他告訴美國國會友人,「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不過,李克新在同一場合分析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對台談話時,就顯得中規中矩與溫和,重申只要回歸「九二共識」,兩岸即可對話、兩岸並非完全硬性,還有心靈溝通。

李克新說,「統一會讓你們(台灣民眾)生活更好,會讓你們的小確幸變成大確幸。」

李克新分析習近平談話中的「六個任何」反分裂時指出,和平統一是最大目標,會盡最大努力爭取,「但我們絕不會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他之後補充,用極端、武力來實現統一的目標肯定會是中方最後手段,要盡最大努力完成和平統一的大業。

李克新8日在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主講「解讀十九大報告」僑學界專場講座,現場有約200位兩岸學生與僑界人士;李克新分析中共十九大,以及美國總統川普11月訪北京行,並提及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其中包括美台軍艦實現互訪。

李克新指出,他向美國國會議員說,「我可能要感謝你們美國朋友」,大陸沒有時間跟機會用「反分裂國家法」,若美國把軍艦派過去台灣,就啟動了「反分裂國家法」。

說到這裡,李克新特別低頭唸稿:「我告訴你,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強調非開玩笑 台灣問題是中美重要問題
他並指出,這並非開玩笑,因為美國軍艦若訪上海,是徵得中方同意,但去台灣中方肯定不同意,美國強行要去,就啟動「反分裂國家法」,中方得採取行動。

李克新表示,「台灣問題還是今後中美之間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美國國會上月中公布的參、眾兩院「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協調報告指出,國會認為美方應考量美台軍艦重新相互停靠的適當性與可行性,以及應邀請台灣軍隊參加「紅旗」軍演等。據國會網站資料,協調報告已經兩院通過,上月30日已交美國總統川普,待川普簽署後才能成法。

至於台灣媒體詢問關於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判刑等案,李克新表示,這是根據中國大陸現有法律依法執行,媒體無須因個案過分解讀對兩岸和平、兩岸關係的影響;他說,在兩岸總體關係,解決台灣問題的立場,中方一貫堅持和平統一的原則。

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8日在其駐美大使館舉行「解讀十九大報告」僑學界專場講座,提...
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8日在其駐美大使館舉行「解讀十九大報告」僑學界專場講座,提及美國國會要求評估美台軍艦互訪可行性,他直說,「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
趙建民:陸駐美公使「把話講滿」讓美國知難而退
2017-12-09 12:17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趙建民認為,陸方要讓白宮知道美艦泊台的嚴重性,因此「把話講滿」,讓美國知難而退。...
趙建民認為,陸方要讓白宮知道美艦泊台的嚴重性,因此「把話講滿」,讓美國知難而退。記者曾學仁/攝影
針對美國軍艦泊台引發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的恫嚇之詞,前陸委會副主委、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分析,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的發言肯定不是他個人的意見,陸方是要讓白宮知道美艦泊台的嚴重性,因此「把話講滿」,讓美國知難而退。
鷹派立場的大陸《環球時報》也曾發表類似觀點,強調為了阻止美艦停靠台灣,大陸不惜攤牌。反制措施包括對台接納美國軍艦的軍港設施實施軍事打擊,如果台方還擊,解放軍將對還擊的台軍實施再打擊。如果美艦參與還擊,中方就將美艦擊沉。

對於大陸鷹派聲浪再起,趙建民表示,美國軍艦若泊台,北京方面肯定是反對的,但北京方面會以什麼形式做出反對的動作,他認為還言之過早。他分析,美國軍艦就算泊台,也可能是以多元化的方式,包括不攜帶武器,以醫療、救援的方式停泊台灣港口,他研判,屆時陸方如何做出動作,目前應該還沒有一致的意見。

不過趙建民也表示,李克新的發言肯定不是他個人的說法,而是代表官方的意見,在對美工作上,北京第一階段是要化美艦泊台的政策於無形,第二階段是要讓美國總統川普不執行這個政策,第三階段才是依實際情況做出反應。

趙建民認為,目前仍在第二階段,即陸方要讓白宮知道美艦泊台的嚴重性,因此「把話講滿」,讓美國知難而退。

對於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今年7月通過允許美國海軍「在高雄或其他合適的台灣港口定期停靠」,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政府致力維護兩岸關係及區域和平穩定發展的政策,是堅定一貫,我方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灣國防安全及台美安全關係的重視,會持續強化自身防衛能力,並與美國等區域國家保持密切溝通互動,確保區域的和平穩定,也呼籲中共放棄對台武力威脅的政策作為,不要製造區域的緊張與衝突。

國軍﹒軍艦﹒北京

******
【即時短評】要聽習主席的軟調 還是李公使的嗆聲?
2017-12-09 12:01聯合報 記者陳洛薇╱即時報導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與華府僑界座談時突然揚言,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表面看似欲以武統恫嚇台灣,實則對美方祭出警告,等著看美方的反應;中美雙方互探底限,大國比嗆聲比拳頭,台灣反成籌碼。

美國參議院軍委會今年6月下旬通過《國防授權法》相關條款後,即傳出美國在台協會(AIT)找我國內提供海上運補的公司報價,盼能9月底完成招標作業;12月初與得標廠商簽約,在2018年提供美軍艦在台灣外海的運補作業。

過去美國軍艦一般都停在菲律賓、日本、韓國等有邦交國家,要例行性停靠台灣,政治意味比較濃厚,牴觸美中三項公報不說,也挑戰台灣關係法如何解讀。

李克新高舉中國反分裂國家法,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示的「六個任何」,絕不允許任何一塊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顯示中國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原則問題上清晰劃出紅線,目的是為了展現中國的戰略自信,要美方不要伺機而動。

不過,習近平日前才在中共十九大宣示對台方針,強調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和文化往來,還稱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要實現互利互惠,增進台灣同胞福祉,要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沒想到習主席一番什麼骨肉兄弟增進福祉的話才剛說完,李公使竟高舉「武統」威嚇,還祭出「時間表」企圖拳頭相向?老大的冠冕堂皇碰上小囉嘍的暴虎馮河,要看傻眼的外界,到底要聽哪一齣?

李克新身為駐美公使,看稿發言之餘,還不忘強調「不是開玩笑」,既然「不是開玩笑」,顯有所本。但聽在台灣民眾耳中,只有對中共政權更加反感。「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崛起的大國更要克制仗勢凌人的嘴臉,暴衝發言無助於兩岸關係的進展,只會把台灣民心越推越遠。

解放軍﹒軍艦﹒國軍

​國民黨氣數已盡,台灣民心已選擇分離- blackjack - 新浪部落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873
2015年4月28日 ... 現在台灣人有所謂「中華民國情」者如鳳毛麟角,連馬英九各式文告中「台灣比「 中華民國」多就可以知道。「中華民國」的招牌之所以能夠維繫,毋寧可說是美國與 中國大陸的影響力所致。 很多人認為國民黨即將於2016年交出政權,究竟會在之後 分崩離析或茍延殘喘,總是兇多吉少。是因為馬英九執政太爛或台灣的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4472
2016年5月25日 ... 上海一名水果進出口台商咒罵表示「政治歸政治,大陸若真要爭取台灣民心,寄希望 於台灣人民,直接讓台灣農民承受損失,會讓台灣民眾和大陸走得更近嗎?」,奇怪了 ,台灣水果若有農藥,難道為了不讓台灣農民損失,可以讓大陸人命損失嗎? 該新聞 底下有網友熊猫背影回應說「干的漂亮!关系好的时候吃点农药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8449
2017年10月29日 ... 蘇起說習近平的發言跡象意味「和平統一」及「爭取台灣民心」的成分在未來必然降低, 若其解讀為真,大概就是在準備十年後全面民心台獨的台灣吧。 以我的看法, .... 但 林泉忠認為,中國若認為台灣邦交國歸零,就離兩岸統一不,恐怕就是嚴重誤讀了 經歷過民主化、本土化與「太陽花學運」的台灣社會。 林泉忠指出,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33&%3Bweb=1
沈富雄說北京與深藍要蔡英文接受一中意涵九二共識反而把兩岸推得更。怪了,推 的更不是對台獨有利?某些台灣人把大陸當白癡,以性變態的北風與太陽理論要 北京當太陽讓台灣脫外套,殊不知台灣就是要穿台獨外套!沈富雄你如果主張統一, 看到台獨政權上台要推動獨立,而且民心趨獨,卻說​大陸應該給蔡英文時間,難道 是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428
2016年9月22日 ... 隻眼看台灣政治. 本blog文章禁止任意轉載之限制說明. 本部落公告 本人所有文章, 包含有關政治、經濟或社會上時事問題之論述(即著作權法61條所稱之範圍),未經本 人書面授權同意,一律不許轉載、公開播送 ..... 各大電信免費服務專線0800:中華 電信、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傳+用戶專線+7-mobile (ibon mobile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6年5月26日 ... ... 的民进党在气焰上还是低了不少,两岸关系的主动权明显掌握在了大陆手中。这是 大陆发展壮大的结果,也是对“台独”坚决斗争的结果。 蔡英文和民进党的手里没有牌 ,台湾民众对民生的兴趣肯定高于对政治的狂热。民进党重新把台湾的资源拉向与 大陆对抗的政治领域,注定将失去民心。不妨看看它到底能走多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180
2015年6月2日 ... 這就是真實的台灣民心。 一般而言,留學生會對留學地有情感,雖有少數例外,但 大體上一旦留學就會培養親善的種子。台灣反其道而行,學生來台後備受社會仇恨, 學校「教師教學與本身素質」、「學校學習資源」也不如人意,這不是培養「反感」乃至「 仇恨」的種子嗎? 台灣社會有許多變態的民心如同魯迅《阿Q正傳》筆下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735
2015年4月17日 ... 顯然台灣在頌揚奴隸人類的法西斯史觀上,已比日本走的更。 像今日自由時報投書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林冠志「你們抗戰勝利我們 ... 遺憾的是,從捷運施工害 死四人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到該文作者,確實可以看到台灣民心的轉變。 那就是馬關 條約120周年,台灣向軸心國史觀邁進。 既然如此,被屠殺的印尼、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ndex.php?idx_page...
難道台獨不是最?賴清德崩潰哭妖陸客只到藍營8縣市不公平,兩岸將愈走愈!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陸客往泛藍縣市旅遊崩潰哭妖不公平,還說兩岸將愈走愈。奇怪 了,台獨 ...... 北京除非腦死,理當知道台灣民心趨獨,又知道北京反台獨會造成台灣 民心反感,若要台灣民心對北京不反感,那只有放手讓台灣台獨一條路。聯合報黃年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7年1月11日 ... 台灣民心未來絕無可能自然趨向統一。 馬英九成功為「維持現狀」找了八年時間,間接 培養與幫助民進黨培養多少主張「台灣獨立,但和大陸維持和平關係」之人則不得而知 。反正,台灣無論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時力黨都是拒統的,國民黨、親民黨則是以 “兩岸一家親”成功愚弄大陸,只是現在騙不下去了。 對大陸而言,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