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有蔣萬安!轉型正義法案變成民進黨交易的「商品」,蔡英文「威權時代大家選擇服從」思維發威
2017/11/22 09:30:49瀏覽701|回應0|推薦6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拿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與國民黨交換通過一例一休,被蔣萬安拒絕打假球密室協商而曝光,其實台版轉型正義是一團垃圾,從蔡英文用威權履歷做好作滿的宋楚瑜等人而學者打手們吠也不吠即為明證!這些民進黨的學閥打手滿口轉型正義,蔡英文違反德國正版轉型正義原則要把納粹去納粹化、追究責任的大原則,學閥打手卻變成民進黨的外圍組織而不吠,就像李茂生對黃國昌與國民黨立委作同一件事的雙重標準,綠色政客的屁是香的,學者風骨不重要啦!

這不就是蔡英文名言「威權時代大家選擇服從」的再現嗎?「我是人我反核」對蔡英文製造空污火力發電視若無睹、總統選前推動綠電的要插手綠電代理大賺錢、民進黨一直罵的母語、新聞自由殺手、興票案把兩億四千萬放口袋的宋楚瑜也可以被蔡英文狂用、慶富案總統府說謊、雄檢變成蔡英文應聲蟲…

台灣的轉型正義團體與學者,有像咬國民黨一樣咬民進黨嗎?是要求官嗎?

其實台灣的轉型正義也不追究日本統治台灣時期的不義,四大家族如何插手慰安婦的性奴隸「事業」,他們財產的取得如何不公不義,蔡英文這位父親在滿洲國替日本修理飛機的後代也不聞不問,其任用的行政院長林全還說慰安婦未必被迫呢!

既然轉型正義是「斷代史」,漢人屠殺原住民還吃原住民、台灣的「三腳仔」幫日本「四腳」欺壓台灣人也是不可考的往事!要不是有蔣萬安,我們還不知道民進黨連「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也賣得下去呢!

當然,從蔡英文用宋楚瑜之時,我早就知道了。

Blackjack 2017/11/19

不滿藍綠拿促轉交換一例一休 受難者與時代力量聯手砲轟
2017-11-19 10:32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時代力量暗指民進黨為了勞基法修正草案付委,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與國民黨交換。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回批時力故技重施,既不光明磊落,也不道德。聯合報資料照
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不滿民進黨答應本會期處理促轉條例卻反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又拿促轉跟國民黨交換通過一例一休,讓他們感覺被背叛,決定與時代力量合作。時代力量黨團下周將召集受難者家屬舉行記者會,一同抗議民進黨利用密室協商犧牲受難者家屬伸張正義的權益。
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15日赴民進黨中央陳情,盼蔡英文能夠遵守承諾,讓「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能盡速在今年通過,事後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也接下陳情書,並向陳情者表示,民進黨始終強烈支持促轉條通過,更希望本會期能夠通過,還呼籲在野黨共同面對歷史。

受難者關懷協會表示,在陳情節者會結束後,徐佳青邀請受難者團體上樓茶敘,突然一改之前的態度,表示這會期不可能處理,等明年再說,還建議受難者團體加強遊說在野黨,或投書媒體提高社會輿論對轉型正義的重視,讓未來在立法院進表決時,能夠據社會正當性,前後不一的行為讓受難者家屬難以接受。

不料,同天下午,柯建銘拿了30幾條法案讓國民黨挑選,作為交換讓總預算、勞基法、中選會人事案在年底前通過的籌碼,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在與柯建銘會面1小時後,找了幹部與衛環委員會召委蔣萬安開會,盼能與柯建銘所提條件達成協議,同意不阻擋重要法案,交換民進黨不處理促轉條例,以及公投法中的國旗、國號及變更領土。

沒想到蔣萬安當機立斷的拒絕,在雙林苦勸蔣萬安兩天後他仍不為所動,期間蔣萬安還提出以案海策略阻擋勞基法在院會付委,不過遭黨團以來不及準備為由拒絕。直到17日國民黨黨團大會,林德福與林為洲在蔣萬安未到前,試著跟黨內立委解釋狀況,盼能取得共識,但蔣萬安到了以後直接開砲,表示「絕不交換、不配合打假球,我要走自己的路」,讓事件曝光。

受難者團體17日得知藍綠密室協商用一例一休交換不處理促轉,大罵民進黨玩兩面手法,欺騙、利用受難者家屬,並透過時代力量黨團發聲明痛批「這不是背叛,甚麼才是背叛?」在院會提案12次討論促轉條例皆遭藍綠封殺的時代力量,進而幫忙受難者家屬召開記者會,教授協會也會跟進抗議。

民進黨﹒時代力量﹒蔣萬安

****
轟國民黨打假球 孫大千要蔣萬安「走自己的路」
 
蔣萬安是國民黨新生代中備受期待的政治新星,現有前立委孫大千力挺,下一步路就要看他是否能堅持做對的事情了。(圖片取自 蔣萬安臉書)

2017年11月18日 14:01 中時 林承彥
一例一休鬆綁問題近日在立法院鬧得沸沸揚揚,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前日由立委蔣萬安帶頭發動杯葛,但最後仍不敵綠委人數優勢,被推下主席台,《勞基法》修正草案因此順利付委。對此蔣萬安砲口不只對外也對內,除了怒批民進黨政府「壓榨勞工、軟土深掘!」外,更氣嗆「國民黨只要同意付委就是打假球。」

蔣萬安一反溫文儒雅形象,在立法院爆氣,前立委孫大千看了在臉書上發文,他鼓勵蔣萬安應該要擺脫黨內的凝聚,直接公諸臉書,專注在事情上,以蔣萬安的高人氣,相信靠自己反而更能走出自己的路,不受到沒有方向的黨的影響。

孫大千批國民黨最近在重大議題上態度總是模糊不清,此次立法院一例一休的修法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國民黨一方面要力挺勞工,一方面要給資方交代,另一方面又不能掃了吳主席和賴清德會面時所釋出的善意,權衡輕重之下,最後成為蔣萬安無法接受的「打假球」。而身為最大的在野黨,政策與態度模糊是大忌,孫大千擔憂:「國民黨至此,形象也愈來愈模糊,透明到幾乎不存在了。」

蔣萬安現是國民黨黨內明日之星,政治前景備受期待,現也傳出下屆台北市長將由蔣萬安來收復失土。現有政壇前輩孫大千獻策,希望蔣萬安擺脫「對人不對事」的陋習,並順應網路時代的來臨,只要夠專注在「事」上,保持這個態度就能透過網路找到更多的人民支持。

以下為孫大千臉書全文:

政治人,尤其是政黨的政治人,都會給人不信任感,因為他們在解決問題時習慣「對人不對事」,習慣把人數的整合當作重點,因為他們要得到多數支持,不管是為了推動的法案或選舉或派系。

不過,要改變這個陋習,這個網路時代是大好的時代,只要你夠專注在「事」上,這個態度就能透過網路找到更多的人民支持,反而,只在黨內得到多數票卻在民意民調墊底的人要特別注意,這種操作來的假象很容易現形的。

以蔣萬安昨天在立院生氣的事件,建議萬安可以擺脫黨內的凝聚,直接公諸臉書,專注在事情上,以他現在的高人氣,相信靠自己反而更能走出自己的路,不受到沒有方向的黨的影響。

此次立法院一例一休的修法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一方面要力挺勞工,一方面要給資方交代,另一方面又不能掃了吳主席和賴清德會面時所釋出的善意,權衡輕重之下,最後成為蔣萬安無法接受的「打假球」。

國民黨身為最大的在野黨,在過去這幾個月以來,對許多重大的事件始終維持模糊的策略,兩岸政策如此,一例一休亦是如此。最後的結果是,國民黨的形象也愈來愈模糊,透明,到幾乎不存在了。

新時代的政黨,要有勇氣表達態度,要有膽識捍衛立場。

(中時)

*****
孫大千建議蔣萬安走自己的路 「不受沒方向的黨影響」

2017-11-18 13:48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民進黨團強勢主導下,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草案昨天在立院朝野衝突中闖關付委。但杯葛議事前,傳出國民黨團幹部一度有意放手,引爆新秀立委蔣萬安不滿。前立委孫大千表示,以蔣目前高人氣,不如將爭議公諸臉書,走自己的路,不受到沒有方向的黨的影響。

孫大千說,新時代政黨要有勇氣表達態度,要有膽識捍衛立場,但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過去這幾個月面對許多重大的事件,始終維持模糊策略,兩岸政策如此,一例一休亦是如此,最後國民黨的形象也愈來愈模糊,透明到幾乎不存在。

孫大千意有所指暗批,這次一例一休修法付委,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一方面要力挺勞工,一方面要給資方交代,另方面又不能掃了黨主席吳敦義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會面時所釋出的善意,權衡輕重之下,最後成為蔣萬安無法接受的「打假球」。

孫大千也意有所指提醒,只在黨內得到多數票卻在民意民調墊底的人要特別注意,這種操作來的假象很容易現形的。

***
藍綠私下交換法案? 傳蔣萬安怒嗆黨鞭林德福 
 分享藍綠私下交換法案? 傳蔣萬安怒嗆黨鞭林德福到Facebook 分享藍綠私下交換法案? 傳蔣萬安怒嗆黨鞭林德福到Line 分享藍綠私下交換法案? 傳蔣萬安怒嗆黨鞭林德福到Google+
​蔡英文任宋楚瑜為APEC特使意義:台灣轉型正義之死、威權履歷被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618
2016年10月5日 ... 蔡英文任宋楚瑜為APEC特使意義:台灣轉型正義之死、威權履歷被忽視、 ... 現在, 宋楚瑜這威權共犯、威權履歷至少從他任新聞局長時就被民進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802
2017年3月1日 ... 蔡英文轉型正義成功第一步:成功收編宋楚瑜,使其未對「去蔣化」靠妖、對 ... 學校的 畢業生」竟不舔蔣,蔡英文轉型宋楚瑜有功,台獨應該放鞭炮慶祝。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4738
2016年6月9日 ... 外傳蔡英文三度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任海基會董事長,一旦如此,親民黨搖身一變 成為執政黨。能否讓共產黨放棄九二共識是一回事,難道民進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013
2017年6月21日 ... 這就是二二八轉型正義 by 國民黨主席從朱立倫換到洪秀柱再換到吳敦義, ..... 即使 大家罵蔡英文,宋楚瑜也沉默,劉文雄現在要當民進黨政權的監察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045
2015年5月16日 ... 又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大言不慚的談轉型正義,基於轉型正義該被追究的 .... 蘋果: 轉型正義宋楚瑜:讓我來做在 新浪部落 於2015/08/18 09:48 AM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web...
2017年4月26日 ... 值得一提的是,蔣友柏錢進中國其資金來源不曉得是拿當初宋楚瑜賞的黨產 ... 的黨 產撐腰,蔣經國所謂「愛民」的台灣神話近年來也被轉型正義所.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706
2016年10月9日 ... 蔡英文臉書「35,我們沒有忘記」騙局及宋楚瑜痛批林榮三賄選大黑金, ... 想當年, 宋楚瑜要選總統,李筱峰寫了一篇『宋楚瑜欠一個「轉型正義」』說: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274
2016年11月12日 ... 這就是二二八轉型正義 by 國防部副部長陳肇敏在立法院說,一旦戰爭 ..... 反過來說, 若蔡英文認為口出「兩岸一中、反對台獨」的宋楚瑜不適任,就像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00625
2010年4月29日 ... 這就是二二八轉型正義 by 國民黨主席從朱立倫換到洪秀柱再換到 ..... 1999/12/11/ 聯合報:宋楚瑜說,宋鎮遠中興票券帳戶,在八十年初開設,當時有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00651
2010年5月1日 ... 這就是二二八轉型正義 by 國民黨主席從朱立倫換到洪秀柱再換到吳敦義,蔡英文 何曾與 ..... 宋楚瑜的委任律師黃珊珊主張興票案宋楚瑜提存的二.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130
2016年3月5日 ... 這都搞不清楚,不說是轉型正義包括揭露真相? .... 二二八事件的研究不僅在了解 史實真相,也在追求公平正義,既然如此,應該明確,讓對此有誤解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538
2015年7月8日 ... 台灣轉型正義之無恥:納粹士兵受審,台灣皇軍戰犯卻沒事 ... 看到德國的「轉型正義」 ,想到台灣戰俘營係二次大戰期間死傷最嚴重的地方,參與日本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0482
2017年5月4日 ... 民進黨的轉型正義:林萬億不是狼師,陳為廷襲胸要原諒. ​作家林奕含死後,律師 呂秋遠投書蘋果說「師生戀修成正果不是沒有,但是你得先單身」,與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540
2015年7月8日 ... 台灣如何無恥的虐殺轉型正義:論台灣作為殖民地必須承擔的戰犯責任. 今日楊渡於 中時發表「另一種凝視-還原歷史真相,找回人間正義」一文,談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9490
2010年3月16日 ... 轉型正義的終點-The Reader(為愛/生死朗讀) ... 如果「民進黨式的轉型正義」連 耶穌所說「沒罪的人可以先丟石頭」的標準都通不過,又如何要大家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159
2016年11月2日 ... 蔣介石蔣經國的轉型正義報應來了,民進黨要你滾,蔣友柏要不要把兩蔣帶 ... 劉則說 ,她只是要強調用“國防部”公務預算養護蔣家陵寢不符轉型正義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2668
2016年1月28日 ... 又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大言不慚的談轉型正義,基於轉型正義該被追究的人,還 ... 納粹、秘密警察等壓迫者在轉型正義下都被解職,如果認為死刑反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