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烈職場霸凌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被提告,陳俊志要小心
2017/11/20 10:05:46瀏覽1322|回應0|推薦3

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說「女演員出身的大製片李烈小姐與他的流著哈巴狗血液的特助張士達先生,在合作拍攝台北爸爸紐約媽媽電影版的三年過程中,如何霸凌作者導演陳俊志」,他要「用盡所有的勇氣,決定要提告到底」,他並指控李烈為「台灣電影圈最大的不義之人」,究竟如何,還待法院分解。

我的看法是,陳俊志要上法院也要小心遇到另眼相看的法官,有些法官隨便搞,或是審理過程拖很長然後法官不斷換,除非碰到願意一一探究事實的法官,否則案子被輕易弄掉的機會很大,若如陳俊志所言李烈勢力大,陳俊志須小心謹慎才不會再次受傷害!

Blackjack 2017/11/20


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 淚控製片李烈「職場霸凌」! _ 電影 _ 噓!星聞.html
2017-11-19 21:25聯合報 記者童一寧╱即時報導
曾經拍過「美麗少年」、「玫瑰戰爭」等紀錄片的知名導演陳俊志,從18日起連續在臉書發文,指控他在籌備新片「台北爸爸,紐約媽媽」的三年過程中,受到製片李烈與李烈特助張士達的「職場霸凌」。陳俊志先後表示,「長達三年的欺騙與霸凌...用權勢殺人於無形,exercise舉世無雙,驚人的,精巧的的職場權力霸凌。」、「老娘有種寫下惡人計,恁祖媽有guts說出惡人紀,姐今天就是做好了要走上法律的打算。」
本報記者分別向陳俊志與張士達進一步詢問。陳俊志表示,他「用盡所有的勇氣,決定要提告到底」,所以必須謹慎處理,因此無法回答具體細節。陳俊志說,過去三年他為了追求電影的理想,卻遭到如此嚴重而無情的職場霸凌,「我倖存下來了,但我希望未來不會再有人必須經歷這種事情」。張士達則表示,不會有任何回應。
陳俊志透露,過去三年他因為遭到職場霸凌而導致嚴重憂鬱,連帶身體也接二連三出現狀況:嚴重白內障、心臟病兩度瀕死、牙齒也幾乎掉光,「整個紀錄片圈都在找我,但我根本接不了電話」、「我失去行動力,每天醒來就是哭,分不清白天黑夜」。直到去年底,他才終於能面對好友關心,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是他第一個敞開心扉的對象,「我一到他(楊力州)辦公室,見到他就大哭」,然後才漸漸康復。

陳俊志18日臉書發文全部內容如下:

長達3年的欺騙與霸凌,明欣,不要急,我的人生就是一本厚厚的基督山恩仇記。

我會娓娓道來,舉證歷歷,揭發女演員出身的大製片李烈小姐與他的流著哈巴狗血液的特助,張士達先生,在合作拍攝台北爸爸紐約媽媽電影版的三年過程中, 如何霸凌作者導演陳俊志;

用權勢殺人於無形,exercise舉世無雙,驚人的,精巧的的職場權力霸凌。

你我都是無力者,我們一世都得工作。 職場上的腥風血雨,兇險無比。

有權有勢者殺人不眨眼。

她的眼中看不見血水與屍骸。

他的眼中看不見血水與屍骸。

無力者哀嚎,變成荒原上的屍骸。

醒來吧,無力者,這就是資本家的本質。

我老殘了,我被擊倒了。

但我經歷我目睹,我記得。

我倖存。

我但願。再無 罹難者。

我衷心希望台灣電影圈,永遠不再出現被李烈與其爪牙張士達弄死,已經死過一次的陳俊志。

去年11月,剛從三年的憂鬱情緒中走出來的陳俊志。圖/摘自臉書
李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控李烈職場霸凌!紀錄片名導憂鬱瀕死 - 中時電子報.html
2017年11月20日 07:31 中時電子報 盧怡秀/綜合報導

陳俊志在網上公開遭李烈霸凌的相關事蹟。(圖/取自陳俊志臉書)
李烈是台灣知名大製片,輔助不少電影發光發熱,不過近來卻被知名紀錄片導陳俊志控訴職場霸凌,他甚至稱李烈是「冷血惡魔」,更公開呼籲電影圈新生代,如遇李烈找上合作,「你要小心,你要步步為營,你要提防她。」

陳俊志近日在網上發文控訴,指李烈過去曾憂擾他長達三年,表示自己過去「被冷血惡魔害慘了,病到奄奄一息,幾乎只剩半條命。」據悉他因因此罹患憂鬱症,身體也出狀況,因為心臟病進出醫院,他以「瀕死」形容自己;更直白點出「就是職場霸凌!」他過去曾和李烈合作《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似乎就是在這期間惹出糾紛。

陳俊志更呼籲新生代電影人,如李烈要找上合作千萬要三思,「否則稍一不慎,你就會像陳俊志一樣,拿不到任何酬勞,你會被剝削,被踩碎在死谷的谷底,屍骨無存。」不過他也透露每次和李烈的開會紀錄都在錄音筆中,嗆「李烈小姐,妳等著收法院傳票!」

只是確切內容陳俊志並沒有多說,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陳俊志也透露過幾天會開記者會說分明,不過他也坦言「揭發這台灣電影圈最大的不義之人,我當然是考慮很久,用盡了我的所有勇氣,畢竟,她是目前台灣電影圈最有權勢之人。」更強調一定會告到底,顯示自己的決心;不過李烈方面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則表示「沒有回應」,讓外界也很好其雙方究竟發生什麼事?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