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勞工工時14.5小時算8小時被罵,軍人「工時」一天24小時該死
2017/11/14 19:59:18瀏覽1001|回應0|推薦5
台南永仁高中找舍監,出勤時間分成5個時段,中間插了半到數小時的休息,期間長達14.5小時,但只算工時8小時,校方說台南勞工局說這不違法,其實軍人不也這樣,半夜睡覺還要起來站哨也不能上下班,台南這樣算很好了啦。

因此,看到 【沈政男觀點】賴清德莫忘雙親的勞動身影我就快要笑死,沈政男說「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雙親都是做工人,切莫忘了他們令人不捨的勞動身影」,台南市可以容許「17:00~19:00、19:30~22:30、凌晨1:00~1:30、3:00~3:30及5:30~7:30,每班工時8小時,每周工時40小時」這樣切割而且14.5小時內必須留守宿舍的工作條件,沈政男不懂「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嗎?  

想當年我當兵,起床號前要先醒,搞到晚上十點後還常要跟連長開會又加班,然後半夜還有排哨,連長是志願役可爽領高額薪水,叫我義務役這樣爆肝拼命幹啥?

然而,我父親是許多台灣人與台獨極度痛恨的外省老兵,我小時候他還必須在部隊待命不能上下班,既低階年紀也不小,留在部隊作啥?他被蔣介石強迫當兵,可不像管仁健父親「自稱」被迫當兵卻還能當到司令的「傳令」而且兩年就退伍,然後因此痛恨國民黨,而且管仁健父親還可以當國小老師更爽領十八趴,但管仁健還要自稱「外省賤民」…

我對他們的看法就是:有些天龍外省人的眼界高的不得了,不曉得還有人在地上爬吧?

無論如何,軍人「工時」不只八小時卻沒有公務員薪水的兩倍以上,且蔡英文只會以「賽拎娘國防部」污辱並年改,難怪募兵制越辦越差。   

我不支持募兵制,台灣找不到人當兵後全民皆兵也不錯,太陽花學運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輪到你們這個世代去當兵了!

Blackjack 2017/11/14
 
台灣工時奇蹟!晚5上到早7 工時只算8小時 - 中時電子報.html

2017年11月13日 22:26 中時電子報 
台灣工時奇蹟!晚5上到早7 工時只算8小時。圖為上班畫面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出勤時間分成5個時段,雖標註每班工時8小時,但有眼尖的網友揪出,「這明明就是14.5小時!」(圖/翻攝自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

近日有網友在討論台南一所高中的職缺,工作內容為台南永仁高中負責慈輝班女性學生住宿及日常生活管理,出勤時間分成5個時段,雖標註每班工時8小時,但有眼尖的網友揪出,「這明明就是14.5小時!」,直呼這真是「超越一切的變形工時!台灣工時奇蹟」。

《中時電子報》在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找到該則甄試簡章,內文其中一項出勤時間為「平日慈輝班學生住宿,工作時間為週日至週四下午17:00~19:00、19:30~22:30、凌晨1:00~1:30、3:00~3:30及5:30~7:30,每班工時8小時,每周工時40小時。待遇:新台幣 33,908 元。」

有網友也在臉書上也PO上這一份簡章,並且在PO文中狠酸,「台南經驗就是,這種勞動條件可以光明正大刊登在市政府的就業服務中心網頁,而且從10/20就寫市長信箱問這樣有沒有違法,完全沒有人回喔 ^^」,原PO說自己看到告示第一時間致電詢問雇任單位,好奇「中間的『休息時間』算不算是待命?」單位則回覆:「當然不能離開宿舍啊!」聽到此回答,原PO表示,拘束自由的原地待命,依法應該就是工時了,讓他忍不住反諷:「但就如台南經驗所啟示的,這裡的法律認定比較特別一點。」

其他網友們也紛紛分享PO文,並且批評「說個笑話,從下午五點上班到隔日早上七點半,工時總計八小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台灣工時奇蹟」、「台南市長為了市民福祉,犧牲自己去當行政院長提議修法,真是了不起!」、「聽說台南是六都惟一沒設勞檢處,怎會有人查核...」。

據《蘋果》報導,校方則回應,在委託勞工局統一招聘公告前,校內已經過多次討論,校方絕不會虧待生活輔導員,校方也宣稱已和市府勞工局討論,雖無違反勞基法,但分散工時的做法已引起疑慮,校方表示會討論是否採取排班輪值下半夜等其他更妥善方式。

(中時電子報)

有網友也在臉書上也PO上這一份簡章,並且在PO文中狠酸。(圖/翻攝自臉書)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932
2015年8月5日 ... see 李登輝代台灣人感謝日本統治:看志願台籍日本兵的戰爭責任與平庸的邪惡), 不過,日前看到管仁健寫的「先別談228,你聽過38大屠殺嗎?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427
2016年3月29日 ... 像管仁健這樣的「外省賤民」? ​最近看了一部老片,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 事件》,片頭沒多久出現一段話說隨國民政府來台的「數百萬中國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web...
2015年12月9日 ... 問題是之前管仁健也用「坐眷村觀台灣」、「高級外省人自居的過氣政客」批評前台北市 議員楊實秋,楊實秋則說「因為父親緣故,出生時早已不住在眷村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4792
2016年6月13日 ... 無論如何,「外省人」一詞對洪素珠、黃創夏、管仁健等人太沉重,非要「變身」為原住民 、底層、賤民才能在台灣吃香喝辣… 看來,究竟是台灣痛恨外省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4848
2016年6月16日 ... 蔡妳不是支持賽拎娘國防部?黃埔精神又關台灣軍人屁事?妳要用中華民國殖民 台灣? 國防部 民進黨及蔡英文一向不承認「國父」,一向說「孫文」,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7年10月20日 ... 民進黨痛恨軍人、蔡英文支持「賽拎娘國防部」近年來大豐收,除了年改祭 .... 我也要 問那些賽拎娘國防部支持者,你們認同蔡英文說台灣軍人繼承了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5453
2017年9月16日 ... 美國官員說台灣沒有向台灣年輕人傳遞「從軍的價值」,蔡英文不是支持賽拎娘國防部 了嗎? ​蔡英文是台灣史上最仇視軍人的總統,在她公開污辱 ...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2016年6月16日 ... 聽到群眾狂喊「賽拎娘國防部」,或許蔡英文可以硬拗國防部不 等於軍人,但妳要怎麼說孫中山先生黃埔軍校跟台灣的關係,流亡政府的東西台灣人 .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民進黨痛恨軍人、蔡英文支持「賽拎娘國防部」近年來大豐收,除了年改祭品以軍人為 目標外,台灣人不願當志願役,義務役又要停招,現在退伍自謀生路的志願役還要被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7506
2017年10月20日 ... 這就是二二八轉型正義 by 國防部副部長陳肇敏在立法院說,一旦戰爭 .... 蔡英文 支持賽拎娘國防部的結果:退伍軍人被痛恨「我最痛恨你們志願役」!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聽到群眾狂喊「賽拎娘國防部」,或許蔡英文可以硬拗國防部不等於軍人,但妳要怎麼 說孫中山先生黃埔軍校跟台灣的關係,流亡政府的東西台灣人怎麼繼承的?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9269&web...
2017年3月26日 ... Blackjack 2017/3/26 妳既然有臉去支持賽拎娘國防部,就應該沒臉說 產業替代役 小 7、宅配、鍋貼全入列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html 2017-03-26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269
2016年11月11日 ... 蔡英文支持賽拎娘國防部的結果:退伍軍人被痛恨「我最痛恨你們志願役」! ..... 原文 網址: 「學運女王」范雲大腸花開嗆:只有女生可以喊幹拎娘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044
2017年8月10日 ... 蔡英文支持賽拎娘國防部的結果:退伍軍人被痛恨「我最痛恨你們志願役」! ..... 國防 部發布政軍兵推短片「中華民國106年國家政軍演習」,當影片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