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南向政策原來是「輸出革命」?媒體指控民進黨干涉柬埔寨內政!
2017/09/19 11:47:54瀏覽1250|回應0|推薦11
蔡英文南向政策原來包括「輸出革命」,除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在大陸鼓勵暴力革命,柬埔寨媒體指出台灣「極端分子」與反對派救國黨合作要發動「顏色革命」,還出現庚速卡女兒庚摩諾薇雅出席蔡英文當選總統當天活動的照片。本來我以為很多人批評台獨是美國的馬前卒是玩笑話,現在還當起綠色「CIA」,大概是白人在亞洲顛覆不容易,反正很多台獨也自認是東南亞人,輸出民進黨式的民主到香港是第一步,再把柬埔寨顛覆成功,說不定台灣就能與柬埔寨建交囉! 

雖然民進黨否認,但確實近年來常有黨政要人拿來炫耀應邀赴中南半島「輸出」抗爭經驗,台灣變天就可以抗中,拉越多「抗中」盟友,民進黨才能吃香喝辣下去。

台商相對而言就沒有支持民進黨的這種「南向」了,報導說柬埔寨台灣商會趕緊大動作在華商日報等華文報紙連續刊登3天聲明,指出「近日閱報傳聞有些台灣分子問題,絕對與旅柬台商毫無牽連」,以求自保,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緊急取消訪柬行程。…

以前中國共產黨輸出革命叫做「赤化」,台灣民進黨現在輸出抗爭經驗「綠化」,只要民進黨成功綠化全世界,進入聯合國八字就有一撇啦!

Blackjack 2017/9/19
柬媒指民進黨干涉該國內政

救國黨主席庚速卡女兒庚摩諾薇雅(中)於2016年1月參加台灣大選競選活動。(翻攝自柬埔寨星洲日報)

柬媒指民進黨干涉該國內政!台商連刊3天聲明撇清 唯恐受牽連
2017年09月19日 04:10 中國時報記者/陳建瑜、郭建伸、崔慈悌/台北報導

柬媒指民進黨干涉該國內政

9月1日在柬埔寨出刊的《星洲日報》,頭版標是「傳聯手臺灣極端分子 救國黨勾結民進黨?」(台商提供)
柬媒指民進黨干涉該國內政
針對柬埔寨媒體質疑,台灣極端分子涉入內政,台商刊登聲明啟事表明此事與台商「毫無關聯」。(台商提供)
柬埔寨《星洲日報》9月初在頭版報導,有爆料消息指出,民進黨「極端分子」涉嫌與柬埔寨在野的救國黨領袖庚速卡(Kem Sokha)合作,企圖推翻柬國政府,引發柬國高度關注。柬埔寨台灣商會趕緊大動作在華商日報等華文報紙連續刊登3天聲明,指出「近日閱報傳聞有些台灣分子問題,絕對與旅柬台商毫無牽連」,以求自保。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緊急取消訪柬行程。

外交觀察-政黨海外交流別亂了套
中柬革命情感 我難望其項背
媒體大幅報導引關注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孟義超表示,之前就有媒體用了很多舊照片造成誤解,當時黨部就已致函台商總會,強調民進黨不可能介入他國政治,柬埔寨當局也瞭解民進黨未涉入,此事圓滿落幕。民進黨已要求黨籍同仁,在這段期間赴柬埔寨要避免涉入政治活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柬埔寨明年底將舉行大選,現今國內政情敏感,親政府新聞網站「Fresh News」引述一位匿名臉書貼文,聲稱反對派救國黨除與美國聯手,還與台灣「極端分子」合作,企圖發動「顏色革命」,推翻洪森政權。該臉書貼文附上庚速卡的女兒庚摩諾薇雅在2016年1月16日出席蔡英文競選總統活動的照片,暗指民進黨涉入救國黨活動。

台商做生意只求平靜

柬國報紙《星洲日報》、《華商日報》及電視台9月初皆大幅引用此報導,《星洲日報》以「傳聯手灣極端分子 救國黨勾結民進黨?」做頭版新聞,《華商日報》則以「網曝:台灣友人支持救國黨,妄圖推翻洪森政府」為題,甚至有報紙內文提及,台灣「極端分子」曾與救國黨2013年在金邊市救國黨黨部祕密會晤,以組織推翻柬埔寨王國政府計謀,庚速卡女兒擔任兩方溝通橋梁。

柬國政府正在調查當中,然而柬國媒體的報導讓台商感到憂慮,現在都不太敢提及「台灣」的字眼,以避免不必要的聯想。柬埔寨台灣商會在9月3日至5日連續在《星洲日報》、《華商日報》頭版下方,以會長張清文為名,刊載聲明啟事,撇清台灣「極端分子」與台商無關,強調「愛」在柬埔寨。

柬埔寨台灣商會資深祕書長陳克捷接受越洋電訪時表示,刊登聲明啟事主要是因他們是生意人,台商做生意不想牽涉政治問題,只要能平靜就好,不要影響在當地經商。

綠營向台商總會澄清

鍾佳濱身兼台越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新南向國會交流促進會執行長,上周原訂赴柬埔寨、越南交流。不過,據了解,鍾佳濱在一周前得知柬國近況後,立即取消訪柬行程,僅於13至15日赴越南參與台商在越南同奈省震興醫院的開幕式。

民進黨以祕書長洪耀福名義發信予柬國台商總會,強調民進黨對他國政治社會局勢不會主動涉入,並且遵守國際規範保持尊重,對柬埔寨的內部政治不會有任何評論和動作,也希望台商總會能協助轉知所有台商,民進黨對他國政治選舉保持中立。

外交部呼籲柬埔寨政府珍視台商對柬國經濟發展之貢獻,並依照當地法令善待台商。

(中國時報)   

柬媒指民進黨干涉該國內政》外交觀察-政黨海外交流別亂了套
2017年09月19日 04:10 中國時報記者/陳建瑜

外交觀察-政黨海外交流別亂了套
在野的救國黨主席庚速卡(左)遭金邊初級法院援引刑事法第443條文「勾結外國人」罪名起訴,若罪名成立,將可被判監禁15至30年。(翻攝自柬埔寨星洲日報)
柬國媒體引用臉書貼文指稱,「民進黨與柬埔寨反對黨合作,要推翻柬國合法政府」,明眼人一看,這肯定是誤會,民進黨豈有此通天本領?但何以民進黨會予外人此一錯誤印象,這是民進黨該檢討的地方。

台商連刊3天聲明撇清 唯恐受牽連!柬媒指民進黨干涉該國內政
中柬革命情感 我難望其項背
在民主自由體制下,民進黨與其他國家的政黨發展交流,原是很平常的事。民進黨在野時,小英後援會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等東南亞成立許多分會,民進黨黨政高層不時前往拜訪,這些分會既有募資功能,同時也是民進黨與台商的情感樞紐,並可做為推進東協的據點。蔡英文總統對新南向政策的發想,或許就是如此累積而成。

但每個國家政情不同,若與該國某一政黨過從甚密,可能會被其敵對政黨認為是「押寶」,甚至視為有敵意,這就不是政黨情誼,可能損及我國利益。過去,國民黨執政在柬埔寨犯過錯誤,導致洪森對台灣恨意難消,駐金邊代表處關門迄今仍無法恢復。

如今民進黨執政,竟有柬國親政府媒體指稱,「台灣與美國合作要密謀推翻合法政府,甚至是要推動『兩個中國』」,這個指控不排除有「外力」刻意操作的可能性,但由此看出柬國執政黨並不放心民進黨在柬國的活動。尤其民進黨以街頭運動起家,近年來常有黨政要人拿來炫耀應邀赴中南半島「輸出」抗爭經驗,殊不知傳授抗爭經驗,其實是挑動別國政府的敏感神經。

台灣的國際處境艱困,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是希望藉由經貿、文化與教育,拉近彼此的政治關係。但是東協國家則盼減少政治,多談經貿,民進黨政府做得愈用力,反而讓彼此關係推得愈遠,連當地台商都遭受池魚之殃,民進黨對此挫敗,應該要好好思索如何拿捏與新南向國家的關係,如何與各政黨等距交往,至少不要成為台商負擔。

(中國時報)
中柬革命情感 我難望其項背
2017年09月19日 04:10 李文輝/綜合報導
台灣與柬埔寨關係難以拉近,主要是柬國與大陸關係深厚。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取得重要進展,台灣難以望其項背。

截至2016年底,中國累計對柬協議投資111.7億美元,占柬吸引外資總額34.3%,是柬最大的外資來源國。去年10月,雙方還簽署了31份合作文件,涉及「一帶一路」建設等合作規劃。

綜合陸媒報導,柬埔寨重視發展基礎設施和農業,迫切希望加強與中方在路橋、水利、電網、港口、碼頭、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合作。

中共與柬埔寨關係良好,是從前親王施亞努打下的基礎,建立了長期深厚友誼。

施亞努與大陸前總理周恩來於1955年在萬隆亞非會議一見如故,1950至60年代,周與大陸國家主席劉少奇多次率團訪柬,施亞努更6次訪陸,兩國於1958年7月19日建交,之後施亞努遭龍諾將軍推翻,1970至80年代施亞努兩度流亡大陸,得到中共大力支持,他不但是中共的「老朋友」,更是陸媒筆下「偉大的朋友」。

中共將柬埔寨視為對抗越南的重要夥伴,在柬埔寨內戰中,支持施亞努對抗反共的龍諾政權。毛澤東同時與施亞努與後來奪權的赤柬波布政權建立良好關係。1978年越南入侵柬埔寨,中共對赤柬給予極大政治和軍事援助,於1979年發動懲越戰爭,一定程度對越軍撤離柬埔寨產生影響。

1990年代,施亞努復辟,柬埔寨王國恢復後,依舊堅持親中親共立場,雙邊關係更為加強。

中共與柬埔寨於2010年12月,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邊高層互訪頻繁。柬埔寨投桃報李,在南海仲裁案、湄公河建水壩案等國際事件中,支持中共。

有一小插曲是,柬埔寨雖然早在1958年7月19日便與中共建交,於同年10月與中華民國斷交,不過,在1970年10月龍諾政變,建立高棉共和國後,1974年底曾考慮與中華民國復交,後因1975年赤柬攻陷金邊告終。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