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言文該留給中國人去學:從柯文哲的王八蛋爭議論台灣文言文教學之存廢
2017/08/23 00:02:55瀏覽1496|回應0|推薦10
台灣的文言文教學爭議一直陰魂不散,理由多為文言文與台灣無關。若用這理由引導教學,世界地理、三角函數也不用學了,為什麼台灣學生要學那些專業人士才需要的基本能力?大學再學就好了,高中以前全部好好玩嘛,這樣當台灣人才爽。

我以前看了不少文言文,也沒感覺對生活有何幫助,看了台灣歷史,知道多一點也不會有人把錢送上門。懂文言文又怎樣?講出來還不是「嘔啞嘲哳難為聽」?鬼才聽得懂文言文哩! 

廢文言文後最好的是,台灣從此不必再掛羊頭賣狗肉了!從此沒有台灣人敢厚顏無恥的說「台灣保留傳統中華文化」!明明仇中卻還之乎者也,還說文言文有古人的智慧,古人都作古了啦!台灣的未來只有活著的小屁孩能決定!!

其實台灣人需要文字能力存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聯合報付錢買的朱宥勳評論「找到能力指標,就不必迷信經典:國文科課審會的爭議」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整篇文三千多字重點無非就是「培養文字能力比較重要,用甚麼學不重要」。這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的碩士表達這麼簡單的論述竟然要三千字還搞得囉哩八唆,還好意思批評文言文沒辦法幫助學生「精煉」!?這種敘事模式是台文所出來的,我看清大台灣文學研究所也沒辦法幫這個高材生「精煉」,鼻哀啊!



因此,還是那句老話,高手在民間、選蔡英文是來解決問題的,台灣要改變要從小屁孩身上去找辦法。

人力銀行說年輕人不會寫自傳,76%受訪者「卡」住,近6成青年人自傳欄是空白,最棒的自傳是求職者只寫了一行字「想了解我的個性、生活型態或興趣,請上我的FB」,我覺得很好!大部人年輕時甚麼屁也不是,難道還假掰小時看魚兒逆溪而上嗎?小屁孩真要認真寫也只能說「我的興趣是滑手機,願望是手機不要沒電而且不要爆炸」,這應該是台灣年輕人的「台灣共識」吧!

換句話說,在手機幾乎能解決一切問題的趨勢下,要計算、手機有計算機!沒錢、手機可以付款!迷路、手機可以叫車!不懂、可以靠手機查資料!唯一要克服的是沒電!不只學文言文沒必要,學甚麼都沒必要,只要學滑手機就好啦!

語文能力真的不重要,近來以「王八蛋」聞名於世的柯文哲,他大概是台灣史上最聰明的政治人物,智商157呢!我對他最近講甚麼屁話根本不知道,只知柯文哲「王八蛋」是關鍵,瞧! 這個人!

學寫這麼多還不如學「王八蛋」!  

因此,台灣現在就是還在過去的泥淖中打轉,以傳統思考看未來,人類真的不必學太多!既然表情包與火星文能溝通,還寫的落落長有甚麼意思?蔡英文的文青治國有治出一朵花嗎?蔡英文的幕僚寫的那些長篇大論垃圾有何意義?

為了台灣,火星文與滑手機才是重中之重,天佑台灣!天佑小屁孩! 

天佑萬能的手機不要沒電!  

Blackjack 2017/8/22

近8成新鮮人 不會寫自傳 「想了解我...請上我的FB」
2017年08月22日 04:10 洪凱音/台北報導
畢業季已過了2個月,仍有許多社會新鮮人還在苦尋工作;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青年人認為滿意工作難尋,高達76%受訪者表態「卡」在寫自傳,104人力銀行也統計內部履歷表,驚覺近6成青年人自傳欄是空白,自傳成了年輕人踏入面試、職場最大罩門。

由於8年級生成長在物質豐富年代,習慣網路語言,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面試主管看到他們自傳履歷時,高達一半比例不滿意,今年平均只打了52.8分,明顯不及格。

人力專家因而列出5大NG自傳,最扯的自傳是求職者只寫了一行字,「想了解我的個性、生活型態或興趣,請上我的FB」,這份履歷肯定是直接出局。

104人力銀行表示,寫自傳應避免錯別字、火星文、太囉嗦(沒重點)、沒放照片等,但歸納新鮮人自傳最常犯的錯就是太囉嗦,不僅把家裡每個成員都交代清楚,還把算命先生對求職者的命格、評價都寫入,忽略面試官想知道專長、打工經歷等,明顯是畫錯重點。

除了文字敘述外,楊宗斌認為,挑選照片也很重要,除避免沙龍、穿著過於暴露的照片外,最誇張的是看過求職者放了20幾個人的大合照,誰知道哪位才是求職者?

由於人資主管僅有百秒時間看一份履歷表,台北W飯店人力資源總監張淑娟建議,自傳內容應簡單明瞭,最好條例式設計方便面試官閱讀,並將打工經驗、在校參與的活動與工作職務連結,有意到飯店工作的求職者,不妨挑選參與活動的照片,顯示自己的經驗與熱情,可增加面試成功機會。

(中國時報)

柯文哲譴責反年改團體 飆罵王八蛋
2017-08-20 16:43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黃義書╱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就昨天台北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團體抗議,導致多國選手因此不敢進場,入場儀式一度只有各國國旗一事舉行記者會。對此,柯文哲首先發表四點聲明,在回答媒體問題時,數度嚴厲譴責反年改團體破壞國家高等慶典,其中還脫口說出「王八蛋」。柯巿長並表示接下來台北市政府將就陳抗活動,在合法的情況下嚴格執行,絕不寬待,所有政治責任由他承擔。由於有國外媒體到場,不論是市長發表聲明、回答問題、或媒體的提問都遂一口譯。

柯文哲與女網友互嗆「王八蛋」 李茂生:台北市民就愛這調調
ETNEWS-10 小時前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式遇反年改抗議團體鬧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後召開記者會痛批「王八蛋」;21日面對女網友批評市府維安不周,質疑「誰是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