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電該怪蔡英文還是怪人民之辨:停電戶為何不學太陽花學運呢?
2017/08/22 09:10:29瀏覽959|回應3|推薦10

聯合報系社論說蔡英文電力政策是美夢和空話,既不環保也以CO2及PM2.5毒殺台灣人,其實台灣有半數人口住桃園以北,在南電北送下,根本是犧牲中南部人命來給北部爽用電,北部核四不用難道是要保蔡英文老命?為何不讓北部也分擔一點風險?尤其蔡英文要搞小電網,南電北送不算小電網吧!桃園以北還有辦法弄一大堆電廠嘛?台中市醫師公會在今年219抗議南電北送而反空汙,現台中有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又滿載發電,怎麼不去問蔡英文? 

然而,聯合報社論「政治魔術變不出可靠的電力」提到蔡英文騙很大後問: 
面對這樣的後果,難道政府只能兩手一攤,丟給人民自己去承擔?

這一點,我要提出肯定的答案。

拿十幾年前還流行的盜版光碟為例吧:有某甲去夜市看到上映院線片的光碟在賣,而且只要10元,買了之後被警察抓,卻辯稱「我不知道那是盜版」!

這有可能嗎?片商是白癡?會這樣破壞自己的票房嗎?

所以,正常人都知道蔡英文的電力政策是詐騙,明知蔡英文詐騙卻要支持,支持者難道不必負責嗎?

萬幸的是,台灣經過太陽花學運的民主啟蒙,大家都開始喜歡行使憲法保障的言論及集會遊行自由了。要知道,許多陳抗軍公教被認為守舊,現在學起小屁孩抗議,誰說老狗學不了新把戲?

據統計,去年520後至今,全國就共有3900多場集會遊行,動用18萬4000多人次警力維持秩序或維安,今年6月就有333件集會遊行,比去年同月增加3成2,動員的警力更超過一倍、是同期的115%。而且蔡英文看到群眾就像看到鬼,已多次發生抗議民眾僅區區數十人,警方卻如臨大敵派出數百人戒備的奇妙場景,這都要感謝法官以「公民不服從」為台灣人點了一盞明燈。 

換言之,只要一停電,大家就去找蔡英文陳抗,這樣也可以不在家吹冷氣,不是既省電又達到深化民主的目的嗎?

Blackjack 2017/8/19

聯合/政治魔術變不出可靠的電力
2017-08-19 04:14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八一五大停電後,經濟部長李世光率先「被下台」祭旗,其後,政府刻意將問題限縮為中油和巨路兩名工程師的「人為疏失」,以為如此即可止血。這是拙劣的「鋸箭法」,根本未解決實質問題。回看這次大停電的根本原因,諸如備轉容量太低、系統太過脆弱、再生能源跟不上來、火力電廠設備和人員過勞等,才是癥結所在;然而,這些問題卻似乎均不在蔡政府的視野之中。
以為利用動人的口號即可變出台灣能源的「美麗新世界」,靠的只是民進黨的政治魔術。但經過這次停電危機,全民皆看出這項「變電魔術」已告失靈;唯蔡政府仍不想務實面對,還以為可以自欺欺人地繼續拗下去。事實上,追根究柢,蔡英文二○二五「非核家園」的神話破滅,並不是栽在反對者手裡,而是陷入自己大話連環套的圈套之中,導致環環牽絆,不得動彈。以下,我們試著從四個方面拆解其大話玄機。

首先,關於「小電網」的神話:八一五大停電後,民進黨許多人喊出「小電網取代大電網」的口號,認為多建設區域性的小電網,即可免去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大停電之苦。這種說法,不僅因果不分,更是文不對題。這次停電,主因是供電「量」的不足,而不是「分配」的不均;若是成立眾多小電網,電力調度必更困難。對於供電量少的新興能源,確應建立區域小電網以分散風險,並減少遠距輸電的困擾;但碰到整體缺電危機,小電網一點也幫不上忙。

其次,關於「安全」的神話:「非核家園」的目的是在追求國民的生命安全,但能源另一層次的思維,是在追求國家和經濟的安全,兩者須妥為權衡,取得平衡。依蔡政府的規劃,比較乾淨的天然氣發電(如這次跳機的大潭電廠),要從廿%增加為五十%的發電量。問題在,我國天然氣完全仰賴進口,蔡政府設定的安全存量卻僅有七到十四天。萬一兩岸發生爭端,或僅僅海上交通因其他因素遭到封鎖,台灣的電力系統很快就會崩潰,經濟和民生跟著癱瘓。面對這樣的「國安」問題,蔡英文是否有解?

第三,關於「環保」的神話:任何新興電廠──包括風力及太陽能等綠源在內,其發電、輸電系統的建立往往涉及土地徵收和環境影響評估,稍一不慎即可能引發抗爭;也因此,設置進度皆遠不如預期。例如,政府計畫在桃園觀塘外海建立北部天然氣接收站,隨即因距離千年藻礁太近,而引起當地環保人士阻擋;在彰化大城外海建立的風力發電機組,同樣碰觸侵犯白海豚棲地的問題。以民進黨在野時的抗爭標準,這些環保防線可以輕易棄守嗎?

第四,關於「電價不上漲」的神話。核能發電每度電的成本低於一元,天然氣發電成本超過三元,太陽光電收購價超過六元;可見,朝「非核」能源轉型的結果,必然是發電成本驟升,電價也必須跟著調漲。遺憾的是,蔡英文卻開出「電價十年不漲」的支票,顯得民粹而輕諾。事實上,以台灣目前供電吃緊的情況,要人民節約用電,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調升電價,以價制量;但是蔡英文先前的大話,卻制約了這個可能性。這種困境,正是她自己先前過度誇口,致為自己的應變出路設下了圈套。

總結上述四點分析,可以看出台灣今天的電力危機,其實是蔡政府的輕率和任性所造成。民進黨在野時大話連連,為了攻擊對手,而不惜任意編織美夢和空話。然而,當它取得權力之後,才發現光靠著滿口「政治魔術」,卻變不出國家和人民所需要的電力來。面對這樣的後果,難道政府只能兩手一攤,丟給人民自己去承擔?

這次停電的驚恐,政府打算用卅多元的電費減免輕鬆打發。但是,下次當更大的危機發生,民眾也都會默默認賠殺出嗎?

*******

經濟/能源政策不調整 賠上國家競爭力
2017-08-19 04:19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社論

中油公司員工與承包商操作錯誤造成供氣中斷,導致台電大潭電廠6機組全跳機,中油董事...
中油公司員工與承包商操作錯誤造成供氣中斷,導致台電大潭電廠6機組全跳機,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辭職後,副總經理方振仁(左起)、發言人畢淑蒨、工安處長邱家守,隨即說明內部調查報告,815全台大跳電確實為人為疏失。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林俊良/攝影
815全台大停電事件,使政府一再保證的不缺電,一夕破功,導致全國上下對於台灣用電環境產生更大的疑慮。現在,政府各有關部門一方面究責;另一方面,也要努力檢討,為什麼台灣的供電系統如此脆弱不堪。但是,除了上述問題之外,更重要而基本的問題,還是在於政府朝非核家園目標的作法過於躁進,頻頻造成供電緊繃,形成嚴重備載容量不足。所以,真正的問題在於能源政策的錯誤,人為操作上的失誤只是造成全面停電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們想從一個更高的角度來看這次停電事件。在「非核家園」大方向下的能源政策,會造成多大的問題?對於我們未來經濟長遠的發展,甚至於國家整體的競爭力,會有何不利影響?

「非核家園」一直都是民進黨的神主牌之一,也是努力目標,全球許多國家也有此目標,我們相信是大多數國人的共識。然而,用電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也是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動力來源,因此,當政府在朝向非核家園努力時,就必須同時向人民保證能夠達到穩定供電不缺電,而且不是隨便說說,必須確實做到。也就是說,非核家園不是問題,關鍵在於如何及何時完成目標。

在國民黨執政時,馬英九總統推動的是「穩健減核」的政策,讓核一核二廠屆齡不延役,核三廠(2025年)亦同,另外,核四廠啟用,預計到2050年屆齡,到時也不延役,最終到2050年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依據此一政策,2050年可以達到全面廢核,因此我們可以有33年的時間,來達到調整能源結構,提升綠能供電比例等政策目標。

但是,現在的民進黨政府顯然不願意等這麼久,蔡英文總統的目標是要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就是核四不啟用,核三廠用到2025年為止,到時不延役,就可以全面廢核。問題是,現在到2025年只剩下八年,民進黨政府有把握在2025年完成此一目標嗎?又如何在能源供應轉換之間,保證供電穩定不缺電呢?其中另外一個重要目標是,在2025年時,綠能發電占比要達到20%,此一目標又要如何達成呢?

不但如此,政府的作法甚至更為前進,現在核一核二廠歲修完的機組,就直接不啟用。問題是,如此激進的減少核能,但綠能供給在短期內絕無可能大量增加,因此唯一補強方法是要依靠傳統的火力發電,包括石油、天然氣及煤,最近我們看到各地的火力電廠無不全力發電,以彌補減少核電的不足。但是,仍然出現火力發電供電不足的問題,造成備載容量快速下降,及用電調度上的捉襟見肘。

在這麼急促的減核政策上,供電必然不足,因此如何減少需求也應該是重要的政策,但是民進黨政府對於調漲電價卻是絕口不提。人民不必從口袋裡掏錢,是否就真的不必支付成本呢?當然不可能!當政府急著減少廉價的核電時,就代表人民必須相對的要支付某種成本,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比方說,現在短期下要把火力發電的比率提高到50%,這代表CO2及PM2.5的排放量會大幅提高,對於人民的健康必然會產生嚴重影響。

再從經濟發展和國家競爭力來看。當外資看到台灣政府在大力減核時,卻無法找到合理的彌補措施,未來發生大規模停電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這種疑慮下,還會在台灣投資嗎?台灣企業勢必也這樣想,尤其像台積電這樣最有代表性的高科技產業,對於穩定供電的要求也是最高的,未來還願意在台灣繼續投資嗎?依據IMD的國家競爭力調查,水電的基本建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這一次大停電暴露出的問題,外資對於台灣投資環境的給分也會大打折扣。這兩者都會重重的減分,可能影響明年台灣國家競爭力排名,對於吸引外資造成不利的影響。

總而言之,非核家園大家有共識,但是不應以犧牲經濟發展和日常生活為代價。也就是說,政府應該考慮穩健地達到減核目標,不應該為了減核,而讓人民付出太高的代價。我們認為現在應該是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的最佳時機,應該以「穩健減核」做為主要政策,以大幅減輕減核所帶來的成本,這才符合所有國人的最大利益。

*

太陽花苦果 6月陳抗大增3成
2017年08月19日 04:10 林郁平/台北報導
太陽花苦果 6月陳抗大增3成
太陽花學運被告22人一審均判無罪,當時有民眾抗議,如果這樣都能無罪,以後大家都可進去立法院。(本報資料照片)
太陽花苦果 6月陳抗大增3成
太陽花學運318、323案無罪、上訴理由一覽表
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因「一例一休」、同婚、年改等相關陳抗活動遍地開花,警方統計,去年520後至今,全國就共有3900多場集會遊行,動用18萬4000多人次警力維持秩序或維安,令警方疲於奔命。但更令警方感到無奈的是,面對民眾一些違法脫序行為,常是「警方抓、法院判無罪放人」的結果,就有官警直言,這都是太陽花學運所開的惡例。

太陽花攻占立院,一審黃國昌等人皆判無罪,加上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後馬上撤銷攻占行政院的告訴,都讓基層員警的士氣大受打擊。有員警說,辛苦執法卻因為政治因素讓違法者逍遙法外,搞到最後警察還被告、成為眾相指責的對象,痛批難道法律會因人轉彎。

有官警當時預言新政府也將嘗到這種苦果,果不其然,民進黨執政後,陳抗活動不斷,光是今年6月就有333件集會遊行,比去年同月增加3成2,動員的警力更超過一倍、是同期的115%。


警方目前針對一些違法脫序行為進行蒐證、偵辦,但法官卻不支持,大多判無罪,就算警方改以較輕的《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也不一定獲法官支持。

據了解,民進黨政府上台初期,曾為了凸顯人權而不顧警方維安專業建議,要求以護欄隔開陳抗民眾即可,後來見無法阻擋群眾,反而指責警方維安不力,還有人指抗議者是暴民,造成現在鐵絲拒馬架得比以前更高、更多,並派出更多警力保護立委、官員的安全,如同驚弓之鳥,已多次發生抗議民眾僅區區數十人,警方卻如臨大敵派出數百人戒備的荒謬場景。

(中國時報)


硬找理由脫罪 法院自毀公平正義
2017年08月19日 04:10 陳彥宇/台北報導
2014年發生「太陽花學運」,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以及立法委員黃國昌等22人攻占立法院,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但一審獲判無罪,引發政治凌駕法律質疑聲浪。台北地檢署不服判決提起上訴,由台灣高等法院受理,於17日下午二次開庭。前台北市法規會主委、律師葉慶元昨天受訪說,若硬找理由脫罪,法院審理公平性恐受懷疑。

北檢不服判決上訴,高院決定分批傳喚被告開庭,17日下午就妨害公務罪嫌,傳喚蔡丁貴等8人出庭,8人均做無罪答辯。 葉慶元指出,一審法院運用「公民不服從」或其他法律沒有的概念(超法規阻卻違法事由)來幫助「太陽花學運」脫罪,「這樣的做法有爭議」;他舉例,當初印度聖雄甘地推行的「不合作主義」,都是以認知自己行為違法性為本體,願意接受相關處罰,況且甘地還是和平示威。

然而,蔡丁貴等人積極從事違法攻占公署,甚至還衝撞駐衛警,行為已經明確涉及侵入建築物和妨害公務。葉慶元指出,扁政府時期紅衫軍遊行的正當性更高,但也沒衝進總統府,「示威遊行有它的一條線」。


葉慶元說,太陽花學運提出不能簽署服貿協議、拒絕黑箱等主張,並非一定要占領立院才能達到訴求;若硬找理由脫罪,法院審理公平性恐受道懷疑。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認為,太陽花學運攻占立法院在法律及社會層面都造成極大負面觀感,但台北地院一審卻以符合「公民不服從」概念,對全數被告做無罪宣判,引發社會譁然。

她並質疑,對比「太陽花學運」,軍公教人員近來進行陳抗活動時,與警方推擠、破壞公物卻不被允許,恐遭嚴懲。

「根本是造法弄法、未依法判決」!張麗善出,太陽花學運侵占公署、破壞公物,但一審判決讓外界質疑,當中有政治力介入,法官判決罔顧公平性。現在有許多人認為判決太過泛政治化,若再繼續下去,大眾怎會對司法改革有信心?

(中國時報)

公民不服從 抽象無法源!政治訴求包裝不法 大開惡例
2017年08月19日 04:10 陳志賢/台北報導
政治訴求包裝不法 大開惡例
當年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警方依法維安,雙方爆發拉扯衝突,一位駐衛警差點被拉進議場內出不去。(本報資料照片)
政治訴求包裝不法 大開惡例
323攻占行政院事件,眾群分多處爬牆、破窗進入行政院後,再內外突破行政院大門,整個行動過程,造成政院諸多物品損毀。(本報資料照片)
太陽花學運占領立院案,一審以自創的「公民不服從」抽象法律概念,判決立委黃國昌及多名學運分子無罪,輿論嘩然,檢方不服已提出上訴,待高院判決定紛止爭。但法界擔憂,一旦法院判決接受「公民不服從」概念,日後若有心人從事不法行為,只要以政治訴求包裝、合理化其不法行為,恐難以刑罰相繩。

資深檢察官說,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攻占行政院案,都是挾群眾人數優勢,與維持秩序的員警發生衝突,並侵入政府機關,不但導致立院癱瘓20多天,甚至造成立院、政院等機關修繕損失,這些行為客觀上都屬違法,但是卻在特定政治訴求包裝下,合理化為公民不服從或行使抵抗權。

違反人民法律感情


倘若公民不服從概念,被法院廣泛接受引用的話,日後陳抗人士只要在政治訴求包裝下,從事不法行為,都可被原諒,也都「無法可辦」。舉例而言,昨天闖進總統府砍傷憲兵的凶徒,自稱具有「統一大業」的政治訴求,法院是否也可援引太陽花學運案,認定殺憲兵也算「公民不服從」?

事實上,「公民不服從」並無法律依據,也非刑法規定的阻卻違法事由,誠如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律師許文彬所言,法官貿然引用公民不服從,恐將破壞法的安定性,也違反人民法律感情。

還有法律學者認為,衝進國會拆卸破壞設備,就算是在民主先進的歐美人權國家也觸法,很難想像在台灣這樣的行為竟然會被解讀「合情合理」,錯誤引用公民不服從的概念,然後判決無罪,法官自由心證恐有認事用法上的違誤。

撤銷改判為時不晚

北檢上訴認為,「公民不服從」概念在刑法犯罪審查體系中的地位未明,學界及實務界見解仍有爭議,一審自創的「公民不服從」7項要件,未獲足夠理論或實務支持,也未在現今法治社會形成普遍共識,期盼高院撤銷改判。

蔡英文總統自上任後,陸續推動「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同婚等高度爭議性議題,迄今已發生多起陳抗事件,甚至在總統巡視時「遍地開花、如影隨形」,相關團體陳抗都有其正當性及訴求、若比照太陽花學運,這些團體不也都是在進行不同程度的「公民不服從」與行使抵抗權。

(中國時報)

關鍵字:憲兵


太陽花案 政治不該凌駕法律!法官應對歷史負責
2017年08月19日 04:10 中國時報記者/林偉信/新聞分析
法官應對歷史負責
學生強行爬窗攻入行政院。(本報資料照片)
法官應對歷史負責
民眾闖入行政院大樓,扛家具與警方對峙。(本報資料照片)
法官應對歷史負責
反服貿民眾強行占領立法院。
太陽花學運占領立院案,一審創司法先例引用 「公民不服從概念」,將黃國昌等人判處無罪,判決一出惹來爭議,檢方不服提上訴,正由高院審理。政治不該凌駕法律,我們呼籲法官應對歷史負責,秉持大是大非精神做出適當判決。該如何判,人民都在看,切莫讓台灣成為亂邦。


服貿協議引發太陽花學運,進而造成立院及政院遭群眾非法占據,警民爆流血衝突,全台社會動盪。雖然事件落幕,學運人士也收獲豐盛政治利益,但司法爭議至今尚未釐清,所謂公民不服從抵抗權,更讓人非議。


當年服貿協議,真是馬政府未經授權私與大陸協議?立委是否有權限可就協議逐條審議,如未經逐條審議,經宣布視為審查送院存查,是否侵害民主憲政?這些都有法律討論空間。

太陽花學運分子率眾攻占立院、政院抗爭,是否別無他法救濟?難道台灣已完全喪失處理歧見、解決爭議能力?縱然宣布服貿協議已審完,但如有爭議立委仍得提出協商處理,也可透過大法官釋憲處理爭議,並非一定要流血抗爭。

法治不容任意妄為

所謂公民不服從,是從憲法高度看人民抵抗權,前提是在現有政府體制完全失靈、法制癱瘓下進行最後手段。如果還有絲毫可能性,就該找尋和平理性管道,並非不爽就高喊「不服從」來造反。

抗爭也要遵循公民基本道德和義務,基本要求便是理性和平,且在別無他法情況下,藉不傷害他人達到訴求。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理應和平表達訴求,不是闖進立院、占領政院就是所謂的合法抗爭。

承審太陽花占領立院的北院法官,率爾將黃國昌等人判無罪,讓民眾誤認參與陳抗,都可主張公民不服從,把公權力晾一邊,結果是造成嚴重社會不安定。於今之道,惟有請法官秉持大是大非精神,撥亂反正,依法究責,以維繫台灣的民主法治。

(中國時報)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124
2017年8月11日 ... 海水溫度升高更會導致超級颱風的生成,台灣這陣子變成熱島,全世界最大的台中 火力發電廠製造的二氧化碳,還有蔡英文不斷租用的火力發電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3763
2017年8月6日 ... 台中火力電廠減損全台每人平均壽命15.1天,這是由興大教授莊秉潔評估出來的。蔡 英文要台中火力發電廠大運轉,殺人不眨眼,太殘暴! 時代力量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684&web...
2015年4月13日 ... 比較高價的環保綠電不願買之外,只想以火力發電取代核能,更不想火力發電廠帶來 的高電價與污染。不喜歡核電,卻在家猛開冷氣享受低電價帶來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932
2017年7月21日 ... 根據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年至少要燒掉一千七百八十萬公噸的煤炭,若以2015 火力發電量計算,假設全為燃煤,全台2240萬千瓦一年至少要燒掉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3442
2017年8月2日 ... 政府為此以90億元建構緊急發電機組,同時陸續重啟多座火力發電廠計畫,現有機組 則全力發電;甚至核電廠中用來救援用的發電系統亦不得不上線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285
2017年6月29日 ... 蔡英文要斷了別人香火是一回事,但卻要廠催擴建火力電廠殘害台灣,這 ... 為不讓 燒香拜拜被汙名化,北港武德宮今年初曾結合國內知名的製香廠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5764
2009年11月8日 ... 中部6縣市的燃煤電廠裝置容量占全台電力的22.8%,尖峰負載占全台的25.8%,單 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就占16%,如果拿掉燃煤發電,全台電力立刻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302
1 天前 ... 冷靜回看,八一五這天的大停電,除了大潭電廠六部機組受中油操作失誤 ... 稍早還有 花蓮和平電廠一號機因鍋爐破管故障,其後又有台中火力發電廠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4
根據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年至少要燒掉一千七百八十萬公噸的煤炭,若以2015 火力發電量計算,假設全為燃煤,全台2240萬千瓦一年至少要燒掉六千九百萬公噸的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17:13

公視一直在宣揚一個事就是‥‥

台灣電的來源『不夠多元』!

所以電的來源被『壟斷』,

也就是這些人的『賊心不死』,一直想把台電裂解,

什麼叫做壟斷?就是拖辣斯,價錢我說了算,而且這個價錢讓我有不合理的收入,

而台灣電的壟斷叫做『福國利民』,有那個呆瓜寧願賠本做生意?

收6元的綠電再讓你用3元的台電?

老共的作法是你自已發的太陽能電要先自已用,剩下的才能賣給電力公司,

再由計量器計量你發出多少電之後再針對這項作補償。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8-22 21:59 回覆:

以後電費貴了,大家就不敢用電了

想當年馬英九油電雙漲引起大民怨

我想看看蔡英文這樣搞會有甚麼結果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17:05

我兒子的一個小學同學在醫院裡當營養師,

三個月復診一次都會遇到這位同學,

記得幾年前也是提起過服貿這事,

她說服貿如果通過了她們就有可能被大陸人佔走了工作機會,

我對她說你的資訊完全不對等,

如果服貿通過怕的應該不是你們,

而是你們的老板,

因為服貿裡面規定了很詳細只準錢進來不準人進來,

如果有的話也是主管階級,

而你因為多開了醫院,這家新的醫院那來的人手?

最快的方法就是提高價錢讓你們跳槽,

原來你做的這家醫院如果不想『被關門』唯一方法也只有提高價碼!

而且只要價錢高到一個程度連你們那些放棄工作的『前同伴』都會回來工作!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8-22 21:58 回覆:

這些人這樣"愛台灣"也好,他們選擇不要跟大陸太密切

台灣出口到大陸與香港竟有30000億,實在太依賴中國市場了

太陽花學運後,兩岸真正冷卻後,台灣經濟就有新風貌了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13:40

停電要對症〈缺電〉下藥,才能一勞永逸解決。 Fox想

若迴避備載不足缺電事實,則永遠停留在表象,無解。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8-22 21:53 回覆:

有種解決方法叫"白虎湯",有可能藥到命除,也有可能活過來

台灣工商業需要用電量大減後,大家就不愁沒電了

換言之,量入為出或蓋電廠還不如"大節流",工業用電大戶大量外流後,都跑了,台灣的電就用不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