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振榮說今天的停電問題是10年前種下的因,是太陽花與林義雄種下的因吧!
2017/08/17 21:36:04瀏覽1105|回應0|推薦11

宏碁名譽董事長施振榮談到815全台大停電說外資很久不來台灣,政府再不改善投資環境未來影響更大,「今天的問題是十年前種下的因」。十年前是陳水扁當總統,施振榮你不是當了阿扁國政顧問團的一員?怎麼反咬一口??

台灣電力備載量偏低是因為廢核政策,廢核政策是蔡英文搞的,第二大「功臣」當然是林義雄!2014年林義雄趁著太陽花學運後民氣反對馬英九之時,開始絕食以死相逼,全民進黨像瘋狗一樣咬著馬英九不放,說出人命要馬英九負責云云,可惜馬英九看不出林義雄演很大,於是把核四封存了。

林義雄絕食當然是演戲,這從他今年520之前以每日「禁食五小時」對蔡英文抗議公投法要修法一事就可知道。林義雄禁食不但時間短,而且可以找人「接力」,這種演技只有馬英九才會上當。林義雄對蔡英文這種態度,那才叫「溫良恭儉讓」。

總之,施振榮你若說十年前,那就跟你脫不了關係,因為十年前政是陳水扁執政,你曾站在陳水扁那一邊,帳當然要算在你頭上。  

說到施振榮沒有眼光而支持陳水扁,那還不如談他自己經商出問題的例子:2016年,施振榮說現在媒體跟社會價值觀,都報導美國示範的錯誤思維,美國CEO離開還有黃金降落傘(龐大退職金),這不是好的,但主流價值觀認為這樣對,施振榮說,人對社會有責任,領導人不能用短視思維,這樣利益不平衡,一定會出問題。

但2011年宏碁前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退職,其退休金高達12.84億元,遠高於菲奧莉娜、賀德離開惠普時支領的資遣費,可見施振榮的企業當時是「短視思維,這樣利益不平衡,一定會出問題」! 施振榮你不是自我打臉嗎? 

蘭奇跳槽到聯想後,聯想就把宏碁在PC的市場打敗了,可見當初趕走蘭奇的理由也不怎麼高明。施振榮現在與其談改善投資環境,還不如先談如何不要選錯經營者吧!

但若不以人廢言,小至企業,大至總統,經營者決策錯誤,就會變成現在的台灣與筆電銷售走下坡的宏碁了。

Blackjack 2017/8/17

「10年前種下的因」 施振榮:外資不來台灣很久了
2017年08月17日 16:41 盧宏奇/綜合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衝擊科技廠商在台投資信心,宏碁名譽董事長施振榮今天(17日)表示,台灣長期以來都有缺電危機,業者應建立自己的備援系統。至於供電問題不解決是否影響外資投資意願?他說,外資不來台灣很久了,如果政府再不設法改善投資環境,未來還會影響更大,「今天的問題是10年前種下的因」。

施振榮表示,電力備載容量率偏低,缺電固然是以前累積下來的問題,雖然明天不會立見成效,但今天一定要下定決心去做,甚至重啟核電也是選項之一。他以自己經營宏碁為例,如果個人想法不能跟上整個局勢,但只要對公司有利,最終還是要做出違反自己想法的決策。

施振榮指出,自己並不了解這次全台大停電到底是錯在中油還是承包商,但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針對媒體詢問,如果台灣的供電問題不解決,是否會影響外資投資意願,他直言,雖然台灣的科技產業仍有一定優勢,但外資不進來台灣已經很久了,政府應積極改善投資環境,進而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中時電子報)

第2季全球NB出貨季增5.7% 宏碁逆勢下滑表現最差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7年8月15日
宏碁第2季NB出貨較上季衰退,在全球6大品牌中表現最差。 ... 至於宏碁第2季出貨逆勢衰退,宏碁第2季筆電出貨為322萬台,季衰退幅度3.5%,位居 ...



【宏碁40年 施振榮吐心聲】錯找老外蘭奇當CEO _ 即時新聞 _ 20160914 _ 蘋果日報.html

******

天價!蘭奇離職金 宏碁付12.8億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2012-6-15
 
宏碁前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的退職退休金首度曝光,高達12.84億元,比外界預估3億元高出3倍以上,也遠高於菲奧莉娜、賀德離開惠普時支領的資遣費,是全球PC業界高階主管離職金的最高紀錄。
宏碁股東常會今(15)日將登場,根據最新出爐的宏碁年報資料,一直備受外界高度關注的蘭奇離職金曝光,這筆一般稱為「黃金降落傘」的大額款項,預期將是股東會中引人注目的話題。

蘭奇去年4月閃電請辭,從宏碁手中獲得一筆豐厚的離職金,宏碁一直不願說明金額,只說「符合國際行情」。原本外界普遍推估金額在1,0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億元)左右,但宏碁實際付出的代價竟高出市場預估3倍以上。12.84億大約是蘭奇年薪(根據年報,蘭奇含薪資、獎金及特支費,年薪約2.02億元)的6.35倍,相當於4.5戶帝寶豪宅(單價約2.8億),或400輛賓士300轎車(單價約320萬)。

蘭奇的離職金,比起惠普前執行長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 2005年離職時領取的2,100萬美元(當時換算新台幣約6.7億元)資遣費,高出近1倍。戰功赫赫的賀德(Mark Hurd)2010年離開惠普時,也只拿到1,220萬美元離職金及合計2,000萬美元的股票及選擇權(合計約新台幣9.66億元)。對此,宏碁主管昨天回應表示,宏碁是國際化公司,離職金的金額是依照國際慣例,並參考當時公司營運狀況而決定。

由於蘭奇先前同時具有董事及經理人雙重身分,宏碁此次是依照主管機關規定,必須於最新年報中揭露主管酬勞。

為了修補漏洞,宏碁去年8月成立薪酬委員會,今年6月的董事會中,宏碁通過被稱為「蘭奇條款」的高階主管薪酬管理準則,未來宏碁高階主管獎酬將與公司長期經營績效掛勾,搭配遞延給付及索回薪酬等機制。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新聞辭典》黃金降落傘

「黃金降落傘」(Golden Parachute)原本是指因為公司被併購或收購,導致董事、總裁等高級管理人員被解僱,公司提供豐厚的補償費(例如離職費、股票選擇權或額外津貼等),讓高層經營管理者可以安全脫困,另謀高就,為企業留才的重要方法之一。

但近年來「黃金降落傘」一詞,經常被西方媒體用來諷刺一些企業執行長,當經營企業捅出婁子後,卻帶著豐厚離職金及紅利安全逃生。

******

致命一千天! 掀開宏碁落敗真相 
2013/11/12
天下雜誌
天下雜誌 535期
…從開除前執行長蘭奇,到董事長王振堂下台,整整944天,宏碁節節敗退。不僅營收幾乎攔腰折半、連續虧損3年,市佔率衰退居PC 五大品牌之冠,從第二跌到第四名。分析師們還預估,還有高達288億台幣無形資產減損要「打呆」。宏碁前景不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