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眷村保留是陳水扁最可恥的印記
2014/01/23 15:48:38瀏覽2130|回應0|推薦12

2013123自由時報新聞「扁決定留四四南村 歷史遭滅跡」,內容說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推動台灣第一座眷村四四南村「博物館化」,力保眷村歷史,但該館歷史展示資料卻隻字不提。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在臉書上質疑:「這些外省政客為何要掩蓋這個事實?」,小英教育基金會社會發展力主任楊長鎮等眷村保留運動參與者對此都感到相當遺憾。在此,我要對這個「眷村保留」始作俑者陳水扁表達最沉痛的批判,這真是陳水扁的可恥印記。

 

楊長鎮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族群事務部主任,過去常對外省人議題表示意見,我想他應該知道「眷村人不等於外省人」,眷村人不只有本省媽媽也有本省爸爸,更重要的是「外省人不等於眷村人」。又如前文「眷村改建獲利?錯!五六千億的代價」所述,花了台灣五六千億的眷村特權,我認為根本欠缺任何紀念的必要性,他們日子過那麼爽,住免費的房子可以住到死,之後改建只要付20%甚至免費就有電梯大廈可住,國防部還有花一億四千萬保固的案例,這種眷村特權要一般台灣人民紀念什麼?又要那些非眷村出身的外省低階軍眷羨慕還是嫉妒?

 

眷改政策欺世盜名宣稱為「福利政策」,但實際上卻是讓許多將軍、軍官與原眷村既得利益者更富有的爛政策,將軍村聽過嗎?三重一村聽過嗎?這些吃的飽飽的將軍憑什麼改建?陳水扁在擔任台北市長的時候與周婉清合著「跨世紀兵法」(時報文化,19969月)一書,在第265頁以下質疑國防部圖利將領,這些將領做了什麼事呢?

 

許多高階將領不但未居住在官舍內,還出租牟利。報導指出「無殼蝸牛叫苦連天,退役將領卻可坐擁市價新台幣四十億元的「黃金官舍」。民進黨立委謝明源昨天指出,許歷農、黃杰、梁華盛等八位退役將領不但侵占、轉售官舍,還出租給麥當勞、PUB,A錢賣屋等不法獲利超過數千萬元。」,退役將領占官舍 租給麥當勞,聯合報林政忠報導,2007/11/14

 

在「懷德新村」一案中,前國防部長蔣仲苓與諸將領原從原本分配官舍者竟依「國軍退()役將領使用國有房地處理原則」配售眷戶,根據國防部的說法是為了「積極收回仍由退伍後將領住用之職務官舍(國有房地)」而提供眷舍改建的權利。但職務官舍本來就不是將領的私產,退伍後理應歸還國家,根本無任何權源請求。這些將領佔住亦不歸還官舍已經違法,國防部為了取回竟以眷舍換回國有房地為手段,這種將軍村值得保存或紀念?

 

原本應該是「濟貧」的福利政策本質,在眷改條例下,越大的官住越大的房,難道福利政策是給越有錢的越多錢?陳水扁當年也知道有非眷村出身的外省低階軍眷的存在,在255頁他說:

「第一種不公平,是先前沒有分配到眷舍的榮民榮眷,一樣的腁手胝足,卻沒有受到同等的照顧,這很難看出公平之所在

 

沒想到陳水扁的黨羽們現在開始邀功?陳水扁當年既知道眷村無論對外省軍眷間也對一般台灣人民不公平卻還堅持保留,真是標準無恥的雙面人!

 

看自由時報此報導的基調,該報編輯、張景森、楊長鎮無疑是認為保留眷村文化是好事,陳水扁該記上一筆,張景森還在別名「藤井樹」的臉書貼上自己在四四南村前的照片,並說:「幸虧我們還活著。」云云。沒錯,幸虧我們還活著,我們永遠記得眷村是一個極其不公不義的政策,而陳水扁曾經強烈批判過它,如今,陳水扁的黨羽們卻要居功?

 

陳水扁玩兩面手法一流,但終究無法「永遠騙過所有的人」,他這種作為將把「可恥」再印記在他的頭上!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1/23

 

Link

眷村改建獲利?錯!五六千億的代價

眷村改建保固無限,高級外省人的驕傲!

對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上將黃幸強污圖利案

梁文傑欺騙陳菊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欺騙社會

告發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告發黃世銘!告發相關媒體洩密!

舔梁文傑也不是這樣舔的:談永和大陳義胞村267億都更

朱立倫貪污圖利大陳義胞告發狀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先生,您又何必醜化我?台大有這樣教你嗎?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