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毅夫是思想犯、國共內戰受害者?
2014/01/15 10:15:37瀏覽880|回應0|推薦11

有人把叛國行為美化為對國民黨意見不同,針對我的文林毅夫為何得到如此多民進黨支持反駁,還拿「胡適的容忍與自由」一文說嘴(see民進黨為何支持林毅夫),原來國軍投共只是意見不同,大家要做的事是「容忍」?其實如果民進黨懂容忍,看到老將說「兩岸軍隊都是中國軍」也不會抓狂了,­而此人針對「中國軍」一語不知大做文章幾回了,有人就是雙重標準。

 

以台灣的立場論,因為不認同當今台灣政權,身為軍人之時,拋棄職務並攜帶機密文件到敵對勢力,這樣只是對政府「意見不同」?然後我們應該容忍?

 

這種行為縮小來看,一個人不認同自己工作的公司,帶了公司的秘密去其他公司並造成自己公司的損害,這就叫「背信」。放大到國家,這就叫「叛國」。也許有人不認同中華民國,也不認為她是國家,那林毅夫難道不算背叛台灣?毅夫難道不算背叛他的弟兄們?毅夫連一丁點損害都沒造成?

 

冠上毅夫是「思想犯」的名號後,好像只是他「想歪了」或「想的不一樣」,批評他就是「打壓不同政治信仰的人... 」,看過亂引用胡適的人,沒看過這樣亂引用的,訴諸權威來替自己壯膽,也不應該引喻失義。

 

如果只是「不同政治信仰」,或不見容於當局的異議份子,不應該為你腦裡的東西關你是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的一環,但若變成用行動來對母體造成傷害,以「思想犯」之類的辯詞來脫罪,未免是自愚愚人。毅夫不止是想想而已,金門少了一個林正誼連長,對岸多了一個毅夫博士。

 

這套把戲我在統派袒護毅夫上看到過,但在民進黨支持者身上看到倒是頭一遭,蘇益仁教授說:

林毅夫是中國二十多年來處心積慮培養出來的一著絕妙好棋。祭出這一著棋有三大妙用,一則毀了台灣社會的道德教育,二則毀了台灣的軍心,三則毀了台灣民進黨的心防。

 

一切發展果然如此。

 

民進黨部份對共產黨一頭熱的人支持林毅夫時有所見,但主流意見並非如此,不然一堆大頭都說話了,怎麼阿扁不敢放他進來?

 

當然,文革中有一句「曲線盡忠」應該可以用在這類情形上,像林毅夫朗朗上口的兩岸早日和平統一,大陸經濟和台灣經濟一體化,台灣企業隨大陸經濟的蓬勃發展而成為世界級的大公司」連某些民進黨支持者都動容,蘇益仁教授說「林毅夫的北京大學「萬眾苑」據說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學術研究中心,中心內小橋流水,樓閣亭台,酥軟了多少台灣民進黨及宜蘭人的心」,大家還記得人間四月天經典對白嗎?

 

妳以為妳拉踞子,拉扯的是什麼?是我.... 肉做的心啊!

 

人心是肉做的,他們當然會被這些話融化,林毅夫可以感化民進黨,統派會說蔣介石在天之靈得到瞑目,某些獨派會說毅夫為兩岸「搭起友誼的橋樑」,真的很「感人」,他們都是中國統一大業的忠臣。

 

石之瑜在「爾愛其禮,我愛其羊 是我們揭穿了林毅夫?還是被林毅夫揭穿了?」一文說:

他顛覆了令人反感的認同政治,從觀念上打擊了玩弄族群身分的政治人物,刺激大家走出無聊的統獨對立

 

老實說,這樣一個「宜蘭人」做這件事真是再有趣也不過,看到一些人厚著臉皮扯這些更好玩,以後台灣軍人想投共的心理障礙甚至法律障礙可能得以消除,拿台灣的機密給對岸不但會被共產黨認為是「民族大義」,一些人還會認為只不過是「不同政治信仰」而不可「打壓」呢!

 

共產黨曾說「要把搞台獨的人打個稀巴爛」、「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一些支持台獨的台灣人看到這樣的話還可以支持因認同這種話而游過去的林毅夫,這種台獨份子因為支持思想自由而支持一個反對你有思想自由的人,就好像認為人不可以殺人,卻接受其他人認為人可以殺人,而且就算有一天他殺了你也無所謂?

 

這代表的意思就是這個人對自己的信仰根本不真,怎麼能支持徹底否定你的人,那不只是意見不同,而是根本要把你抹殺!和平統派與和平獨派可以共存,但武統與獨派怎麼能共存?

 

amisgin更幼稚的認為有一天林毅夫會挺身反對「共產黨要把搞台獨的人打個稀巴爛」,林毅夫是這樣的人嗎?六四的時候,他挺身反對過共產黨武力鎮壓嗎?1989年他可是滋潤的在北京當教授呢,來自台灣的他冷眼看方勵之等人對抗共產黨,多年後抗sars蔣彥永醫生要求為六四正名,他還是裝做什麼事都沒有,在北京鎮壓現場「新故鄉」的林毅夫對此都能無動於衷,還能期待他對「老故鄉」台灣挺身而出?

 

至於我的立場,我最厭惡雙重標準、為反對而反對的人,要尊重林毅夫任何行為與思想是你們的自由,但我絕對不接受他只是一個單純思想犯國共內戰受害者的說法!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1/15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