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只有十八趴的民調是如何練成的?論挾民調以令蔡及綠營含血含恨含淚含屎都必投民進黨
2017/05/29 10:13:53瀏覽632|回應0|推薦3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委託政大線上民調,蔡英文滿意度只有十八%,該網路民調係使用過去電話受訪者自願留下email的資料庫。現在民調若一千個樣本,多有三百個拒訪,這個十八趴民調顯然是挑回答意願高的人來玩。看到陳昭如投書自由時報「社會民主國的台灣共識」老王賣瓜地說這個十八趴有多準,為什麼回答意願高的人做的民調比較準也沒說,然後在該文結尾說「堅持國家主權地位、實現民主、推動憲改與建立社會安全網,是本次調查中呈現的台灣共識,也凸顯了台灣民眾對於建立社會民主國的價值傾向」,我就覺得這種民調未免也工具性太強了一點吧,這剛好反映出蔡英文上任以來的問題。

其實這個「主動式民調」說「嚴謹,隨機性高,大多數意見接近一般民眾。」,但其中政黨認同分佈:
時代力量十二.一%
親民黨三.一%
中立及看情形者二十五.一% 


2016年立法委員選舉,時代力量不分區 6.10%,親民黨不分區 6.52%,這民調真的反映出現實了嗎?

蔡英文上任前不說,上任後甚麼鬼民調中心瘋狂成立,簡直照三餐民調,共通性是民調低,然後請了一堆教授解析,最後推背圖說「這樣做可以救民調」,有人說該換林全,有人說該加速改革,就是沒人說蔡英文該辭職,為什麼呢?

做的這麼爛又不必辭,只要按磚家與叫售「請鬼拿藥單」,蔡英文就可以藥到命除,馬上升天去了,這不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嗎?

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台灣進入民主時代,蔡英文是「民主少一點」的「民王」,由於台灣人狗吠火車無用,深綠如吳澧培關說林全替人求官無用,只好挾「民意」以令「民王」,這就是這一年來民調滿天飛的原因。

說實在也不必裝了,這些「寄希望於蔡英文」的人,不管再怎麼幹譙,再怎麼說時力黨會取而代之,選舉結果仍然會是「綠營含血含恨含淚含屎都必投民進黨」,你們再怎麼咬蔡英文,看起來是想分一杯羹,選舉時還是會投民進黨啦!      

太陽花學運已經把國民黨殺了,溯及既往的轉型正義及不當黨產條例是分屍而已,此後台灣只剩民進黨與「其他黨」,蔡英文就是明白這點才會從「可拍桌」改口成「沒事不要經常上街頭!」

若是這些書生只會用民調咬蔡英文,蔡英文也是會沒在怕的啦!

Blackjack 2017/5/29

自由共和國》陳昭如/社會民主國的台灣共識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html
…蔡英文總統執政週年,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委託政大選研中心所做的執政滿意度線上民調低至十八%,而不滿意度則高達七十七.四% (其中不滿意三十八.九%,非常不滿意三十七.五%)。這份民調不僅指出民眾對蔡政府執政高度不滿的現象,還提供其他了解台灣社會態度與需求的重要線索:民眾對於堅持國家主權地位、實現民主、推動憲政體制改革、建立社會團結之社會安全制度的支持。我將其稱為「建立社會民主國的台灣共識」。
此一線上民調並非一般任何人皆可隨意上網填寫的網路民調,而是使用過去電話受訪者自願留下email所建立的樣本資料庫,樣本來源嚴謹,隨機性高,大多數意見接近一般民眾。調查於五月十五日至十七日進行,完成有效樣本八三三份。其中政黨認同分佈為國民黨二十九.五%、新黨一.八%、親民黨三.一%,民進黨二十三.三%、台聯○.七%、時代力量十二.一%,中立及看情形者二十五.一%,大致呈現藍、綠、中立三分天下的局面。…
…堅持國家主權地位、實現民主、推動憲改與建立社會安全網,是本次調查中呈現的台灣共識,也凸顯了台灣民眾對於建立社會民主國的價值傾向。蔡總統表示,執政是為了推動改革,而非為了民調,現在就像蓋捷運的交通黑暗期。本份民調已提供走出黑暗、邁向光明的指引,就看蔡政府的捷運是通往哪裡了。… 

******

推薦內閣人選遭拒就修理林全? 吳澧培:邏輯在哪| 即時新聞| 20161014 ...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014/968299/
2016年10月14日 - 吳澧培說,費鴻泰說他向林全推薦國安的人選,那是子虛烏有;國安的人怎麼會向林全推薦?要也是跟蔡英文推薦,況且事實上他並沒有推薦;費鴻泰 ...

林全為吳澧培緩頰:為國舉才合情合理| 要聞|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即時 › 要聞
2016年10月15日 - 昨天行政院長林全在接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時,被問到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是否曾經在520前後向他推薦人事,費也指林全是因獨派大老要位子 ...

吳澧培:蔡政府的好改革碰到林全就完蛋| 政治| 要聞|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405485
2017年4月15日 - 吳澧培說,他不能說林全絕對沒有(台灣心),但林用的內閣閣員很多都支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他也點名,「不然去問李大維(外交部長),看他 ...

藍委爆林全因拒吳澧培推薦閣員被修理| 要聞|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即時 › 要聞
2016年10月14日 - 林全(圖)說吳澧培的確有向他推薦人選。 ... 費鴻泰說「就是因為你拒絕獨派,所以他才打你打這麼兇」,獨派想要財政部相關的位置未果,就把矛頭 ...

*********

蛇籠陣中聽音樂 民主情何以堪
分享留言列印
2017-05-29 00:11聯合報 黃映溓/自由作家(屏東市)

何其諷刺?屏東女兒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返鄉舉辦「總統府音樂會」,廿八日下午由重重警力和層層拒馬戒護,在屏東演藝廳隆重登場。場外軍公教抗議團體喧囂擾攘,和場內藝術殿堂優美旋律形成強烈對比,原本希望讓音樂會走出總統府的美意早已變質走樣,令人遺憾!
號稱最會溝通的小英政府,就任前曾說「政府聽不見的時候可以大聲一點,甚至可以拍桌。」執政一年卻改口「自己聽見後,就可以不用這麼大聲。」人民究竟要如何表達不滿?總統真的聽見了嗎?

西洋有句諺語:「不要向井裡吐痰,也許你還會來喝井裡的水。」民進黨過去八年在野,一再為反對而反對,全盤否決國民黨政策。但過去一年來,台灣政局幾乎可以用「內憂外患,官逼民反」八個字來形容。此期間,兩岸冰封,外交困頓,國防事故頻傳,內政多事之秋,社會動盪,政府疲於應付,一籌莫展。

民進黨重返執政態度逆轉,面對各界抗議,昔日力挺群眾抗爭的改革正義,今天竟視為違法脫序。從首都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路、青島東路,永和寓所,一路到小英故鄉屏東演藝廳,帶剌拒馬、刀片蛇籠層層疊疊,嚴陣以待。民進黨昨是今非,小英總統竟然要台灣人民「沒事不要經常上街頭!」思維邏輯矛盾錯亂。

二○一二年五月,民進黨發動「嗆馬圍城」行動,要讓馬英九在總統連任就職前後「無縫接軌」面對抗議。歷史始終是如此諷刺與弔詭,如今,主客異位,民進黨英全政府執政一年來,各行各業陸續走上街頭抗爭,警民對峙,社會對立氛圍益趨熾烈,人民訐譙怒嗆更甚於前朝馬政府。

小英政府正落入扁朝時代「搞意識形態勝過拚經濟」的窠臼。蔡總統任期之內,所到之處,蛇籠拒馬恐將如影隨形,小英總統,情何以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