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吧!紫外線」
2009/11/25 12:02:16瀏覽648|回應0|推薦28
健康版出現這樣的一則訊息皮膚太乾淨 免疫可能失調,文中提到 “研究人員建議,父母可適度讓孩子接觸大自然、泥土,不但可以讓孩子享受快樂童年,也能減少過敏機率。”(熟識涼涼的朋友都知道涼涼當初為何嫁入三合院吧)

想起一般人眼中所談的遺傳,當然也包括了我。話說回來,對於皮膚這檔事,相信只要是身為女人沒有一個希望自己不是細皮嫩肉吹彈可破的模樣,很幸運的是在涼涼的成長過程裡,卻因為皮膚過於乾燥且會在秋冬的季節產生脫皮的現象,而導致在我的童年裡幾乎沒有女生的玩伴,因為小女生們怕被我傳染,以為我的脫皮現象是得了皮膚病。呵呵,也就是說我從小和男生玩在一起,粗魯一點點也是正常的啦!

關於這樣的體質,台灣俗諺裡是這樣形容 ”好種不種,歹種摳摳種”,哈~不例外的我孩子的膚質也跟我不相上下囉。其實,有這樣的膚質也沒什麼不好的不是嗎,比較會讓我們受不了的不過是在秋冬霜風的摧殘下會龜裂到微見血絲罷了。

痛嗎?那就不需要說明了吧。小時候母親為了捨不得看我那雙實在是龜裂到令人看不下去的腳後跟而不斷的求得偏方外,即便是現下的我也因為見不得孩子像我一樣而偶爾在帶孩子看其他症狀時順口問一下醫生。

醫生?或許是科技的進步、或許是我們找不對門路,在這樣跌跌撞撞幾十年後,直到上個月帶孩子就醫時才被醫師的話語驚醒。醫生說「去曬太陽吧!」曬太陽?我正在心底滴咕的時候醫師又說「不然妳們可以去大醫院裡“照光”」照光?那又是什麼東西呀「就是去照紫外線,妳們的免疫系統太強了,多照點紫外線就沒事了。妳們在夏天不會這樣對不對,那是因為夏天的紫外線足夠妳們使用,所以妳們多曬曬太陽就可以改善了。」

是嗎?照紫外線?免疫系統太強?說真的,妳會相信嗎?妳們會相信嗎?

「哈哈,媽媽!妳的免疫系統太強了啦」老大
「那你就沒有唷」不服輸的我也回了兒子一句
「難怪我很少感冒」
「是嗎?我沒去記這個耶」
「妳忘了,我上次感冒是…..好像三、四年了吧」
「是喔」

免疫系統太強!

哈哈
這句話現在成為我和寶貝的消遣句
免疫系統太強?
那麼,來吧!

紫外線!你就放馬給我過來吧


涼涼記於 98/11/2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352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