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司法正義得不到人民的信賴後
2009/09/19 09:52:32瀏覽608|回應2|推薦29
引用文章平等分擔公民責任---令人感動的一封信


涼涼不懂法律, 也不想了解法律. 如果律令條文只是被拿來當做文字敘述的文字語言. 那麼, 我該相信的是什麼? 我又能剩下什麼? 處在長期的二黨惡鬥之下, 這些政客們真的了解百姓想要的是什麼嗎?

在"平等分擔公民責任---令人感動的一封信" 一文裡, 我最認同的是這段話 當他問我一些問題,我回說「我的確也思考過如果我的國家背叛我,我是否要為它忠誠?」,這位教授毫不猶豫的說「當然要,而且妳要留下來為它奮鬥(fight)」 "

涼涼沒有那麼偉大高操的情懷, 更沒有足夠的學識修養, 曾經嘮叨過一些政治文章, 那也只是因為看不下去而寫寫字發洩自己的情緒. 寫不出什麼引經據點可圈可考的文字. 於是, 漸漸地不想也不再寫這一類的文字, 不再會貼文抱怨政治的社會亂象.

雖然停筆卻不表示不再關心這個看不下去的政府, 只是把目標移轉到這些認真在為這塊土地筆耕的部落格各個版主. 這些部落格版主即就似文中A小姐所言一般 許多部落客分析探討社會問題的深度跟廣度,遠遠超過報章雜誌。很多台灣有理想的人更是從這些資源獲得自我學習的提昇。 所以不管是公民責任或釐清探究事實,實在都不能小看這一塊。 就像老師您的文章也給很多年輕人很多的啟發跟力量一樣。

媒體報章雜誌! 所謂的媒體報章雜誌多數偏頗於政治導向, 而我發現更好玩的事情是兒子在翻閱報章雜誌時會主動的略過政論版而去看看體育或生活時勢, 看看王建民的球場英姿, 看看NBA的今日賽事 ......

呵呵, 如果二黨還要繼續惡鬥的話, 不曉得? 呵~ 不曉得我們這家子該把對國家期待的希望放在哪裡. 如果部落格的格主因為舒寫這些文章而心灰意冷與心力交瘁後.....

啊!
那就真正不知道涼涼該為誰所托的為何而托了!


涼涼發牢騷於 98/9/19




PS: 我這樣寫是不是很自私呀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3330781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還買高山的高麗菜?
2009/09/22 01:56
雖然較清甜,但種菜難以保護水土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9-09-24 08:29 回覆:

牆壁))))))))))))))

我來了


小颱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過日子~
2009/09/20 21:55

目前~

我想過好自己的日子

ㄏㄏ~涼,忘了問妳

今天的高麗菜一斤幾元呀~ㄎㄎㄎ~

祝好


人生,就是奇妙;活著,便是美麗!願您平安~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9-09-21 10:49 回覆:
昨天買高山的2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