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薪會加一萬嗎?」
2009/07/31 10:02:22瀏覽1114|回應0|推薦34


補習班接到老大後
「媽媽,我星期六沒辦法去了!我們補習班要加課。」老大
「喔,那你要上到幾點」
「十二點或十二點半吧,我不確定。」
「那我要來載你嗎?」
「如果我們要去xxxx吃,那妳就來載我呀」
「去哪?妳們要去哪?」同車的老二
「去看展覽呀,媽媽沒跟妳說唷」老大
「沒有,去看什麼展覽」老二
「就微笑彩俑呀,那個什麼漢景帝的……」老大
「什麼漢景帝?」老二
「我哪知道呀,漢朝我只知道劉邦,我哪記得那麼多?」老大
「喔!」老二
「我記那麼多月薪會加一萬嗎?」老大
「喔!」老二
「就好像上次的呀,竟然問我那個xxx的別號是什麼,天呀!我只記得那個李白是xx居士,我哪會記得他是民國幾年出生的呀,真無聊,這個應該算是歷史,我幹麻背那麼多呀,背那麼多的話,月薪會加一萬嗎?」

聽的下去嗎各位?
哈哈~

「袁世凱做了什麼事跟我什麼關係」老大
「袁世凱唷?復辟呀!他想當皇帝」
「是喔!媽媽妳還記得唷」老二
「為什麼不記得?老媽當時只是沒錢讀書,又不是我不會讀書。」
「對厚~」老二
「那他們幹麻每天都叫我們被這些有的沒有的」老大
「我也沒辦法呀」
「無聊!背這些月薪會加一萬嗎?」老大
「那你到底要不要去啊」
「我要上課呀」老大
「我們可以吃完午餐就直接上台北呀,聽說它媲美蒙娜麗莎,差別在於蒙娜麗莎是用畫的,微笑彩俑是用陶土做的,除了人物都面帶微笑外,連豬狗牛羊也都嘴角上揚耶」
「隨便啦~」老大


“月薪會加一萬嗎?”


呵呵~
我會不會把孩子教的太現實了呀?
 
 雖然我也覺得背那些歷史資料實是很無聊的事,然而不管是大學的學測或是高中的基測,它可都是升學必考的科目呀!我也沒辦法啊。不過,還好的是我們一家子一向都很喜歡觀看古文物。(啊不曉得那些古文物是不是該歸類到藝術、歸類到美學去喔。呵呵~) 

我想可能就像我一向奉行的那句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吧!孩子們對於觀展可還是很有興趣的耶。 

涼涼記於 98/07/3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318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