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休日?可以麻煩你們改成週一嗎
2008/10/08 11:38:58瀏覽1123|回應0|推薦29


對於上班族來說
所有的機構都是週一到週五

銀行
政府機關
醫院...等等

銀行還好
多半我可以利用午休時間處理, 更何況現在還有自動提款機和便利商店可以幫忙
至於政府機關, 通常我會委外處理, 但還須支付委託費

那麼醫院呢?
平時如果小朋友要看醫生
試問有哪家大醫院有在週日門診的呀
如果真的不幸拉肚子或ooxx或,
我們都只有向公司請假了
不然
要掛急診耶
急診!
那可要多花我們好多錢呀

所以.....
所以可否請你們幫幫忙
學學 "菜市場" 的制度好嗎
把你們的假日改成週一如何
呵呵


涼涼廢話於 97/10/8
==================================

上班族周日別生病
更新日期:2008/10/07 20:20 翁新喬報導
小感冒,病起來也會要人命!但全國公私立醫院周日都沒有門診,因此上班族若不幸周日得了感冒,就只能去掛高價錢的急診,目前醫院並無周日加開門診的打算。

記者調查全台的衛生署立醫院及台大、長庚總院、榮總、國泰等私立醫院,發現除了長庚醫院總院的中醫內科、國泰醫院總院的整形外科、小兒科周日有門診;汐止分院的小兒科周日有門診外,其它醫院周日全天並無門診開放,民眾若周日生病,只能自求多福,在家躺一整天,等到周一才能看診。如果受不了就只能掛急診,但要花比門診多好幾倍的錢。

一位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人士指出,全世界的醫院都是這樣的體制,台灣的醫院至少周六還有看診,國外的醫院周末完全不看診。

她並說,就像是上班族,醫護人員也需要休息。雖然周日無門診,但還是有急診,對於周日生病的上班族,目前也只能請他們去掛急診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228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