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額補助國中小午餐-----后里帶頭了
2008/09/09 10:27:33瀏覽942|回應3|推薦19
在不了解現在政府的擴大內需是什麼的情況下

看到這則新聞實在很高興

全球經濟的不景氣是有目共睹的

有錢人還是那麼有錢

沒錢的

月俸族的

實在是愈來愈多人繳不起孩子的營養午餐了

雖說有些國中國小對於低收入戶有免繳費的情形

但是

所需提供的證明實屬不易

很高興看到后里鄉的這項措施

希望

其餘的國中小學能盡速跟進之

  

涼涼 97/9/9


國中小午餐費 后里規劃全額補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9/78/15ke7.html

更新日期:2008/09/09 05:39

擬動用焚化爐回饋金

〔記者歐素美/后里報導〕經濟不景氣,許多學生繳不起午餐費,后里鄉公所規劃動用后里焚化爐回饋金全額補助全鄉國中小學生午餐費,初估每年約需4000萬元,可望成為第一個全額補助國中小學童午餐的鄉鎮。

后里焚化廠啟用後,每年回饋后里鄉約1億元,其中25%需用於當地舊社社區,其餘經費公所為鄉民投保意外險、設置社區免費巴士。后里鄉長陳義貞表示,每年的保險、免費巴士經費約需2000萬元,其餘則作為公共建設使用。

鑑於經濟不景氣,許多學童繳不出午餐費,最近后里鄉公所規劃將用於公共建設的回饋金,直接補貼全鄉國中小學童午餐費,嘉惠鄉民,減輕家長的負擔。

待代會審查通過實施

陳義貞表示,利用焚化爐回饋金補助學童午餐費,難免在經費使用上產生排擠效應,致部分公共建設無法立即施作,但很多公共建設並無急迫性,今年做、明年做沒有什麼差別,且台中縣市即將合併,未來這些公共工程不怕沒錢做,補助學童午餐卻可立即減輕鄉民重擔。

陳義貞指出,初估補助全鄉國中小學學童午餐費,每年經費約需4000萬元,近日公所將邀集各校進一步確認金額,在編入明年度預算送代表會審查通過後,即可實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2202473

 回應文章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額補助國中小午餐-----后里帶頭了
2008/09/10 12:28
好棒!^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8-09-11 08:26 回覆:

對呀

我看到這新聞都替小朋友及家長高興的呢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8/09/10 08:50
希望各地區跟進才好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8-09-10 10:12 回覆:

而且要盡快跟進


濯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9/09 21:10

之前就有聽鄉民說這件事了

焚化爐回饋金一年有很多錢

正好可以拿來補助這些學生們

涼涼姊....后里是鄉不是鎮喔^^


『此時此刻,妄想的意識是我靈魂的根源之渦,是我靈魂的非法存在。』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8-09-10 10:11 回覆:

我很注重未來的主人翁

希望政府真的能多加把力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