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老者偶遇-相見歡
2008/02/02 09:59:10瀏覽1106|回應0|推薦36


李煜 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

山嵐未曉花紅,競匆匆,雲霧矇矓微雨任冬風
飛煙掃,寒梅弄,幾春重。幾伴閒人徒步賞西東

涼涼 97/2/2



愈是忙碌愈想偷得片刻的自我,在筆者離開陽明書坊後即聽從解說員的建議來到位於書坊正後方的大忠館。



大忠館此時展示的是-草山.台北四百年古地圖及老照片展



每年年底總是財會最忙碌的時期,再加上連日的陰雨,在早上送完孩子後即請假上山的我,純粹的只想偷得浮生半日閒無.
因而對會場上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實在是無法靜下心來細賞.



當會場的管理員看到我匆匆離去時,很禮貌的教導涼涼此解說DM該如何蓋下閱閉章及要求涼涼要簽名.問我:怎麼這麼快就要走了?
我說:我視力不好,無法細覽.而且.....我此次上山只是想隨意走走而已,不想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老者笑笑(會場的管理員是位志工應超過七十了)
我只是這陣子工作很忙碌想上山來尋找自己(我繼續和他閒聊著)
那妳找到了嗎
還在找耶
妳出來走走也好,像我...我在五十八歲時就退休了!退休時我的月薪也有十幾萬,但是我不想讓自己過那樣忙碌的生活,所以選擇提早退休
那很好呀,很羨慕您耶
妳也可以呀,要找到妳自己....
嗯!所以我上山了呀,我喜歡山
我兒子跟妳不一樣,他喜歡海.他曾經在海邊停留很久然後對我說:爸,那些浪濤讓我想起了戰爭.
(我沉思了一下)
我孩子把浪濤的前進與後退連想到作戰時官兵進攻與退守的景象.這是他的感覺,他已經把自己當成浪濤了.
(我笑了一下)
妳也可以呀,妳要記住妳在哪裡,妳在哪裡妳就是那裡的一份子
..
..
....

當然,我們還聊了很多.筆者只是就記憶所及截錄部份與大家分享
在離開前老者還對涼涼說

去吧!希望妳今天的旅途可以得到妳想要的




我想.....
不管我下一站要去哪兒
我已經得到我要的了-----與老者偶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158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