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雕俠侶(7)
2007/03/27 17:05:13瀏覽882|回應0|推薦5

神雕俠侶(7)
 

34 排難解紛中

 楊過苦候16年後與小龍女重會之約 因此漫遊四方 行俠仗義

一直與神鵰為侶 闖下了一個 神雕俠的名頭 他自思少年風流孽緣太多 累得公孫綠萼為己喪命 辜負程英和陸無雙 一生傷心 因此經常帶著黃藥師所製的那張人皮面具 不以真面目示人 這晚與西山一哭鬼約鬥於倒馬坪  對方逾時不至 便一路尋來…………………

最後因為替西山一哭鬼與史氏兄弟排難解紛 而跟郭襄一起到黑龍潭

尋九尾靈狐替史氏療病………………………..在黑龍潭與英姑起衝突

最後楊過只得說 我們冒昧來此求靈狐 原是不該 常言道 無功不受祿 老前輩若有所命 但教在下力之所及 自當遵辦

那老婦眼珠骨溜溜一轉 說道: 老婦人孤居泥塘 無親無友  全仗這對靈狐為伴 你要拿去 那也可以 你便把這小姑娘留下 陪伴老婦人10

楊過眉頭一皺 尚未回答  只聽郭襄孝道 : 這地方都是爛泥枯柴有什麼好玩 我才不要在這呢!你若嫌寂寞無聊 便請到我家去 10 20  我爹媽一定以上賓款待 不是好?? 老婦怒道:你爹媽是什麼東西 便請得了我

郭襄性子豁達大量 別人縱然莽撞失禮 他總是一笑便罷 極少生氣

那老婦這話重重得罪了 郭靖 黃蓉 若是郭芙聽到 便立時啟風波  郭襄卻只是微笑向楊過伸了伸舌頭 一點也不以為意

這裡說明了郭襄性子豁達大量 待人以寬  而郭芙就…………

 

郭襄聽得姐姐尋來 又驚又喜 一瞥眼

只見楊過雙眼精光閃爍 神情特異 心中暗暗奇怪 喉嚨頭那一聲姐姐  到了嘴邊卻沒呼出來

楊過自絕情谷和郭芙別過  十餘年未見   這時驀地裡聽到她的聲音    不由百感交集 ………     郭襄站起來說道: 大哥哥   我姐姐找我來了    我得走了     楊過一驚    她是你姐姐麼??

郭襄說 :是啊! 我因想見神雕大俠    那位大頭叔叔便帶我來見你了   很喜歡……. 她話未說完 頭一低便奔了出去

 楊過見她一滴眼淚滴落在酒杯之中    尋思~ 原來她便是那個小嬰兒   卻長得這麼大了            她深夜來尋我   必有要事   怎地一句不說便走了    瞧她滿懷心事    我可不能不管    當下飄身出廳   追了出去    只見郭襄背影正沒入林中 幾個起伏    便已趕到她身後 說道 :小妹子 你有什麼為難之事 但說無訪 

郭襄微笑道:   沒有啊!     我沒有為難之事 

 淡淡的月光正照在她雪白秀美的臉上 

 楊過看的清楚    眼中兀自含著一泓清淚     於是柔聲說:

原來你就是郭大俠和郭夫人的姑娘   是妳姐姐欺負妳嗎?:

郭襄強笑道 :   我姐姐便是欺侮我  我也不怕   罵我    我就跟她鬥嘴   反正她也不敢打我

楊過問:    那妳前來找我     為了何事

郭襄說 :   我在風陵渡聽人說起你的俠義事績    心下好生欽佩    很想見你一面     除此別無它意 今晚飲宴之時    我想起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這句話    心下鬱鬱    哪知筵席未散    我卻不得不走了     說著語音已帶哽咽

楊過心頭一震    想起她生日當日   自己曾懷抱過它   後來與金輪法王李莫愁數番爭奪      又缚母豹餵乳    其後攜入古墓    養育多時    想不到此時再見    已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    回想往事    不由得癡癡怔住

過了片刻郭襄道 :大哥哥! 我得走了我託你一件事   你夫人和你什麼時候相會     你會到夫人後   叫人帶個訊息道襄陽給我    也好讓我代你高興

楊過大是感激  心想這小姑娘和郭芙雖是一母所生   性情卻是大不同………………

    少女情懷總是詩  這段所談的是郭襄多情重義

…………………楊過心中湧起了想要保護她 照顧她的心情

就像對待十多年前那個稚弱無助的嬰兒一般 就說: 世事多变禍福難言  將來如有不便跟父母說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4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