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關公園
2007/07/21 08:23:09瀏覽616|回應0|推薦6

北關公園又稱蘭城公園,地處台灣東北角海岸,位於頭城鎮,

雪隧未通車前 是西北部到宜花必經之地 而且是一個人人會停車休息的好地方

雖然當時比較原始自然 不像現在有經過規劃  佔地擴大 不過還是以前自然好

,北關公園是進入蘭陽平原的門戶,當時附近是十分僻靜的 更是一座景觀豐富的海濱公園。

以前北關原為滿清時期的一座關卡,公園裡立有兩尊古砲,是清代嘉慶年間所鑄造的古物。

     蘭城鎖鑰扼山腰        雪浪飛騰響怒潮

北關公園也是蘭陽八景之一  是值得 一遊之景點

公園內有經過千萬年沖刷而成的單面山、豆腐岩、小海岬等自然景觀,漂亮特異的岩石林立,堪稱東海岸特殊的自然岩層景觀。

在巨石與山勢對峙中,設有人行階梯、步道和觀海涼庭,處處展現海濱特有奇景。

由觀海亭可清楚的眺望到龜山島,以及北關附近一帶的全景。

海邊驚濤拍岸,、景色壯麗,巨石嶙峋,真是海濤洶湧 氣象萬千。

 

                                                                       一線天

露珠 雨水敷臉的海邊特有花草

兩座嘉慶年間鑄造的古砲面海凜立,已經有160多年的歷史,為老舊砲身更添古意,也為北關添加些許古早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11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