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64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Bismarck
格主公告
傲慢與偏見!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5 14:37

現在大陸人有錢啦,出國旅游的也多啦,確實有些人形象不好,隨地丟垃圾、烟頭、吐口水、、、

我認爲是從小父母沒有教育、學校老師也不教育,社會也不教育,形成這樣的惡習

共産黨政府是有責任的,起碼是政府不作爲

但是,我接觸的一些大陸人是很善良、聰明、禮貌、豪爽、很哥們的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2/05 17:42 回覆:

我想糾正您的一個說法,只能說大陸部份人有錢了!

 

說道大陸的道德教育,學校要負很大的責任,現在在大陸,學校拼的是升學率,什麽社會道德教育、體育教育等都擱一邊。

 

至於父母一代,他們也是被害的一代人,他們那一代人的整體素質不算高,有時候父母的言傳身教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之大的。

 

現在社會教育算還是可以的,每次大陸遊客在國外做了什麽丟人的事,華爾街騎牛事件引起了很大的討論,每次大陸搞活動,有拍客拍下滿地垃圾的照片,網絡上都會有人去討論,這是經常讓我們想起日本的廣島亞運會不留一片垃圾事。就上次大陸遊客在臺灣岩壁刻字事件也是遭大陸網友聲討。和朋友出去玩坐扶梯時,我經常會提醒他們要左行右立,等地鐵時,提醒他們在候車區域排隊。

 

這些禮儀之事,都在慢慢的改變,需要時間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5 14:30
 

網友Bismarck 説:“他們會比我們這一代更富有創造力。我對這個國家和社會還是有信心和希望的。”

看來,您是個樂觀的人。謝謝您的解釋

去年在英國遇到幾個大陸大學生,和他們討論中國問題和兩岸問題的時候,我認爲他們的想法、說法和人民日報的一樣,那樣的八股,讓我失望

還是要謝謝您的解釋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2/05 17:25 回覆:

我這麼年輕,就開始悲觀了,接下來的人生該怎麼過啊!

人民日報,我幾乎不知道那報紙是否還在發行,我一般是從網上看新聞的,境內看網易,因為網易新聞的評論很好玩,大家可以各抒己見,境外看的是聯合報和聯合早報的網絡版。翻牆逛過幾次自由時報,那簡直沒法看!有關中國大陸的新聞,幾乎都是標題和內容不相符合。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5 14:22

希望春天到來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2/05 17:19 回覆:

冬天已经来了那么春天也就不远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31 06:32

嘻嘻,往後,當小妹大真正停版,俺這小妹大俱樂部市長也什麼都不幹

原來什麼樣,以後就什麼樣,連北京人或破鞋等,或廢話兒,都可以來,罵市長也無所謂--那才原汁原味。

市長和副市長--原來小妹大的資深會員全都等於市長和副市長

現在小妹大還沒停版,俺必須維續聯網城市的活性,所以才發文。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2/05 17:59 回覆:

原來你在這兒還給我留言啊!

不好意思!剛剛看到!

謝謝您給我留言!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