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法的精神:布什是只猴——因为我喜欢猴
2010/05/09 08:08:58瀏覽821|回應2|推薦5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smarck1983&aid=4016314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認定小布希是一隻猴子
2010/05/10 10:35

說他是猴子,還辱及猴子。

那是二次波灣戰爭,他終於得逞出兵,巡視美國某航空母艦,面部表情像小孩子得到他最喜歡的玩具。

就在那時,俺看了,心想:一隻可怕的猴子居然做美國總統!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5-10 11:45 回覆:

就個人感覺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布希,風趣幽默,且大度。雖然人比較傻,傻忽忽的去打伊拉克。

而我比較不喜歡奧巴馬,總覺得此人不講信用,對中國大陸出爾反爾,簡單的的說是一個偽君子。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09 10:02

俾斯麥是很會說理的。

若有標題檔網友,則有影音檔網友,但看獨自一個標題和影音檔夠不夠強。

小布希已是過去式,批他,可以,他本來就不像話。

但怎麼不像話呢?除了比擬他為猴子以外,應該有更多事證。

他和美國既得利益團體的結合,他私心很重,他搞石油出身,他輕忽環保,他這根本不是正港德州牛仔的人坐上總統大位,把世界戰局當牛仔/印地安人遊戲....

沒錯,他沐猴而冠,須證以彼人事跡。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5-09 11:12 回覆:

其實,我這視頻標題也只是個標題黨,我主要想說的是孟德斯鳩說的那一段:

一個公民的政治自由是一種心境的平安狀態,這種心境的平安狀態是從人人認為它本身是安全的這個角度出發的,要想享有這種自由就必須建立這樣一種政府---在它的統治下一個公民不懼怕另一個公民。

聽了這視頻,我只是在感歎:記得當時我們的課本也有這麼一段,但是當時我根本沒有去瞭解此話的具體什麽意思,現今想起來,不管是大陸的政府,還是普通百姓,甚至一般的知識分子,都沒有這種法的精神。

布希是只猴,只是此視頻的一個點綴而已,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