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左憤和右憤的區別
2010/03/18 10:43:29瀏覽418|回應5|推薦5

左憤和右憤:分別是左翼憤青和右翼憤青的簡稱。
雖然對于二者沒有明確的定義,但是仍舊可以通過某些政治觀點輕而易舉的將他們區別開來。
既然二者都被統一稱呼爲憤青,他們之間的共同點也就不言而喻,即:都是青年人。青年人由于受到社會閱歷、受教育水平、獨立思考能力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成爲憤青,多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隨著人的年齡不斷增長,獨立思考問題的能力也在逐步增强,慢慢的一些人也就脫離了憤青的隊伍,以相對理性的視角去審視社會,以相對符合大衆理念的價值觀去指導自己。從另一個側面也說明了左憤和右憤的共同敵人是獨立思考問題的能力。

以下這段文章在網絡曾經有若干個版本,對此稍加整理後幷給出必要的注解,所以不再特意注明引用自哪個網站,敬請諒解。
文章以戲謔的口吻,寥寥數語即勾勒出一張張鮮活的臉譜。
提醒某些朋友,閱讀此文後,如對號入座可能會因引憤怒、煩躁不安、情緒沮喪、失眠、焦慮、注意力無法集中等不良反應。
貼此文章,純屬娛樂。


  


左憤多是80後
右憤多是80前後,個別更老的屬于發育不良

左憤認爲自己有一顆赤誠的紅心
右憤認爲自己有一個無雙的大腦

左憤常以愛國者自居
右憤常以獨立思考者自居

左憤的愛國是一腔熱血,頭暈眼花
右憤的獨立是一頭霧水,慌不擇路

左憤是大腦格式化的産物
右憤是格式化後沒安殺毒軟件的結局 (注一)

左憤被稱爲憤青
右憤自稱爲精英 (注二)

左憤喜歡駡人漢奸、走狗、賣國賊
右憤喜歡駡人蠢貨、弱智、大煞筆 (注三)

左憤對异見人士疾惡如仇
右憤對愛國主義視爲毒瘤

左憤認爲政府是混蛋,但必要的時候它代表國家
右憤認爲政府是混蛋,反對它可以不考慮什麽國家

左憤處于長期的狂暴狀態,有使不完的勁
右憤處于長期的壓抑狀態,有勁使不出來

左憤有暴力傾向
右憤有自虐傾向

左憤代表的是廣大不明真相的人民群衆
右憤代表的是一群愚昧無知的“智死分子”

左憤做事常常不計後果
右憤做事總是畏首畏尾

左憤敢于站在馬路上駡街
右憤敢于藏在網絡上叫囂

左憤一談到日本就想起了原子彈和抵制的威力
右憤一談到日本就想起了日本貨和AV女的美好

左憤喜歡抵制,認爲這樣能强國,天真
右憤喜歡反抵制,認爲這樣才够獨立,盲流

左憤把抵制等同于愛國
右憤把反抵制等同于理性

左憤的抵制源于一種不假思考的感性衝動
右憤的反抵制源于劃清界限的簡單從事

左憤喜歡談民族大義和愛國情操
右憤喜歡談普世價值和民主自由

左憤在論戰中盡情享用著言論自由
右憤在論戰中極力想扼殺別人“蠢貨的觀點”

左憤喜歡回憶强漢盛唐
右憤喜歡憧憬西方的月亮

左憤看到的中國是繁榮富强
右憤看到的中國是流膿長瘡

左憤言必稱愛國無罪
右憤言必稱美國萬歲

西方在左憤的眼裏是萬惡的魔鬼
英美在右憤的眼裏是崇高的天使

左憤說CNN是個惡棍
右憤說RMRB是個暴君 (注四)

左憤認爲西方的媒體都在給中國摸黑
右憤認爲中國的媒體從來沒有一句實話

左憤從熱烈走向激烈再走向暴烈
右憤從冷漠走向冷嘲再走向冷血

左憤堅定地以爲凡是批評中國就是用心險惡
右憤堅定地以爲凡是批評西方就是爲虎作倀

左憤高舉愛國的大旗橫掃一切不同意見
右憤掄起自由的大棒打擊一切不同意見

左憤大駡賣國賊
右憤大駡愛國賊

左憤的風格是破口大駡
右憤的風格是冷嘲熱諷

左憤駡精英沒心沒肺
右憤駡群衆沒頭沒腦

左憤駡右憤反朝廷不反洋人
右憤駡左憤反洋人不反朝廷

左憤自認天朝上國
右憤自稱世界公民

左憤說犯强漢者雖遠必誅
右憤說有自由處即我祖國

左憤中有大量愛國口號武裝起來的流氓
右憤中有大量文化道具裝扮起來的流氓

左憤喜捕風捉影而群犬吠月造謠生事
右憤愛片麟只爪而形單影隻見亂心喜

左憤喜看洋人出笑話
右憤笑看國人出洋相

左憤目光短淺看不見三尺以外的地方
右憤眼高于頂只看見九重雲外的天堂

左憤人多力量大
右憤話少屎尿多

左憤喜搜羅洋人誇中國的材料
右憤喜搜羅洋人駡中國的材料

左憤以國界爲溝壑
右憤以國人爲溝壑

左憤叫駡直來直去毫無技術含量
右憤冷嘲繞來繞去唯恐賣弄不够

左憤在網吧裏宿舍裏意淫國家大事
右憤在筆記本電腦上意淫國家大事

左憤譏笑右憤怎麽不出國
右憤譏笑左憤怎麽不回國

左憤腦子少了一根筋
右憤腦子搭錯幾根筋

左憤最恨洋人駡中國
右憤最喜政府打左憤

一貫仇恨洋人的左憤打擊右憤的武器是,“連洋人也向中國服軟了”,
一貫仇恨中國政府的右憤打擊左憤的武器是,“連中國政府也打擊左憤了”

左憤轉變爲左派需要漫長的磨礪
左憤轉變爲右憤只需要一念之差

左憤的成長終點有多種可能性
左憤最悲慘的下場就是變成右憤

左憤是右憤永遠揮之不去的惡夢
右憤是左憤長相厮守的墓志銘

左憤反對的對象依據自己的感性判斷
右憤的反對聲音依據左憤的立場而定

左憤從不反思對方的立場
右憤從不反思自己的立場




注一: 格式化爲計算機用語=format,殺毒軟件=防毒軟體
注二:精英,網絡用語,多爲貶義
注三:大煞筆,髒話,大傻B的意思
注四:RMRB,人民日報的簡稱,該報的特殊地位等同于某個階段台灣的中央日報

==============================================

同時,本人覺得左憤有點兒拳民的性格,都是一群不學無術,沒有知識的青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smarck1983&aid=3863999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
2010/03/25 10:44

*“小女孩牽黃牛”照片,本來就必然存在於大陸網路,選擇它做簽名檔,則代表個人的想法。嘿,俺在你們都不在時,和ID詳細討論過這張圖片呢。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如同對你,俺記得過去,過去講過什麼話,可以判定什麼,但不排除什麼。

 像俺這種人,母大蟲一隻,心直意誠,有什麼底的話,早被網特掀透,俺是一個自由人,偏偏愛講真話和實話。

*大師兄MK:聯網回應只准兩千字哩,試試能否通過,不能就切成兩個回應。明白,知道,他了。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當初,讓俺留在中天,就為了一來就看到他被陸友圍攻,激起俺的俠義心腸。還有人去人肉搜索他,發私函要殺他全家。

 當然,俺剛來,也要看這位台灣會員的政治立場。俺起意結合中天四寶,兩藍兩綠,很平衡,小肉球+MK為藍,HY+J為綠,共同對抗紅潮。

 對抗乃論壇之對抗,誰笨到以為能夠左右時局呀。但某丑時(即凌晨兩點到四點),俺上中天,發言說及某曲,三師兄答某曲,俺說三師兄說的不對,怪了,立時二師兄出現修正三師兄。

 俺那時不懂隱身,居然在同一時刻,冒出另一陸友(其實是台灣人,綠營另一派,不便說他名號),直指HY和J為馬甲。

 那時,何等親暱,二師兄,三師兄,居然同一人。後來印證,沒錯。

 綠,根本耍人。綠,根本在耍台灣人。

 小肉球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

 只剩大師兄仍是他。MK與俺,情誼深厚。當初,在中天,陸友圍剿,污言穢語,咱們是革命同志。他那時,真的是藍旗,不枉對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思想,立場,都曾經印證過。

 但是,他已經不是MK。怎回事?

 如果你說他「對大陸百般侮辱,謾駡,栽贓,甚至惡毒詛咒」,俺原諒他,估計他也許像俺這樣,我的天啊,混大陸論壇時都沒對陸人有此惡感啊,在台灣兩岸論壇,交的陸友會消失啊,還追到大陸去檢舉啊,陸友嘴巴好可怕啊,想殺死台灣人啊.....,那麼,他應該也受到俺所受到的,俺不是范蘭欽,俺不激烈極端,不作仇恨的產物。他,也許變成范蘭欽?

 可是,後來俺覺得苗頭不對,終於抓到他為綠色的證據。藍色不會叫馬英九那些渾話,藍色本來就比綠色理性,縱然藍色會罵藍色作為,藍色不會泯滅藍色的核心價值。MK根本沒變成范蘭欽,他從頭到尾都是綠色。

 或MK被侵入,或MK一開始就是綠色臥底,始於俺來中天以前。

 或許,那個象棋中的帥,在網路胡搞,根本就是綠營網軍的元帥。

 或許,傑瑞小馬甲,阿祖大馬甲,半獸人,溫馨,哈哈大笑集團,破鞋,全是一團。俺以前混大陸,都沒這麼討厭紅色的,怎麼回台灣,討厭死紅色?當然,不幸俺剛回來台灣,就碰到YST那一坨。

 不過,你必須承認,俺這自由人經歷這些,去回擊,中天的馬甲和鬼域伎倆少了很多呢!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回來你這裡看一看(一)
2010/03/25 10:32

由於小肉球的家族病史即為高血壓,俺的血壓絕對可以登上金氏紀錄,嘻嘻,受到你們大陸沙塵暴影響,這幾天像隻蟲,不是龍。

今天台北下不小的雨,覺得能動了,剛遛完狗狗,給牠們全部洗澡,已累到脫力。

想到你這兒。

*ID:切莫小覷中天,那地方池塘雖小,龍蛇混雜,光怪陸離。

 你一直誤會黃俄教。黃俄教根本不是俺的思想,全出自他。他乍來,俺還質疑他咧,但被他說服,因為俺只服一個理字。

 你說他思想很右,那麼不管他是右憤,或他是右派,他應該同情零八憲章,沒錯,他剛來,曾義憤填膺,說過零八。但是他轉左憤和左派了,以前他剛來,先和俺氣味相投,後也和鴨子氣味相投,但俱交惡。

 變,發生在beijingren開欄,刊出劉沙沙假淫照侮辱她之時。俺當初在08年5月初,從大陸網壇轉回台灣,即因為欣賞小妹大,在中天呆了下來,初識北京好人,才沒多久,談到好多,像他家庭,像他喜歡江蕙,像他乃天*安*門事件遺民,說起那時狀況。他立刻失蹤。回來的,就是一直是beijingren的這傢伙。

 完全沒法子續前言,講江蕙,他咆哮,問他週末想去北京哪處,帶老婆孩子去玩,他裝傻,完全接不起來。請問,這種變臉的事,一而再,再而三,嘿,叫什麼呀。

 俺剛來中天,仍很天真,其實在大陸沒碰到這種光怪陸離現象,在大陸某異議論壇曾承受過,首度剛註冊受到矚目,就有人侵入電腦,但那時沒留意。

 在中天,家常便飯!當然會想到老共。

 中天的情況,到現在,了解它更複雜。俺是不怕那些的,原來北京好人消失了,愛中國也消失了,都變了臉,ID兄也消失了。(對了,消失後的愛中國,居然變臉,追到大陸論壇以淫詞穢語批鬥俺,更檢舉俺在大陸結識的陸友,但那冒牌就是beijingren吧,沒把握,但用字遣辭一樣,他也沒否認。)

 你要持續這麼想,也好,至少能保全你。

 真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

 不是ID為大陸說話,他變臉,在bejingren刊劉沙沙假淫照那欄。那欄,俺全部存檔,簡直各種力道交撞。

 大概他們沒想到姑奶奶俺基於女權主義,會反應這麼激烈吧。

 ID既然算右派,那麼,就不應該替半獸人幫腔,替在那假劉沙沙淫照欄替假陳賜麟幫腔!假陳賜麟,嘿嘿,經過俺的詰問,自己承認他是假陳賜麟。

 俺存了檔,一切屬真。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號入座 ?
2010/03/25 10:31
茅煮蓆: 一分抗日,兩分應付,七分展!

小老朽,對號入座,一分左憤,兩分右憤,七分憤!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費心解釋
2010/03/21 06:39

哦,ID說的大陸政治左派和右派,以及俾斯麥這兒說的左憤與右憤,四者不同啊。

俺在網路回言甚多,有時記不得回頭去瞧,但想著俾斯麥這裡,回你家瞧瞧,知道你會解釋。

那個左憤希望富士山火山爆發? 真好笑。台灣的民進黨算左憤嗎?記得川震時,有少數不肖台灣綠毛在拍手叫好。

謝謝你這篇,看樣子,並沒有必要在意天下縱橫談那批人,他們天天叫血統武統,應該算左憤。

你說右憤會媚外,俺在網路還沒有碰到這類呢。會不會右憤是隱性的?

俺在中天和網友辯論,都為消遣,沒當真。你想想,網路言論多屬放砲打屁,哪會決定什麼。

俺對ID有些質疑。就是你這篇點出癥結,他剛來中天時感覺右傾,像同情零八憲章呀,像贊成西方開放思想呀,像指責老共為黃俄教呀,但演變到後來,他叫台灣人為洋奴,激烈主張大陸一切都好,激烈仇外,他變左翼憤青了。

俺不認為他具有思想和學識。

黃俄教是他初來中天時,他的發明。那時候是六四廿週年,中天好久好久(有幾個月)都受屏蔽沒有陸友,十分冷清,但他來了,除他之外,只有半獸人(beijingren),如果半獸人算大陸人的話。

黃俄教和半獸人都是ID的發明,他那時幾乎每發帖必闡述他的黃俄教理論,而且他很鄉土化,喜歡大陸的農鄉,以小女孩牽大黃牛為簽名檔。

俺覺得ID和以前的天涯明月刀很像。天涯明月刀剛來中天也很鄉土純樸,那時,俺很欣賞他,後來變臉了。從右變左,從鄉土人氏變城市階級。

至於為何變臉,莫宰羊!對了,俺不認MK為大師兄了,他不是原來的他,他是綠色裝藍色。我們藍營無論怎樣,不會拋棄藍軍的核心理念,不管馬英九如何讓我們失望。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3-21 20:59 回覆:

我覺得,你質疑ID是完全錯誤的,我看他的思想很右。

有時候和你發生分歧,是因為你對大陸的認識有誤,或者說有點傲慢的態度對待大陸的一些事情,在這種情況下,他為大陸說話,你就質疑他,說他已被入侵,後來你每次發言,都針對他用黃俄教的帽子扣上他,我記得起初他還勸過你讓你別亂抓馬甲,但是你不停,還是不停的把黃俄教的帽子扣向他,他也不爽,這樣你們之間就越來越扯不清。還有,ID的那張“小女孩牽黃牛”的照片,是大陸網友用來罵政府和社會不關注弱勢群體的照片,前些年這類照片大陸在網站上到處都是,“小女孩牽黃牛”照是具有代表性的幾張照片之一,并不是什麽鄉土化,我看你也是被民進黨所謂的本土化影響了。

至於中天的其他大陸網友,我不排除有五毛,但是更多的是憤青,而且還是左憤居多。

說到你的大師兄MK,咱之間也因他吵過好幾次。我當時很納悶,以你這麼明事理的人,怎麼會認這麼一個對大陸百般侮辱,謾駡,栽贓,甚至惡毒詛咒的人為大師兄。他完全是民進黨的那種對大陸人極度蔑視的態度,甚至把大陸人當低等人看的那種心態,你居然還認他為大師兄,我很長一段時間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還有,你可能沒有注意,他到處貼文章,不光是在文茜小妹大里貼文,還在全民最大黨里貼文。在我看來,他完全是一個民進黨的網軍啊。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3-21 21:03 回覆:

對了,你可能很少看大陸的新聞網頁評論,那裡面左憤右憤吵得一塌糊塗,有心留意下網易(www.163.com)里的新聞,特別是有關大陸又造了什麽新鮮玩意兒,達到國際水準之類的新聞,那裡左憤右憤對罵最凶。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又讓小肉球頭昏瞭
2010/03/19 15:15

俾斯麥,這裡的左翼和右翼,又和 ID 的定義不一樣呢!

他的左翼的年齡層要比右翼老一點。

好像左翼是極端毛派,右翼是主張政治改革的自由派,兩者都不被老共喜歡。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3-19 23:08 回覆:

ID說的是大陸的政治上的左派和右派,我這兒說的是左憤與右憤。這四者之間的差距大著呢。

左憤和右憤基本上都是年輕人

昨天我還在網上罵了一個左憤呢,在QQ群里,聊著聊著,就說什麽希望富士山火山爆發。雖然我討厭日本人,但是我也不會去詛咒日本人。

左憤在對日本的發言上,動不動就是“中日大戰”、“血洗東京”,而對兩岸問題,就是“核平統一臺灣”,左憤的言論,頗有上個世紀初拳民的性格,誤國傷民,非常有損大陸的形象,而實際上,這群人什麽都做不了,也說明都不是。

右憤有時候媚外太嚴重了,認為大陸的一切都是垃圾,只有歐美日好,總是有點兒看不起大陸人似的,對待大陸的落後,就覺得非常沒信心,卻不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這蠻傷國人士氣的,這點也是不好的。

在對待左憤和右憤兩者,尤為討厭左憤。

Bismarck(bismarck1983) 於 2010-03-19 23:18 回覆:

所以小寶姐以後在中天遇到左憤網友,你也別跟他們爭論了,他們沒什麽自己的中心思想的。遇到那些說武統的左憤,根本無需搭理,他們和對岸某些人士一樣,只是喊喊口爽而已。

你可以和ID好好辯論啊,我覺得他蠻有思想和學識的。

不過你也別總說他什麽變了,可能兩岸人民受教育的氛圍不一樣,我看他發言,覺得始終如一,沒什麽變的。我感覺,你有時候說不過他,就有點兒強詞奪理,說他黃俄教。(個人覺得,TG現在也不是什麽黃俄教,只是既得利益群體而已,和我小時候宣傳49前在大陸的國民黨似的,什麽馬列主義,只是開大會拿出來喊口號的而已,現在大陸信馬列的真是鳳毛麟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