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勞感恩建奇廟,無極慈玄聖天宮「石頭廟」
2013/02/26 15:05:21瀏覽581|回應1|推薦63

圖片拍攝於石頭廟2013-2-19

 

  位於高雄縣田寮鄉的「無極慈玄聖天宮」,又名「石頭廟」,原受僱來台建設南二高工程約500名的泰籍外勞,因營造商惡意倒閉,泰勞無錢返國,因此陷入困境,滯留在田寮山區一帶,三五成群的外勞在田寮惡地形間游蕩,釋天樺住持見狀,好意招呼請他們入廟喝茶、用餐後,在比手劃腳的溝通下,得知這些泰勞三餐不濟、無處落腳。於是透過媒體向外求援,各界愛心捐贈湧入,得以繼續供應泰勞素齋,最多時超過500人。

 

  等待回國的日子,泰勞們以感恩的心情,每天外出找石材,把撿來的石頭、貝殼,一個個「黏」成一座造型奇特的廟。泰勞建廟報恩的感人故事,近年來已成為田寮的新觀光景點。目前廟方仍延續過去傳統,免費提供素齋給各方信眾。最受歡迎的食物是炸地瓜,還來不及拍照,便以秒殺的速度一掃而光。

奇特造型裝置藝術

石頭和貝殼排列花飾

扇貝的美麗圖案

看似隨興卻很有設計感的天花板

頗富童趣的歪斜石頭欄杆

在各界協助下湊足盤纏,泰勞們終能陸續返國,廟方成立關懷文化協會,仿當年泰勞工法,在廟旁利用扇貝另建文物館,裡面收藏各種民俗文物。

精緻的八腳紅眠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7340460

 回應文章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的心
2013/02/27 14:01
積砂也能成塔
山城歲月敬上
曳白(bio0918) 於 2013-02-28 01:30 回覆:
謝謝!祝新年諸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