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遊蹤14~閒遊日惹
2012/12/13 14:40:22瀏覽809|回應0|推薦65

圖片拍攝於 日惹2012-9-4

爪哇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也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全島面積126,700平方公里,人口12400 (2005),密度高達每平方公里981人。

日惹是一個典型的印尼城市,狹窄的道路、巷弄,人力三輪車便成為最好的代步交通工具。

沿著王宮前小路閒逛,看到一個大廣場,

爪哇島地狹人稠,一般學校沒有操場,

通常廣場是幾所學校共用的運動場。

小朋友最熱衷玩足球。

簡陋的設備,照樣玩得很開心!

狹窄的巷弄裡也藏有商店。

傳統的樂器。

印尼人喜歡用香蕉葉或棕櫚葉,

把大米或糯米包成菱形蒸熟而吃,稱為克杜巴

幼稚園的老師和可愛的小朋友。

整潔的教室。

活潑的小學生很樂意和遊客拍照!

中學校舍,奇怪的是年齡越大,女生制服顏色越暗沉。

印尼有名的蠟染工藝。

印尼蠟染在印尼生活中無所不在,應用在富有文化質感的手染棉質及絲綢服裝,或嬰兒背帶(保佑嬰兒平安),或在喪葬中陪伴往生者。蠟染服飾可在商業或學術等日常場合穿著,也慶祝結婚、懷孕,並融入偶戲和其他藝術形式。蠟染織物甚至可成為展示主體,是某些儀式的核心角色,例如將皇家蠟染織物投入火山的儀式。蠟染製作方式是先在織品上使用熱蠟繪出點或線設計圖,上蠟的圖案因其可防止染色,工匠可先將布浸泡在一個顏色的染料裡,用熱開水消除蠟線,再重複上色。多種圖案反映了不同的文化影響,包括阿拉伯文書法、歐洲花束、中國鳳凰、日本櫻花或波斯和印度孔雀等等。蠟染工藝通常在家族中流傳,串聯了印尼人民的文化認同,並透過象徵意義的顏色和圖案,表達其創造力和精神。

資料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印尼蠟染藝術 - 非物質文化遺產內容

展示的蠟染作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713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