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南九州之旅(六)~ 霧島神宮
2019/12/30 21:45:22瀏覽1257|回應2|推薦66

。(引自維基百科)

圖片拍攝於霧島神宮(きりしまじんぐう)2019-2-19

霧島神宮(きりしまじんぐう)位於鹿兒島縣霧島市。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

 

 

霧島神宫坐落在森林中,滿山遍野的芬多精能消除旅途的疲勞,舒緩緊張的效果,還被指定為「森林心理療法基地」。

 

在神宮旁的神木,年齡估計為800年,為南九州杉。(引自維基百科)

鬱鬱蔥蔥的樹冠。

 

很不巧到此一遊正逢春雨簌簌,鏡頭點點雨滴拍壞了許多照片。

霧島神宮為南九州最大的神宮,也是霧島的地標,祭祀著日本傳說中的日本開國之神「瓊瓊杵尊」。根據傳說,霧島神宮是欽明天皇時期(509~571)1位名叫慶胤的僧侶奉命在高千穗峰與火常峰之間的背門丘上,建立了最早的霧島神宮本殿。

 

因火山活動,舊址被毀,在天曆年間,由僧人性空,將它移到高千穗河原上。後又因火山爆發而毀損,1484年(文明16年),薩摩藩主島津忠昌下令在現址重建此神宮。其建築為木造,多次因火災而重建,現存正殿建築是在1715年(正德5年)時,由藩主島津吉貴所建。

歷代島津氏藩主都崇信這間神宮。島津義久在參加耳川之戰之前,曾前往此神宮參拜抓鬮,後決定出兵,北上九州。在重要事務上,薩摩藩中的各個重臣都曾到此神宮參拜,尋求神意。

 

(引自維基百科)

 

神宮旁的水手舍

 

朱紅鮮豔的殿宇,比起其他神社,其雕刻與色彩分外顯眼、華麗。特別是殿宇内部布置豪華,柱、梁等全被漆為紅色以外,主要地方都繪有彩色文樣及鑲有鍍金装飾。除了外觀以外,同樣重視內部装飾的神社極為稀有,因此霧島神宮享有別名「西邊的日光」。

 

象徵日本皇室天皇家)的家徽「十六瓣八重表菊紋」

 

神宮內的日式庭園與迴廊

 

園內種植櫻花,花季盛放時一定非常美麗。

霧島神宮共有3個鳥居,由神宮最外面往內部走可以看到大鳥居、二之鳥居及三之鳥居,其中最外面的大鳥居高22.4公尺、兩柱間隔16公尺為西日本最大。

此照片為三之鳥居,鳥居旁的珍貴細石也是值得欣賞的景點。

 

 

入口處的停車場

每年新年,霧島神宮會舉辦祭神儀式「天孫降臨霧島九面太鼓」,9個鼓手們戴著天狗面具,拿著不同的鼓棒,擊響了霧島神宮裡的9面大鼓後,人們即開始隆重的祭神儀式。我們來的時候正好錯過祭神儀式,殘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31435026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23:30

我挺喜歡日本的宮廟,目前為止只去北海道時走訪過一次

現在回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 

看著您的分享,也順道回憶那時的美好!

曳白(bio0918) 於 2020-01-08 21:07 回覆:
日本很不錯,可是我覺得你寫的在家附近的遊記更接地氣,我很喜歡!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08:23

難得長篇大論  精彩無比

從照片得知  當地下雨喔

曳白(bio0918) 於 2020-01-08 21:05 回覆:
呵呵!因長篇大論才放那麼久好不容易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