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南九州之旅(二)~日南太陽花園(SUN MESSE)
2019/07/20 10:43:56瀏覽1122|回應1|推薦73

圖片拍攝於2019-2-18 日本

沿著日南海岸行人步道進入日南太陽花園,遠遠就看到排排站的石像。這裡是一座以地球、陽光、歷史和浪漫為主題的海濱公園。與復活島相距一萬五千公里的日南太陽花園 (Sun Messe)佔地20公頃,這裡有全球唯一復活島復刻版的摩艾巨石像。

世界上唯一得到智利伊斯特島(復活節島)長老的許可,仿製的世界遺產-摩艾石像(Moai)的完整復刻板。

原因是復活島為了答謝日本的起重機公司無償提供資金與機械材料,修復因地震及部族紛爭而倒塌和被損毀的摩艾石像,復活島的長老們正式授權准許日本複制島上的摩艾石像。

不用遠赴復活島在這裡就能看到高度5.5公尺重約18噸的巨大摩艾石像,這些石像背對著海洋矗立在海岸邊。

傳說這裡的摩艾是背對海,為的是和復活島上面向海的七尊摩艾像有所區別,其實跟海洋無關,而是因為太陽的關係!摩艾石像是面對著太陽升起的方向,也就是面向東方。

七座摩艾石像代表著工作、健康、戀愛、全體運勢、結婚、金錢、學業,守護著熱愛地球、珍惜地球的人們,帶給大家未來及幸福。

 

園區環繞著山丘而建造,裡面有餐廳、天空之塔、禮品店、觀光牧場等主題區

除了摩艾石像之外,還有感謝地球鐘、太陽之丘、展望台等景點。七彩翹腳哥跟七座摩艾石像互相對應的,七座彩色人像上面的建築物是天空之塔。

因為大家只顧著拍照誤了午餐時間,只能遠遠的看著這些景點。

 

從高處往下望熟悉的南國風光在眼前展開,

 

 

 

一望無際的大海在陽光下閃爍著耀眼光芒,心情也莫名的感動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28170770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2 06:57

難得難得難得  長篇大論

精彩無比

曳白(bio0918) 於 2019-07-25 11:24 回覆: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