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南九州之旅 (一) 鹈戶神宮~洞穴內的神話故事
2019/07/13 19:19:54瀏覽1350|回應2|推薦85

Dear 曳白(bio09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日本南九州之旅 (一) 鹈戶神宮~洞穴內的神話故事」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感謝udn電小二的推薦!

圖片拍攝於2019-2-18

相傳古代有兩兄弟山幸彥和海幸彥,山幸彥為了找哥哥不見的魚鉤,到海龍宮尋找因而與豐玉姬(海龍王女兒)相戀,當山幸彥終於找回魚釣時,豐玉姬卻即將臨盆,於是山幸彥就在鵜戸山洞裡用鵜羽、葺草建造產房,讓豐玉姬可在此生產,也就是現在的鵜戶神宮~日本唯一的洞穴神社。鵜戶神宮的主祭神是神武天皇的父王-天津日高日子波限建鵜葺草葺不合命。

沿著八丁坂石階往下走通過鵜戶崎隧道,

眼前矗立著美麗的門樓。

門樓旁通往鵜戶稻荷神社的鳥居參道,因時間不多沒前往稻荷神社遊覽。

鹈戶神宮御本殿大門坐落在太平洋岸邊,

神社旁的”手水舍”,要進入神社前須先淨身再入殿。

先洗左手再洗右手這樣就完成淨身動作了。

御乳岩

相傳豐玉姬產後留下了嬰兒返回海裡,那個嬰兒就是鵜葺草葺不合命(神武天皇的父王)。豐玉姬因不捨小孩沒奶喝於是留下乳房,就是鵜戶神宮的御乳岩,滴下乳水來餵小孩。

神社面臨太平洋最突出的鵜戶岬前端,碧藍海浪經年累月侵蝕雕琢形成的嶙峋奇岩,孕育著傳奇神話故事的場景。

 

太平洋岸邊的蘇鐵。

龜岩

據說就是當時載著豐玉姬來生產的神龜,後來幻化成龜岩。

只要購買五粒 100 日圓的運玉,或5圓硬幣丟擲龜岩,若是丟進岩石凹陷處,則許的願望必能實現。男生用左手女生用右手丟擲。

千鳥橋

玉橋通往崖洞

而鵜戶神宮最美麗的景觀在於在千鳥橋與玉橋之間。

回程時由上往下俯瞰朱紅色的欄杆蜿蜒在日南海邊,下方的斷崖、藍天、碧海與海浪構成美麗的景觀,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也因為這個神話的傳說,鵜戶神宮自古以來也成為保佑結緣、安產、育兒和海上安全的神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28083957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13:33

海浪與岩石的相輔相成,很美的景色。

讚啦

曳白(bio0918) 於 2019-07-25 13:05 回覆:
謝謝來賞文!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神話~
2019/07/16 00:08
曳白,妳好~

看完這故事,我以後若看見類鐘乳石
就會想到從前...從前...曾聽過曳白說的故事...

洗手舍:蛤ˊ?原來還有左右手的順序嗎?
還是只有這間神宮的規定?我去都隨便洗,呵呵呵...
謝謝妳告訴我們這樣美麗的故事呦-小青
曳白(bio0918) 於 2019-07-16 19:32 回覆:
這些神話故事都是導遊說的,有些落落長,我自動精簡了,謝謝來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