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石美景台南玄空法寺
2018/02/16 21:52:36瀏覽1780|回應0|推薦91

圖片拍攝於2017-11-16

進門就看到玄空法寺的代表包容與慈悲的『圓頂』。

位於台南市楠西區中華路270號的玄空法寺,台南市政府列為觀光景點之一,近來以「五葉松、奇石、樹化玉、鐘乳石、夜景」各具特色而遠近馳名。

珍貴的鐘乳石林在陽光綻放耀眼光彩。

成長中的鐘乳石被齊頭砍下的確令人心疼!

據說在緬甸政府未禁止開採時期被台商大量收購發心捐贈寺方。

一組人物銅像展示在步道旁,描述戰爭流離失所的人民,值得令人警惕深思!

很日式的疊石瀑布

大智圓輪

蒼勁質樸的真柏

樹化玉奇石

樹化玉不但具有觀賞價值,還有鎮宅、避邪改運的功用。

在五葉松林旁約1-2億年色彩斑瀾、儀態萬千的樹化玉。

因樹化玉的稀有性及不可能再生的資源,故緬甸政府於2006年開始禁止開採,更不允許出口,並向聯合國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所以玄空寺的奇石更顯珍貴。

佛心印聖石是大智山玄空法寺的鎮寺之寶,也是目前全台灣寺廟最大塊的石頭,

聖石背面刻有大「佛」字及「心經」全文,勉勵世人「佛即是心,心即是佛,佛心相印,功德圓滿」,「佛心印聖石」為本寺鎮寺之寶,具有無量無邊的金剛智慧之妙喻。

聖石左上角有四面獅象─阿育王石柱,阿育王是印度孔雀王朝的國王,年輕時好戰,聽聞佛法後懺悔,獅像代表佛法、慈悲、智慧向四面傳開的意思。

 

菊花石

菊花石 

文物館內展示的各種由信徒捐贈的文物。

因團體活動無法深入各景點,只能隨導覽人員就走過的幾處景區留下紀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1037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