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磐大草原的落山風
2017/12/10 20:56:36瀏覽1333|回應1|推薦69

圖片拍攝於2017-11-5

由鵝鑾鼻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北行,在鵝鑾鼻及風吹砂之間,

廣闊的草生地龍磐大草原(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濱臨太平洋。

 

上升的石灰岩台地,因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蝕 ,因此區內有崩崖、滲穴、石灰岩洞、紅土等地形景觀。

東北季風滑至恆春半島後,因為中央山脈山勢陡降,季風直瀉而下,風力強勁,每秒高達10~17公尺,形成有名的落山風。

10級的落山風狂風怒吼,逆風時寸步難行,順風時幾乎被風吹著走,此時的草原更是零落不堪。

不時揚起陣陣沙暴,有如颱風來襲!

恆春半島的落山風果然名不虛傳,只見強韌的盤根的草原隨風起伏奔騰,國境之南如此與眾不同,不一樣的遊覽方式,讓久居都市的遊人難以忘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09404178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07:43
少年奇幻PI之旅  確實大開眼界  難得難得
曳白(bio0918) 於 2017-12-11 22:46 回覆:
謝謝來訪!祝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