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訪陶藝源地-茶陶草堂
2017/08/12 17:43:29瀏覽1698|回應1|推薦79

  中型巴士下苗栗交流道沿著明德水庫旁產業道路前進,路旁綠蔭掩映下樹影婆娑阻擋了盛夏陽光,當大家眼光還在尋覓若隱若現的水庫時,車在叉路停下已經到達陶藝源地的入口,只見林深葉茂下一條彎曲小徑通往蒼鬱處,不禁對這陶藝源地-茶陶草堂起了好奇心。

陶藝源地入口

圖片拍攝於  陶藝源地-茶陶草堂- 首頁| Facebook

坐落於苗栗山區占地1甲多土地的陶藝源地-茶陶草堂,是由陶藝家吳明儀老師(文生窯第24代)規畫而成,園區保留完整的自然生態,且不定時舉辦藝文雅集活動與材燒研習。

 7月16映月古流花藝研究協會在苗栗陶藝源地-茶陶草堂舉辦「夏綠野趣」插花活動,當大家忙著尋覓花材布置插花時候,我這個閒人樂得到處逛逛,感謝陶藝家賴秀桃老師親自導覽介紹園區內的創作品。

茶陶草堂內美學和禪意的布置

茶陶草堂內雅緻的茶席

 

茶陶草堂內素雅的茶席

吳明儀老師作品「幻變」

 

 

 

吳明儀老師獲獎無數,

更榮獲台灣工藝之家-工藝師殊榮,

其藝術創作受到國家及各界肯定。

 

 

 

柴燒作品,粗獷的質感、樸拙的色彩令人讚賞!

  傳統的柴窯燒陶作品,柴火直接在體坏上留下自然的「火痕 」,使得作品色澤溫潤且變化多端,且木柴燃燒後的灰燼,落在作品上產生「自然落灰釉」在受火與背火面所產生的陰陽變化,每個作品形成獨一無二的紋路與色澤。

 

 

質樸的外觀透出纖巧的靈性。

小巧的花瓶讓人愛不釋手。

茶壺

大型甕

 

 

 

 

 

3層景觀水流設計

 

漢字成型的「吳題」陶藝作品

 

或坐或臥天真無邪的神態讓人莞爾

鄉間童稚之樂

文字人偶「富貴」

文字人偶「吉祥」

吳老師親自建造的「母子柴窯」,藉以製作柴窯燒陶的作品。

堆放於柴窯前的木柴

 

  陶藝由傳統工藝蛻變為內斂的美學呈現,讓創作更多元顛覆傳統的印象提升藝術價值,此次藝術之旅感謝吳明儀老師和賴秀桃老師開放個人的創作空間,仔細導覽介紹各種創作,讓我學習到創意來自生活的體驗及不同角度的探索。在此預祝兩位老師能很快的有新的作品展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108362675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家.
2017/08/14 08:20
曳白,早安~

藝術家一出手
也就饕響了我的視野以及改變全世界
如同曳白的插花,更稱藝術一格囉:)

-小青
謝謝妳分享了這篇
有關陶藝的文章和美麗的作品
曳白(bio0918) 於 2017-08-17 20:57 回覆:
謝謝來賞文並給我鼓勵!祝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