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0
[新聞]背長痘痘是皮膚乾、睡不好!5招徹底改善背部長痘
知識學習健康 2019/06/04 14:11:02

隨著氣溫逐漸上升,容易流汗的季節即將到來,卻發現背部開始冒起一顆顆痘痘,不僅游泳或是穿著露背洋裝會露出來,有時不小心抓到還痛得直皺眉頭嗎?背後長痘有著過度乾燥、細菌以及壓力等諸多成因,除了讓自己盡量放鬆心情、紓解壓力和早睡之外,透過攝取含有維生素B2、B6的食物,改變洗澡順序等等簡單方法,就有助於改善惱人的痘痘! 

背長痘痘是因為乾燥、睡不好與壓力

 
日本美容皮膚科醫師表示,背後長痘不限於單一原因,常是因為複數的原因造成的結果,長痘的第一階段,是肌膚過度乾燥、睡眠不足,以及疲勞造成的物理性壓力,接著才是精神上的壓力。 

承受強大的壓力時,會導致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活躍,導致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剩,擾亂了原本的荷爾蒙平衡,促進皮脂過度分泌。 

 

背後長痘痘也可能因為抵抗力不足

 
而隨著天氣開始轉熱,流汗與皮脂分泌,會讓背部更容易長痘。除了壓力和睡眠不足造成的男性荷爾蒙分泌旺盛外,皮脂造成老廢角質阻塞毛孔,身體的抵抗力低下而讓細菌大量繁殖,都是背部長痘的原因。 

 

背部長痘痘5個改善方法

 
日本女性健康專欄作家表示,這時可透過幾個方法自我護理,改善背部長痘。 

1.攝取營養 
攝取含有維生素B2、B6的食材(例如:夏威夷豆、蘆筍、酪梨),能抑制皮脂分泌。維生素A和C的食物(例如:雞蛋、苦瓜、檸檬、胡蘿蔔),則能促進黏膜和肌膚的健康,提高新陳代謝與免疫力,維生素C還有助於生成美肌的膠原蛋白。而含有礦物質鋅的食物(蘑菇、花生、芝麻),則有助於改善並預防長痘。

2. 洗澡順序 
洗髮精、護髮乳很容易殘留背部,洗澡時先洗頭、洗臉,最後再洗身體,能預防含有護髮成分的洗髮精殘留背部。

3. 背部保濕 
乾燥會造成皮膚變硬,老廢角質不容易剝落,而造成阻塞毛孔,因此背部也需要保濕。如果沒有特地塗抹乳液的習慣,也可以使用含保濕成分的清潔用品和入浴劑。

4. 貼身衣物 
貼身衣物選擇透氣、柔軟的材質,如果不會每天清洗睡衣,可在睡衣裡多加一件背心,會碰到肌膚的衣物每天清洗。

5. 清潔用品 
使用有殺菌成分的沐浴乳或肥皂,可有效消滅治痘細菌。粉狀質地的沐浴用品能幫助清潔毛孔髒汙,選擇含有去角質成分的沐浴用品,也具有改善的效果。

 

資料來源: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1956/2

 

心得分享:

背部長痘痘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困擾,衣物、清潔用品的殘留、流汗、睡眠不足、過於乾燥等都是造成背部長痘痘的原因,清楚以上改善背部0痘痘的方法,想要有美背不是件難事。

最新創作
[新聞]背長痘痘是皮膚乾、睡不好!5招徹底改善背部長痘
2019/06/04 14:11:02 |瀏覽 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三個你不知道的植牙風險,牙醫師說:「導引式微創植牙能夠解決!」
2018/12/26 15:30:36 |瀏覽 58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敦御牙醫診所專訪】根管治療問題多!認識顯微根管治療,破解抽神經錯誤迷思
2018/12/25 16:54:38 |瀏覽 5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植牙傷口痛會腫是真的嗎?分享台中權泓牙醫植牙手術導板心得
2018/06/25 15:12:46 |瀏覽 5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曾腫得像歐巴桑!一年瘦15公斤連皮膚都回春!日本女醫師公開秘訣:「優格」請加熱吃!
2017/12/29 14:31:50 |瀏覽 3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