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1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2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龍女CHANG, HSIU-F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5 18:23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592653141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16:43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22:35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7:52
Weekend Comments Images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15:21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14:21
親愛的udn格友,您好:

讓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2013/06/17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udn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2013/06/17(一) 凌晨00:00-12:00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部落格新版預備上線公告說明」。

敬祝 快樂順心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寶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6 08:15
送您【真理篇】天下第一書(12)~書中之書
【動物奇觀】 瞧! 大象畫自己: 我的自畫相,像不象?
【屬靈爭戰】: 顏紘立女友出遊88水災災區卡陰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23 09:04


騙你千遍不厭倦

昕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01 11:03
http://www.facebook.com/#!/

昕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8 14:18
「黃金十年」小心變成「沉淪十年」

世界金融市場在歐債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再起的衝擊下動盪不安,然而非處震央地區的台灣股市跌幅巨大,近期表現甚至不如歐豬五國,以及最大的苦主德、法、英。台灣經濟成長率縱然一再下修,仍在四%之上,何以股市疲弱至此,是否基本面已潛藏重大危機?固然應予深入探討,然而最令人憂心的,乃是金融危機鋪天蓋地而來,執政者卻仍陷在選舉對戰的激情之中,只在意權力的爭逐,未能及早召集國安、經濟、財政等各部會研商對策,因應此一全球級的風暴。

二○○八年金融海嘯,世界經濟急凍,奄奄一息,世界各國極力紓困,挹注資金,雖使垂危的經濟推出加護病房,但病情並未痊癒,反而衍生許多嚴重的後遺症,在最近的歐美諸國爆發出來。有人指出,歐元區綁在一起,於是歐債像火燒連環船,無一可以倖免,然而,在全球化的連結下,世界也像綁在一起的連環船,任何一艘船燒起來,其他國家都會遭到池魚之殃。台灣的經濟規模小,資源缺乏,必須與外面的世界連結,才能創造出最大的效益。而台灣的經濟成長力道,不但大幅仰賴出口貿易,對外投資也日益增多,所以受到全球化的影響與衝擊也日益加劇。

歷來全球性或區域性金融危機,台灣受到的衝擊愈來愈大,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台灣股匯市大幅震盪,但大致上堪稱安然度過,但到了美國引發的全球金融海嘯,台灣受創非常嚴重,經濟成長率創下史上最差的負二%以上紀錄,企業大量裁員與放無薪假,股市亦腰斬,民眾都不知道明天在哪裡?當情勢才舒緩一、兩年,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與美國國債上限問題竟又襲來,而從金融市場的反應看來,台灣受創之深恐不下於歐債核心國家,然而,受創如何仍為其次,最重要的在於政府是否了解危機之所在?有否因應對策?

台灣如何防範歐債危機的衝擊?短期而言,金融監理單位應徹底清查金融業與歐債相關的曝險部位,並確實評估一旦歐豬國家倒債,台灣的實際損失為何?歐盟最近重新對歐洲銀行進行新的壓力測試,意味整體情勢似有惡化跡象,台灣上波的銀行壓力測試設定的條件太過寬鬆,現在是重新檢視的時候。其次,此波危機固然侷限在主權債務,但一般公司債與衍生性商品是否也會被波及,不能不未雨綢繆。另外,在產業不景氣之下,金融業對3D1S產業的近八千億元放款,如何控管風險,避免一場金融業大災難的發生,是政府當務之急的課題。其實,四大產業均面臨生死存亡的重大挑戰,何去何從,政府也該擬出完整的產業政策。

台灣經濟的另一挑戰,則為產業的發展與轉型。歐洲是台灣第四大出口地區,歐債危機勢必影響其購買力,如何轉移市場重心,增加對其他地區的出口,降低歐債衝擊,不但企業本身應有規劃,政府亦應出面輔導。另外,台灣對外投資與出口的重心為中國,但中國的經濟也在放緩,產業亦在調整的陣痛期,勢必拖累到台商。中國正在進行產業轉型,亦即所謂「騰籠換鳥」,要以高新產業取代勞力密集、附加價值低、高耗能的產業,而中國台商大部分是屬於要被換掉的鳥,政府應該建構良好的投資環境與產業政策,引導外流的企業回台,扭轉企業西進之逆流,並且輔導其轉型,增加附加價值,才是解決台灣產業空洞化,增加就業機會的根本方法。

歐債問題是挑戰更是機會,端視政府與企業如何因應。中研院院士于宗先與胡勝正日前呼籲,朝野總統參選人不要只忙著選舉,要趕緊收心、研擬對策,因應可能來襲的經濟風暴。吾人擔心的是,馬政府一向只會呼口號,輕忽了歐債問題的嚴重性,只會拚命劃出黃金十年的大餅,卻對眼前的危機視若無睹,如此因循下去,黃金十年可能變成失落十年、沉淪十年。

頁/共 2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