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一隻牛
2013/09/17 22:13:27瀏覽390|回應0|推薦11

 

 

我是一隻牛 (u 字韻)                              

(大人) 我是一隻牛 (gû)   犁田幾落坵 (khu)  種作毋捌輸 (su)

(囡仔) 我是一隻牛 (gû)   細隻的牛 (gû)    等犁田猶久 (kú)

(囡仔) 我是一隻牛 (gû)   牢阮阿母 (bú)    食奶食草有 (ū)

(合唸) 我是一隻牛 (gû)   毋驚風雨拄 (tú)    拍拼直直攎 (lu)

                                                                                   minda 2009.12.30

附註

(tuè/tè-tiâu)   緊跟

(lu)   向前。  

 

 

           

Jane回應分享:

我是一隻牛  性地未真驢  食飽未隱龜

我是一隻牛  犁田方式舊  做穡一度久

我是一隻牛  毋通看阮phu2   機械抑較輸 

四張犁阿全也舍回應分享:

牽牛犁田去     央望好年冬

毋驚風雨沃     快樂作穡人 

鄰長姐姐回應分享:

看到老師的牛犁田  予阮想到這首真趣味的手語兒歌

 

阿爸牽水牛喔 走過菜園邊
白菜青青 阿爸心裡真歡喜
阿爸牽水牛喔 走過蔗園邊
甘蔗甜甜 阿弟口水饞饞滴
阿爸牽水牛 走過魚池邊
魚兒肥肥 水裡游來擱游去
阿爸牽水牛 走過田岸邊
稻穗黃黃滿田園 

劉志祥老師回應分享:

我是一隻牛(gû)     犁田有功夫(hu)    作穡毋捌輸(su)

我是一隻牛(gû)     拖車定定有(ū)      行路袂若龜(ku)

我是一隻牛(gû)     食草規大坵(khu)  有牛椆安居(ku) 

快樂志工回應分享:

我是一隻牛 ~ 時時要打拼 ~ 甭驚無田犁

我是一隻牛 ~ 歹田望後冬 ~ 主人免操煩

我是一隻牛 ~ 著好主人 ~ 做死嘛甘願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1953715&aid=858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