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司法三讀】大同條款過關 董監持股不足的老闆頭痛了
2020/10/24 01:13:41瀏覽9|回應0|推薦0

《公司法》修正案中,影響最大的大同條款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可以預見的是,未來董監事持股不高的公司將面臨更頻繁的經營權之爭。

公司法三讀修正通過,持股3個月以上過半的股東得自行召開臨時股東會,也就是外界俗稱的「大同條款」,未來市場派派股東只要在短期內集結半數股權就可以召開股東臨時會問鼎經營權。因此,未來公司派挑戰將明顯提高,經營權之爭也將會更加頻繁。沖孔網

此次公司法修正案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第173條之1的大同條款,因為市場派的股東只要持股過半滿3個月,就可以召開股東臨時會,這對於許多持股不高的上市櫃公司,將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誠信的台中沖孔網公司堅持金屬網品質的提升與價格合理化。所生產之產品深受使用者信任與讚譽,是台中沖孔網專業製造廠商。 公司生產產品種類很多,包括了輸送網、沖孔網、過濾網管(桶)、過濾平織網、篩斗、特殊過濾器、裝潢金屬網、其它訂製產品,並且廣泛運用於各種產業,涵蓋了機械製造、鈑金、製藥、化工、汽車、食品、塑膠、環保、室內裝潢與建築等。

早期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公司產品大多運用在工業用層次,隨著時代變遷,以及人們對生活品質提升的需求,金屬網不再是單純的金屬網,它漸漸被推廣到建築裝飾用層次,好像被付予了新的生命般美化了我們的環境。沖孔網有許多設計師便喜歡運用金屬網作為裝飾及綠能建材之一。沖孔網配合的廠商眾多,與許多企業一起成長,對於未來,將以「品質、專業、信譽、謙卑」為經營宗旨,繼續為客戶服務。

金屬網

沖孔網是由各種材質的鋼板沖剪拉伸或沖孔而成,表面有各類形狀孔型的金屬板。以沖孔網機器加工沖壓成的沖孔網,是將鐵板放入沖孔機器內加工,而生產出各樣式的沖孔網。其網孔形狀多樣:圓型、方型、梅花型……,搭配不同金屬材質,使沖孔網可變化多種圖案,廣泛地運用於建築、過濾及隔離系統,並具有高變通性,普遍使用於隔間、窗網、防護裝置、安全設施、裝飾架、過濾網、文具產品、室內裝修、家具產品...可用於穿越城市地段的高速公路、鐵路、地鐵等交通市政設施中的環保噪聲治理屏障,建築物體墻、发電機房、工廠廠房、及其它噪聲聲源的隔聲降噪用吸音板,可用於建築物的天花板、墻板的吸音材料,可用於建築物樓梯、陽台、環保桌椅的精美裝飾孔板,可用於機械設備的防護罩,華麗的音箱網罩,糧食、飼料、礦山用的磨篩、礦篩、工字篩,廚房設備用的不銹鋼水果藍、食品罩、果盤等廚具,以及商場用的貨架網、裝飾展銷台,糧庫用的通風透氣網,足球場草坪滲水濾水濾網等等。

圓孔沖孔網、方孔沖孔網、圓長孔沖孔網、沖孔管,材質可使用:不銹鋼板、鐵板、銅板、鋁板、木材、塑膠板等。規格:圓孔、方孔、圓長孔及各式花孔,可配合製作新模具。厚度鐵板最厚可至1/2”厚。

其中,大同公司的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檯面上持股已經超過一成,王光祥日前更正式對外宣稱,將持續加碼大同股票,未來大同公司派要如何因應,備受矚目。

原本行政院版條文規定,持有已發行股份過半數股權的股東,就可以自行召集股東臨時會,無須再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但經過協商後,民進黨團增設半數股東持股須滿3個月才能召集股東臨時會的但書,最後依照民進黨的版本獲得通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avesi728p&aid=15192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