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能資料驅動平台 成立
2020/10/08 04:13:14瀏覽3|回應0|推薦0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為促成特定產業推出與電能資料趨動相關的加值應用服務,及擴大後端大數據分析之有效資料,提升我國技術水準及形成電能資料驅動商業化模式(服務與營運模式),資策會數位所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指導下,27日舉辦「電能資料趨動平台加值服務」SIG成立儀式,會中並提出符合各產業特性的多角化解決方案,推動產業跨業合作與數位化創新轉型,提升產業競爭力。

沖孔管資策會數位所所長何文楨指出,2017年,全球智慧電表安裝量為8,820萬具,到了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到5.88億具。未來6年,電表裝設數量將跳躍式的成長6倍,但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不只是「量」的增長,而是驚人的電能數據收集量。這項「電能大數據」的價值,以及數據分析背後的商機,各國電力公司、能源技術服務商,甚至智慧家庭產業都觀察到了,紛紛利用智慧電網、物聯網、大數據分析、AI等技術,積極推動數位化轉型,並整合更多其它資料來源,來提高營運績效。我國能源技術服務商於硬體研發與設備保修的工程能力很強,但是在大量設備安裝後要面臨的是客戶端大量數據資料如何分析、診斷、預測、判讀,這是所謂的資料加值應用,也是再次抓緊客戶的好機會。

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副理事長楊金石表示,節電要從能源效率的改善著手,能源效率的改善則有賴數據作為參考。隨著再生能源運轉占比提高,電力調度亦有賴資料快速蒐集,電能資料驅動平台之成立,將有助於提升國內能源使用效率及環境控制,而透過電能資料趨動平台加值服務SIG之成立,則有助於各方交流,共同為國內能源轉型努力 。

誠信的金屬網公司堅持金屬網品質的提升與價格合理化。所生產之產品深受使用者信任與讚譽,是台中沖孔網專業製造廠商。 公司生產產品種類很多,包括了輸送網、沖孔網、過濾網管(桶)、過濾平織網、篩斗、特殊過濾器、裝潢金屬網、其它訂製產品,並且廣泛運用於各種產業,涵蓋了機械製造、鈑金、製藥、化工、汽車、食品、塑膠、環保、室內裝潢與建築等。

金屬網早期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公司產品大多運用在工業用層次,隨著時代變遷,以及人們對生活品質提升的需求,金屬網不再是單純的金屬網,它漸漸被推廣到建築裝飾用層次,好像被付予了新的生命般美化了我們的環境。有許多設計師便喜歡運用金屬網作為裝飾及綠能建材之一。配合的廠商眾多,與許多企業一起成長,對於未來,將以「品質、專業、信譽、謙卑」為經營宗旨,繼續為客戶服務。

台灣能源技術服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世光說,隨著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及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持續提高,與電業自由化即將來到,國內電力市場將快速轉變。

尤其是台灣98%能源有賴進口,唯有利用數據,才能找出節能方法,能源效率與彈性才能進一步提升。這不但是電節能資料驅動服務平台最大意義,也是能源技術服務業(ESCO)共同努力方向。台中沖孔網

台灣物聯網協會秘書長龔輝云表示,節能資料驅動服務平台之導入有助於優化節電效率,大幅提升至30%。他以最耗能最大馬達為例,馬達耗電占總能源消耗約40%∼50%,若能將節能效率提升至30%,則可節省一個核能電廠的發電,缺電就能迎刃而解。電能資料趨動平台加值服務SIG可以說是互利共生的合作模式與平台,台灣物聯網協會亦將會積極參與。沖孔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avesi728p&aid=15132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