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融助都更 首發推南機場案
2020/09/19 01:40:16瀏覽15|回應0|推薦0

台北市政府推動南機場都更,相中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為合作夥伴。目前已知,八大公股行庫共同成立的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將應北市府之邀,針對南機場第三期都更計劃協助整合住戶,並已劃定「三期一棟」的執行範圍,合計總地坪達1,419坪,這也成為該公司3月成立以來首件大型代表作。

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昨日上午舉辦成立以來首場記者會,除董事長林旺根出面主持,包括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發起人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以及20年來接觸逾500件都更,同時擔任該公司董事的一銀經理陳銅溪等均出席。

除了預定在今年底前,透過公開徵求方式網羅50件危老重建案投入,該公司也正積極和地方政府展開合作,上述的南機場都更案不僅為首發,亦有後續的指標效應。通風設備

負壓排風扇

而為了促進社區住戶投入重建的意願,林旺根也當場向花敬群請命,希望能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在重建案獲准動工前,各分攤三分之一的前期整合等管理費用。據了解,內政部原則上將同意先撥出1億元協助住戶分攤整合管理費用。負壓排風扇林旺根則指出,前期整合費用一戶大約要30至60萬,倘若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住戶能各負擔三分之一,有助於提高住戶進行危老重建的誘因。

基於展業需求,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將在年底搬到合庫中崙總部大樓辦公,接下來該公司也將再對外大舉招兵買馬,預定年底前再增員30名,而現有約30位人員平均年資有15年,共包羅22張專業證照,可說直接從業界挖好手過來助陣。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不僅是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董事,同時也是8月剛成立的住都中心董事長,對此他特別釐清兩大機構的區隔指出,前者專門針對小規模的民辦都更,後者則針對公辦都更,目標不同,但由於適用法規、申請流程等有諸多類似之處,因此未來兩大機構儘管各司其職,仍有相當多的合作空間。負壓排風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avesi728p&aid=15076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