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
升級後的整理,是件麻煩事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09/05/04 01:39:44

  最近把電腦重新整理後,翻不出少陳年往事。當硬碟越來越大時,能塞的記憶也越來越多,但又很擔心儲存設備的不牢靠。如前陣子某大廠硬碟出了包,很多使用者應該很想哭吧!

  曾經買了一顆250GB,結果也出包。原廠換了良品給我,但我部份回憶就這樣葬送了。自此備份就成了一個習慣,但科技不斷的進步,很多過去備份的檔案要做整理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一般都燒起來居多。光碟放久了也不安全,曾遇過放久了光碟竟然一個洞一個洞的。就算是放硬碟,重要的資料還是需要用到兩部來備份才安全。

  常用TrueImage來備份,它可以很方便的將檔案做好備份,也提供了很方便的還原環境。只是前幾天換了新主機板後,本想利用開機時來還原一些東西,但卻無法順利的啟動。這倒是增加了我不少麻煩,硬體更新過快但軟體沒做好搭配,麻煩的事情就接踵而至。我倒底是為了生活的便利而升級電腦呢?還是給自己找碴?

  其實在一開始看上了華碩主機板提供 Express gate 及 AMD 有我想要的平台,於是就利用手邊有的零件組了raid0。結果,反而磁碟陣列的效能太好了,一下子就開完機,Express gate等於沒用。跟朋友聊起此事,他反而又慫恿我組四顆的Raid0,依他現在的經驗是會更快,XP的開機畫面亮棒閃完一條開機即完成。我心裡想,速度這麼快有必要嗎? 不過硬碟現在真的很便宜,三千元就可以組磁碟陣列了,再弄個四顆其實不是問題,只是「麻煩」。

最新創作
升級後的整理,是件麻煩事
2009/05/04 01:39:44 |瀏覽 528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SB700 SATA Driver 整合簡記
2009/04/25 13:42:49 |瀏覽 270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KDE 4.2 RC for Windows available
2009/03/07 15:12:16 |瀏覽 1515 回應 2 推薦 6 引用 0
Firefox - 套件 Coolpreviews
2009/02/12 03:15:43 |瀏覽 137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