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求學囧事-我是音痴嗎??
2008/10/31 16:37:46瀏覽1774|回應5|推薦103

引用文章 徵圖文‧「淚光閃閃的巴黎~我的求學囧事」

  從小,我就是個怕生的孩子。儘管成績不差,又喜愛繪圖與寫文章,但是比起其他同學,我總還是略嫌大方不足;因此一直到國小畢業,許多的班級幹部,以及大大小小的比賽,總都跟我沾不著邊。不過,對害羞內向的我來說,反倒是樂得輕鬆自在。然而,我卻對「合唱團」異常地嚮往!總在聽到校內廣播召喚合唱團的成員前去練唱時,感到欣羨不已!心中的幻想更在腦中恣意萌生。於是思緒常遊盪到禮堂,而自己和二、三十個團員在台上高聲吟唱、表演著。當個合唱團的成員,簡直就是那時的我夢寐以求的事。

  還記得那是國小四年級的一堂音樂課,剛上台應考唱完歌,緊張得心跳都還沒規律下來的我,坐在座位上,依稀聽見老師在宣布著要依歌唱小考來評選這學期的合唱團初選者。而奇蹟似地,我進入初選了!於是我作夢般地跟著其他同學來到音樂教室,要做聽力的測驗。『我彈一個音,妳要說出是哪一個音符,好嗎?』評選老師坐在鋼琴前對我說。然後,老師彈一個音,我答:『Re』;老師又彈了一個,我再答:『Mi』。老師不解地看了我一眼,就要我回教室了。而確定入選的同學便留在該音樂教室,繼續聽訓練老師說明守則與往後的練習時間。

  所以──我被淘汰了!?從初選到被判出局都發生得太快!豈止「迅雷不及掩耳」?我簡直就是被雷擊了!!難道我是音痴嗎…?(Orz)最後,我的夢醒了,也讓我一度懷疑自己的辨音能力。唉!這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求學囧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6i97&aid=2343615
 引用者清單(1)  
2008/11/05 12:27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阿廣的求學冏事-中學篇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氣餒
2008/12/26 06:00

我小時候也像你一樣喔

但是現在會彈吉他也會彈鋼琴咧


浮雲任游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8-12-26 10:41 回覆:

呵呵~

那是lion厲害啦...

不過巧克力對音樂的熱情仍是存在的!︿︿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音痴嗎??
2008/11/26 18:51

我不是音痴 我只是處變不驚

不管是什麼key 我忠於自己的key.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8-11-27 14:52 回覆:

哈!

可能連音符都會覺得你很有個性喔~︿︿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1/26 15:30

這回你入選囉!

http://blog.udn.com/aquarius0601/2399286瞧瞧,

再留下相關資料mail至 aquarius@udngroup.com,

我也入選了...........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8-11-27 14:41 回覆:

謝謝隨興來通報︿︿

恭喜~妳也入選唷!!


沅和阿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重要
2008/11/10 07:28
自己是不是音癡並不重要,求學的過程重點應該是發現自己對什麼事物敏感度較好,能夠知道自己是哪方面的人才會讓你不會徬徨,對音樂有興趣可以慢慢學習,興趣往往是成功最關鍵的因素。
推筋細查覓明醫,拿骨分寸唯道德,技藝鑽研良方至,術法精湛仁為上。
當某人為你按摩時,對方的誠意會展現在你最直接的感受,就算再笨拙的技巧也會使你感覺溫暖,試著幫家人按摩吧!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8-11-10 21:47 回覆:

哈!

長大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對音樂及節奏不在行~

所以,那次的評選亦不真算是意外的落馬啦!= =!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0/31 17:13

求學冏事一籮筐,其實也為求學階段留些回憶,

也邀請你分享我的求學冏事.........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8-11-01 00:16 回覆:

哈哈~沒錯沒錯!

巧克力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