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和她(X)
2008/08/23 22:44:04瀏覽1226|回應1|推薦55

                                              冬季,海邊的風吹得人雙眼刺痛,

但壓不下內心那撕裂的絕望;

海浪挾著沙,一波波鋪蓋了光裸的雙腳,

卻遮不住她掩面啕哭的難堪。

   08 ’一月中,他們還是決定要出國了。只因他對她說:「等我從鄉下回來後,我們就出國。」

  她圓睜著眼:「‧‧‧去哪裡?」不甘地、卻仍不自禁地讓自己喜出望外的表情表露於形。

  他望著她說:「都好!去妳最愛的海邊吧!」說完,微笑著。

  她托起腮幫子,靜靜地瀏覽他的臉‧‧‧一個人的臉上能顯露出那麼多的憐惜與疼愛嗎?而,一個人的一生又能擁有多少的愛惜與愛護?會不會也有用盡額度的那天?想是那場眼淚吧!他這些天對她可說是百依百順,更溫柔了。但是,他們之間的問題仍然存在,她明白不是溫柔就可以解決的。

  於是,二月初,除夕的前一天早晨,他和家人回鄉去了;回到風景明媚的宜蘭。留下她一個人,待在他們倆一同生活的空間裡。寂寞和孤獨又回到她的體內了──那彷彿自她出生後,就已存在她靈魂裡的東西。吁一口長氣,她將未吃完的早餐放入冰箱,將人丟進沙發中。他,一個那麼愛自由的人,難道不會被她的依賴給壓迫到窒息嗎?她幾乎把大部分的孤單與悲傷的重量都要他替自己背負啊!或許,他真愛她到願意擔起這一切吧!但,她卻要被這份歉疚給勒斃了。尤其,自她上次對他痛哭表白之後,她的心底始終有種說不出的不踏實感──莫名的恐慌。

  「小弟,怎麼都不帶你女朋友讓我們看呢?」車子啟程沒多久,大姐坐在後座,開口問了。他們都知道他有個交往近兩年的女友,但翊傑卻從來不想讓他們認識她似的。是保護心切嗎?他們的腦袋裡一直都掛著問號。

  「怎麼?突然關心起我的事啦?」他一笑,從駕駛座透過後照鏡看到大姐正經的臉‧‧‧還有母親的。母親一定想問又不知該如何問吧!猜不透怎會這般充滿神秘色彩吧!只是,這始終是他跟她之間無解的問題。

  「會關心也是正常的啊!交往兩年還不帶給我們看,也太奇怪了吧?」大姐似在替母親發言。

  「會啦!再過一陣子吧。」他答。"奇怪"兩個字讓他蹙眉。很煩,他想。不是家人的關係,而是和她之間的這種無可奈何的感覺,讓他不耐。

  車內的空氣都靜止了似的。他面無表情地上了二高,不發一語了。

  傍晚,庭文走出電梯。在下班的人群中低頭步出大廳。今天、明天、後天他都不在家啊。她拉起軍裝式的灰色大衣領子──今年的冬天好冷,她心想。但願自己沒有那麼軟弱、不是那麼怕寂寞!只是她已經那麼習慣有他的日子!又怎能不依賴他呢。

  突然,有人輕拍她的肩。她微微吃了一驚,倏地回過身去。

  「在發呆嗎?」身後,是一臉頑皮的小瑜,正笑嘻嘻地望著她。

  「嗯‧‧‧」她的臉微紅了紅,將髮絲往耳後一繞,不好意思地笑笑。

  「妳男朋友今天沒來接妳啊?今年的最後一天上班日囉。」小瑜走到她身旁,和氣溫對抗似的,她的笑容溫暖的有如夏日的和煦陽光。自己若能像她多好!堅強又開朗。也就不會帶給翊傑那麼多煩惱;即使他從沒抱怨過,但她知道的,她一直是他心中一個解不開的結。

  「他跟家人回鄉下去了。」她淡淡地回答,黯然地望著身旁的林立高樓。

  「這樣啊~那我們去吃晚餐好不好?」她拉拉她的手,雙眼發亮地提議。

  「好啊。」她笑答。

  小瑜的世界似乎總是艷陽高照;而她呢,總是難見晴日的陰天。

  她跟著她來到植物園附近一間兩層樓的義式餐廳,室內有大片的玻璃窗,可窺見這區街道、路樹與書店所散發的淡淡文藝氣息。她們坐定後,人行道上的街燈已濛濛地亮了。侍者送上檸檬水與MENU。

  「想吃什麼?」小瑜的眼光落在她的臉上。

  「我要墨魚麵。妳呢?」她淺笑答,將MENU闔上。她和小瑜還是第一次單獨私下相處,讓她有些緊張。

  「我要辣味雞腿飯。」小瑜說完,將兩本MENU交給侍者。

  小瑜喝了口水,下顎壓在手背上,用亮亮的眼神望著她。

  她尷尬一笑。「怎麼這樣看著我呢?妳若是男的,我會以為妳愛上我了呢。」

   「哈!沒想到妳還會開玩笑喔!」小瑜驚奇的圓睜著眼,笑道。

  「呵呵~」她笑了笑,看著小瑜,眼帶詢問。

  「我若是男人,真的會愛上妳呢。」小瑜低低的聲音,從她紅潤的唇中慢慢吐出。

  「我 ‧‧‧ ?」她驚訝地瞪視著眼前這麼一個亮眼的女子。

  「很驚訝麼?」她斜睨著她,「妳嬌嬌柔柔的,給人很美好的感覺呀。」

  「...別說笑了。」她感到啼笑皆非。可是我的人生不美好 、 我的心理狀況更不美好啊!她又不能 ‧‧‧至少目前還沒能對她說 。

  「妳不知道妳自己很吸引人嗎?尤其是對異性。」小瑜那光澤的 、 圓潤的臉微側著,略帶欣羨與感嘆地說。

  「說實在的...我不這麼想。」她拂開前額的髮絲,小瑜的話令她著實語塞,特別是以她目前的心情狀態。

  此時,侍者送餐點過來,打斷她們的對話。

  她看出小瑜欲言又止的模樣。

  後者俐落地將餐巾紙鋪在腿上,低頭就了熱騰騰的餐點。

  她們之間寂靜了片刻。

  「我跟伊家慶是青梅竹馬。」她突然說。

  呆望著盤中黑色的麵體 、毫無胃口 的她,聽了倒是有些意外。

  她也沒要她答話,邊吃邊自顧自地說,「高二那年我跟他開始交往。」抬起頭,好似過去的片段就在她眼中上映般。「那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他更是我情竇初開時心中的幻想...我從小就喜歡他!所以,一直以來都追隨著他。大學時他去中部唸書,我跟著去唸;出了社會,他在這家公司上班,我也就跟著來報到。」

  庭文有些撼動的望著她,忘了食物。從言語和小瑜眼中的光芒,她已能感受她深刻的感情。她的猜想沒錯,小瑜和伊家慶是一對情侶。只是,沒想到他們是青梅竹馬,更沒想到小瑜用情那麼深。

  「直到現在──過了七年!我才突然發覺自己竟沒有自我...沒有自己的理想,更沒有自己想做的事。」她悲哀地笑笑,「我太愛他了。一定是上輩子欠他的。」

  小方桌上的燭火微微閃動,「妳的深情...很感動人。」半晌,庭文才能從唇間併出幾個字。不禁再次想著:她多想變成她呀!

  「啊!應該點瓶紅酒來喝才是。」小瑜羞赧地摀著臉,笑道。

  「好主意!」她嘴邊綻開一個微笑,轉頭跟侍者點了瓶紅酒,「今天是該喝。」她知道小瑜個性爽朗活潑,但今天才發現她可愛和感性的那面。她好欣賞這樣的她!

  就這樣,除夕前的這個夜晚,小瑜 、 紅酒和不間斷的話題,陪她度過一個沒有他,卻不寂寞的晚餐時光。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6i97&aid=2155983

 回應文章

man of fran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加油,有空會來欣賞文章
2008/08/26 08:32
可樂那歌の部落再次來訪,早安。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8-08-26 14:53 回覆:

^^ 

謝謝 man of frankㄉ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