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部落格新版(Beta)文章] 有哪些不一樣的特色
2012/07/16 17:01:28瀏覽244403|回應9|推薦24

新版文章的「新增、修改」主要集結於個人管理中心的「部落格文章管理」,單則文章也有修改文章的按鈕。橫式導覽列及置底工具列在登入後亦有管理中心的工具鈕。

請從「管理全部文章」、「管理已發表文章」、「管理未發表文章」著手!點入標題即可開始修改文章內容。

當「新增文章」時,可以作更多的編輯設定了…

  • 自訂分類由一層增加為「兩層」,把文章創作架構作更細緻的安排

    可由「新增文章」的齒輪圖形處,或管理選單的「自訂文章分類」點入作變更。 

       

    點按主分類名稱,當畫面反白為藍色,即可點按「新增分類」來建立分類或次分類。 

     

    將想要更名的分類名稱反白為藍色,點按「更名」可自行填寫變換名稱。

     

    如果想要變動分類的排序,只要滑鼠鍵長按住分類名稱,再滑動至分類名稱之間,放開滑鼠即變動了分類的排序。 

  • 設定文章的關聯性標籤(Tag),讓站方文章資料庫管理更準確
    於標籤的欄位中,自行增加文章的關聯性標籤(Tag),每編寫完一個詞,按下鍵盤上的「Enter」即建立。 
     
     
  • 可預設發表文章的時間,輕鬆安排你的生活假期與部落格經營
    一般預設新增文章時,以目前最新時間作為發表的時間。不過,你可能近期內要出差、出遊,可能會想要在好友的第一時刻送上祝福文字…當你期望這篇文章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作自動發送的話,請進行「設定日期及時間」,然後按「發表文章」後,即會排程發表,雖有設定發表時間,但按「儲存草稿」仍視為草稿不發表喔!
     
     
  • 直接點按「預覽文章」,不用再開多個網頁作reload

  • 進階設定,讓你的單篇文章更加彈性
    以往你的部落格文章只能整體設定是否開放回應,未來你可以讓會員、好友、甚至是特定帳號與你作互動回應囉!並且幫助你更輕鬆的主張作品能不能授權轉貼,或希望對方如何標示,這叫做「創用CC授權設定」。

將部落格文章視為獨立頻道,可作基本設定…

  • 原udn部落格設定是整體綁在一起的,從此可只對「文章頻道作獨立的設定,是否開放回應、是否鎖定右鍵等..
  • 創用CC授權設定,這是一項輔助您聲明自己的著作權權利,可讓您指定使用者可如何複製和散佈您的作品(瞭解詳情),本站預設選擇為《保留所有權利》,您可進一步自行設定《CC授權》的預設模式。
  • 隨機推薦文,可以讓來訪格友看到更多相關性的文章,你可以選定是否出現其它格友的隨機推薦文,或是只出現你自己的相關性文章,並且提供「圖文並排」和「標題列表」兩種樣式作選擇哦。
      

對於「部落格文章」作更龐大、有效率的管理運用…

  • 文章可批次管理,將會是格友的一大福音呀。當你想要變更至不同的全站分類(主分類A、次分類B)、不同的自訂分類(自訂主分類A、自訂次分類B)、不同的狀態(發表、草稿)、不同的回應對象(所有人、好友、udn會員、特定對象、不開放),都能勾勾勾,一起批次處理了。甚至每一頁可以擴充到最多300筆資料,不用再每20筆翻下一頁囉!

     
  • 文章回應集中管理,回覆起來更上手
    過往格友在你的文章中留言時,你可能要一篇篇點入文章查看才知道誰來留言了,新版的文章「回應管理」,幫大家把格友們給你的文章回應集中起來,你可以不必一篇篇點入查看,直接就能在後端回應管理作回覆囉!當然前端也可以還是可以回覆回應喔!

  • 上傳檔案,部落格輕鬆搬家不麻煩。這項功能可以說是眾所期待,常聽見格友心聲,想要搬家卻要一篇篇張貼,舊作品都還沒搞定,新作品要怎麼產出…現在只要進入「部落格經營管理」的「匯入匯出」服務,試著把其它部落格平台的文章一次給它通通匯進來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電家族(betablog)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敬請來信,感謝支持
2012/08/14 15:13

親愛的網友們:
本部落格暫時僅供作使用說明之途,若您有任何的建議或問題,歡迎您透過信件反應您寶貴的意見,以便本站集中運作處理,請依照《意見回饋格式》填寫。感謝您的配合!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13 08:11
主分類下,新設置次分類後,想要將已發表文章置入新設次分類時,在次分類的下拉選單中卻找不到新設置的次分類名稱,但在首頁中的文章分類中,卻可看到新設的次分類.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11 03:28

Can we use larger size photo?



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9 23:09
他有點難用....標示不大清楚我找頗久O..O|||||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8 09:26

真是太棒了!

謝謝啦!





澤尻森~別讓煩惱提早出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7 15:03
能否回覆新版面
澤尻森

澤尻森~別讓煩惱提早出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7 14:57

我剛才研究了新的版面研究了半天

但就是找不到


澤尻森

魚蝦媽咪_安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7 13:43

請問放照片的方式是否有改善呢?


很期待放照片的方式可以更容易,
在自己檔案總管選一選就可以上載,而且可以選擇照片的尺寸大小。

另外,模板只有這幾種可選擇嗎.......

我會試驗新版的,謝謝您們,辛苦了!!加油~~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6 23:23

有幾個新增功能的確是相當棒,例如:預設發文章時間/設定特定帳號互動/創用CC授權設定。

不過「批次管理」線上文字還無法理解,得實際操作才知怎麼一回事。
電家族(betablog)(betablog) 於 2012-07-17 20:34 回覆:

Dear 飛天 ゚【 戲。與戲 】:

請從置底工具列進入我的個人管理中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