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京都小記-永觀堂
2019/01/22 12:14:53瀏覽481|回應0|推薦8

走完南禪寺,大約11點了,在路邊補充了一點行動糧,google之後,決定步行到約莫5分鐘距離的永觀堂走走。

在入口前不遠,有個小小章魚燒攤位,是兩個年輕人在經營,這裡有簡單的座位,其實這是重點,立刻決定再吃一點章魚燒,喝個熱熱的味增湯,補充一些能量、也儲備體力,再進永觀堂賞楓,因為不知道會在裡面待多久,帶著兩老,先填飽肚子是很重要的。

我覺得在日本覓食還挺放心的,吃到地雷的機率蠻低,這攤章魚燒也是很實在,味道適中,味增湯也好喝,合胃口,簡單的食物就是美味。

 

 

隨著人潮走進了永觀堂,其實本名是禪林寺,因為第七代住持永觀大師的緣故,後來即被稱為永觀堂。

不過這些歷史典故的太複雜,算了,我只想來感受一下紅葉永觀堂,就夠了!

一進入永觀堂,即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住啊!美到無言!

順著參觀路線走,被紅葉包圍的欣喜與感動,完全深深烙印在心中。

最開心的是,我把老爸老媽都帶來了,這實在太重要了,一直不知不覺地寫出來,哈!

 

 

腦袋與心裡滿滿的紅葉,我們離開了永觀堂,在旁邊的小店吃了點大阪燒與炒麵,鄰座的阿姨跟我們語言不通,卻一直對我們笑嘻嘻,好像很想跟我們聊天一樣,好可愛。

 

 

搭上公車,我們在知恩院前站下車,想走一些沒去過的小巷,隨意地逛著。

 

位在四条通上的丹波屋,是我在京都的懷念小店之一。

各種大福、櫻餅、烤團子......都超吸引我的,太喜歡米食了,這次其實只是隨便逛著走著,也沒特別注意就走到了,一定要餵食自己的。

買完這攤,接著該補貨的東西都買好,就讓老爸老媽自己搭公車回住處,留下我跟妹妹要去布店採購,在公車站千叮嚀萬交代的送他們上車之後,雖然有小小擔心,不過我想兩老的日文程度比我好太多,應該沒問題的。

 

 

好像懷舊之旅一樣,錦市場內的錦天滿宮、新京極還是要路過一下,回味一下那十多年前一大家子人冬天來過年的有趣回憶。

京都,我實在很喜歡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12430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