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食》台北小美食-碗粿之家
2018/04/26 12:28:05瀏覽361|回應0|推薦12

這間巷弄裡的小店,其實已看過許多回,每次來天水路附近找材料時,偶而會路過。

這天,正好在附近覓食,想到這間小店,終於是在肚子餓的時間路過它了,太開心!

進到店裡,簡單清爽,一位有點年紀的阿伯,很熱情地跟我們閒聊點餐,我看見店裡牆上的介紹,才知道這間老店,以前是個小攤子,老闆當年北上討生活,賣起了碗粿直到現在。

點了碗粿、肉圓、虱目魚丸湯。

一口碗粿,單純的米香,再一口碗粿,裡面的香菇、肉片、肉燥、鹹蛋黃,整個豐富了我的味覺,好滿足啊!

剛送上來的碗粿沒有淋醬,真是貼心,這樣我可以用自己習慣的鹹淡來淋醬。

我加了一點甜辣醬、醬油膏、蒜泥,不多不少,正好提味。

再嚐了肉圓,內餡有常見的竹筍、肉塊,竟然還包了芋頭,好吃,不過肉圓吃來稍油膩些。

虱目魚丸湯還算清爽,不過我平日不是很愛喝湯,就沒留下多少印象。

這間碗粿真的蠻合我胃口的,記下了,我還要再來吃!

碗粿40元,肉圓45元,虱目魚丸湯30元。

~對於食物,每個人的感受及喜好皆不降相同。平日我飲食清淡,較少吃加工食品及調味過多的食物。以上分享,僅供參考。

------------------------------

碗粿之家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77巷1號

電話:02-2550-0901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06:30~14:30,週日 06:30~14:30,週一休息

------------------------------

碗粿之家另有兩間分店,雖然我沒去過,但或許有機會到那附近,也會去吃看看喔!

碗粿之家-中和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宜安路158號

電話:02-2926-7775

碗粿之家-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38-1號

電話:02-2966-113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11164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