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梅製皂》Soap no.26-肉桂母乳皂
2018/03/09 16:10:42瀏覽619|回應0|推薦7

其實是對母乳皂完全沒概念也沒想法,正巧好友生寶寶,我在做皂,因此,試了我第一鍋母乳皂。

椰子油20%

棕櫚油28%
蜂蠟2%
苦茶油25%
橄欖油25%
母乳3.5倍氫氧化鈉重
少許肉桂粉
軟硬油5:5

母乳冰溶鹼的過程,需要耐心與細心。


裝著母乳冰的容器,放置在一鍋冰水中,將氫氧化鈉一點一點小心地倒入母乳冰,輕輕攪拌著,控制著溫度不要升太高。


第一次用這樣的方法溶鹼,其實是手忙腳亂的,一邊攪拌,一邊不斷地來回從冷凍庫拿冰塊放入外鍋水中,花了約一個小時吧,才把母乳鹼液處理好,與油脂混和攪拌,開啟皂化反應。


據說母乳皂洗感頗為滋潤,所以用了軟硬油各半的配方,讓母乳發揮其天然的保養滋潤功效。


淡淡的肉桂香,我的最愛,也是好友喜愛。


我說,肉桂起司蛋糕,你要來一塊嗎?

~手工皂製作僅供自用~

Soap no.26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11093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