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梅製皂》Soap no.21-左手香豆漿皂
2018/03/01 11:37:43瀏覽632|回應0|推薦6

那天收到表妹的訊息,左手香皂消滅了她的痘痘!


約莫兩年前,從台東帶回幾株斑葉左手香,隨意地扦插在陽台各處,也沒什麼管理,兀自生長茂盛,淡淡的清香隨手而來,與我原就喜愛的迷迭香各自爭寵。不若迷迭香的從容沉穩,左手香生長快速,不過幾週,滿盆鮮綠,大豐收的成就感與滿足,是生活的必需。


椰子油25%

棕櫚油25%

小麥胚芽油8%

橄欖油42%

無糖豆漿2倍氫氧化鈉重

自製左手香粉

軟硬油5:5

2017/11/1


豆漿入皂,其實只是因為過期沒喝完。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溶鹼時亦須控制溫度,蛋白質與強鹼相遇的那股氣味,實在不太喜歡,還好只是暫時的,豆漿皂熟成後,嗅覺敏銳的人,是聞的到淡淡豆香的。


專為表妹特製的皂,我也很愛,洗感滑順,是會讓我忘卻溶鹼麻煩的好皂。


或許,閒時再做一鍋豆漿皂。


~手工皂製作僅供自用~


Soap no.21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11066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