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埔之行
2010/04/17 14:48:49瀏覽2842|回應6|推薦136

KG、阿星、阿慶、與我,哥兒們四人約好本周三去『獅頭山』健行,去看看綠意盎然的山谷叢林,壯闊陡峭的山坡,以及雄偉的山陵線...

週一和週二都是陰天偶陣雨的天氣,想說週三若仍未放晴,我們決定風雨無阻,屆時以變應變,隨遇而安,深信知心好友相聚在一起,怎麼玩都會是一段快樂的聚會。

感謝天公做美,禮拜三一早便被曬暖窗台的陽光叫醒,心中竊喜今天的獅頭山之行,肯定是一次成功又令人回味無窮的野外活動。

正駕駛仍然是由眾望所歸、開車技術一流的模範"運匠"KG擔任。見面的老地方~我家對面公園,三個人準時碰面後,走中山高,下新屋交流道,不久,來到了阿星暫住的友人處。幾乎每次都是這樣,只要四人湊在一起,整場氛圍就充滿著青春與活力,宛如又回到數十年前那段少不更事、無憂無慮的歡樂時光...

根據KG的規劃,我們先到北埔吃午餐,然後順路南行到苗栗峨眉、水濂洞上獅頭山,順勢一遊南庒附近的『桂花巷』、『水流&洗衣石板』、『向天湖』...等有名的景點。

從新屋開往北埔的途中,我們一路談笑風生毫無冷場 ,地北天南聊個不停。看到「內灣左轉」的指示牌,接著「五峰鄉左轉」,有人馬上解說:「從這兒去會經過清泉往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大雪山...」。去年11月才去過『山上人家』的阿星也插上一句:「我知道『山上人家』也是從五峰去的耶!」

喜愛打高爾夫球的阿慶聊到,上周在喬治亞舉行的美國高球名人賽(Masters),球技精湛的Phil Mickelson在四天的賽事中,佳作頻頻,穩紮穩打,抗壓能力堅強篤定,終能以領先亞軍3桿的─16桿奪得冠軍。最為人稱道的是在第四天賽事中的第13洞標準5桿洞,開球後球落在樹林裡離果嶺尚有207碼,他從樹林裡打第二桿,竟能神乎其技的穿越兩棵樹中間,把球送到果嶺上的旗桿旁不到10呎。

當然也聊到『性成癮』的老虎伍茲,他久未參賽能夠以─11桿與崔京周並列第四也算不錯了。此次大賽伍茲仍然獲得一項第一,就是打出最多洞的老鷹(4個)。

值得注意的訊息是,有三個韓國人打進10名內,分別是金河珍(Anthony Kim第三),崔京周(K.J.Choi並列第四),以及梁榮銀(Y.E.Yang並列第8)。

還提到一個16歲的業餘球員曼拉瑟羅(Matteo Manassero 義大利人),四天下來以┼4桿居第36名,這個成績已經擊敗許多職業高手...

阿星談到他的朋友『內地人』在美國像人球般不被認同的辛酸...我們四人中有一位也算內地人,他突然在三位正宗道地的客家人面前班門弄斧,分別以『四縣』和『海陸』不同腔調講了一句客家話,並點出這兩種發音訣竅的關鍵,他的說法似乎還蠻令人信服的...呵呵。

在嬉鬧中不自覺我們已到達北埔,大家跟著識途老馬KG,走進慈天宮前北埔街的「北埔食堂」。

 

↑「慈天宮」建於清道光15年(西元1835年),目前屬三級古蹟文化資產。

慈天宮乃北埔地區最重要的大廟,為台灣佛道廟宇,諸神合祀;主祀『觀音菩薩』,副祀『三官大帝』奉於左側,『三山國王』奉於右側,配祀還有媽祖、五穀先帝、文昌帝君、福德正神...。邇來香火鼎盛,為地方宗教信仰中心。

 

 

↑山門前一對龍柱採『升龍式』做法,線條簡潔有力,增加門面氣勢。

 

↑「北埔食堂」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週末例假日可是門庭若市、座無虛席呢!

本食堂是KG家二少爺的最愛,每當他們闔家北埔消遙遊時,都會來此惠顧大K一頓。目前二少爺在法國實習深造,他們年節假日也較少來了。

 

↑北埔食堂~2

 

↑早期的老式撥號電話

北埔食堂裡面牆上、桌邊或角落擺置蠻多"古早時代"的用品,古色古香,也讓許多的LKK饕客們,回到了兒時的記憶...

 

↑秤東西重量的「秤與錘」

 

↑「秤與錘」近照

 

↑由竹子編製的「釣竿與魚簍」

 

↑老式的手動鼓風器具

 

↑「畚箕&壁飾」

 

↑「煤油燈」

 

↑肚子餓了~ 出菜囉~ 第一波先來三個菜,與二碗湯粄條,旁邊有一大鍋飯,想吃自己添,不用錢。

 

↑五菜一湯加兩碗湯粄條,四個人吃,夠了。齁~ 正在貼本文照片時感覺又餓了!

 

↑這是「檳榔心」,N年沒吃了,粉嫩!一點都不老,且嫩中帶點小脆,很爽口,真是一道佳餚。

 

↑「九層塔蛋」香味撲鼻,既好吃又下飯。

 

↑「鹹蛋苦瓜」剛出菜時只看到兩片蛋白,以為這家食堂不實在,用兩片蛋白充數唬爛一番,吃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有好多蛋黃&蛋白被蓋在底下...

 

↑「白斬土雞」這一盤兩三下就變成這副德性,好不好吃?用肚臍想便知道了...

這一盤的模樣讓我突然想起,多年前電視諧星小董的模仿秀~這隻土雞粉油、粉ㄋㄨㄣˋ、粉香、粉Q、粉好吃...

 

↑「九層塔茄子」這一道還沒出菜,我就已經扒光了一碗飯,看到了它,肚子突飢哩咕嚕作響,好像催我再添一碗...「不行!不行!為了體重著想...」

 

↑「福菜竹筍湯」乍看之下好像很油又重口味,其實清淡不鹹,很甘醇又可口。

 

↑就在北埔食堂對面,「竹光酥糖」老闆正忙於炒南瓜子。

 

↑火候夠了,撈起來吧!

 

↑這盤「炒熟的南瓜子」,整顆鼓起來,呈飽滿圓體狀。沒炒過的南瓜子,整顆是扁扁的。

 

「竹光酥糖」系列產品包含:1)首烏養生酥 2)花生酥 3)芝麻松子酥 4)南瓜子酥  5)杏仁酥等。我買了系列中1234共五包,花生酥2包,其他134各一包。

這天午餐飯局吃到一半多時,阿星突感身體不適,從洗手間回餐桌時,身體搖晃重心不穩,差一點就跌倒地上。在鄰座的KG眼明手快,趕緊上前扶助,按捺座椅,再向餐廳老闆要塑膠袋備用。不到一分鐘,阿星開始嘔吐,阿慶與我也迅即加入支援,補充塑膠袋、衛生紙、擦汗、穴道按摩...

我也做了幾次深呼吸調息一下,便針對治療嘔吐、暈眩、失眠、心悶等的重要穴道~翳風、扶突、風池、膏肓、胃俞、肝俞等,在阿星的身上進行推按動作...一段時間以後,看到阿星不斷的打嗝,我知道他痛苦的程度將大大的減輕了...

長居美國的阿星,返台前一段時間就感到身體不適,曾有多次在公司與家裡頭暈目眩、天旋地轉、嘔吐不已的現象,他去看了醫生拿了藥服用,也安排了四月下旬做MRI的檢查。這次為了父母還願之事抱病返台,旅途勞頓又睡眠不足,人身不是鐵打的,任誰都承受不了,更何況大家都已經是『資深的熟男』了啊!

獅頭山之行當然只有等待下回分解了,熟悉地形的KG載著我們三人,直取68號快速道路(竹東→南寮),轉接中山高速公路,下新屋交流道,很快就回到了阿星的友人處。

那是一棟四樓透天的高級華夏,我扶著阿星上朋友住處的三樓,下來後覺得環境幽美,管理良善,故取景幾張以資留念。

 

↑阿星朋友家社區中庭。

 

 

 

↑不知這株與下面那盆是甚麼花??

 

最後仍然要感謝最辛苦的KG,除了策劃安排這一切,還擔任駕駛、北埔食堂買單...有哥兒們如此,真有難以言喻的慶幸與喜悅!

希望阿星努力面對病情,不管將來檢查『內耳迷路炎』的結果如何,衷心期望他能積極接受治療,發揮堅忍的毅力,克服病魔,就像他那位從鬼門關過門不入的知心好友,樂觀進取、全力以赴,俾能輕鬆自若,長走未來,迎向更多美好燦爛的春天...

還要祝福其他親朋好友~ 包括城市以及網誌的朋友們

大家都平安健康   吉祥如意! 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Chance&aid=3945866

 回應文章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7 05:59
往事歷歷在目,令我格外想念老朋友們。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逍遙
2010/04/21 09:24

好難忘的鄉土味

字裡行間感受到友情的溫馨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泡桐(bestChance) 於 2010-04-22 11:27 回覆:

數十年知心老友的相聚

在充滿客家文化的鄉土小城

總是感到特別的快樂與溫馨!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代問候
2010/04/18 22:04

哇~~又添一個病號呀

請代問候市長大倫   請保重  也祝他早日恢復健康

泡桐(bestChance) 於 2010-04-19 11:18 回覆:

月鑫美眉   謝謝您對市長大人的關懷   我一定會轉達的!

掰惹味   也拜託您多保重玉体  

這幾個月似乎看到您有多次的身體不適了

請注意起居作息   搭配適量的運動提高免疫力

好嗎?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旅程^^
2010/04/18 11:10
天空作美的旅程
果然是美好又開心的呢
看著好友的文
就彷彿也跟著您去了一趟北埔呢
謝謝您的分享
下一次去北埔我也想去嘗嘗看北埔食堂的道地美食呢^^
泡桐(bestChance) 於 2010-04-19 11:06 回覆:

多謝好友蒞臨打氣鼓勵!

去北埔那條公路   交通順暢不塞車

北埔食堂道地客家美食好吃可口  

老闆及服務人員態度親切

有空可去嚐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酷斃 帥極
2010/04/18 09:55

Mike

      栩栩如生  看了大作 身歷其境 美唉 妙啊 兄之妙筆 令人折服

     陶醉

                                                                       KG

泡桐(bestChance) 於 2010-04-19 10:54 回覆:

K哥的妙語形容才真令人陶醉、心花怒放啊

幸虧有你   我們每次的聚會才能圓滿的進行

感謝知心好友   一切盡在不言中!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10/04/18 08:34

他已安排進一步的檢查

祝福他檢查順利    一切平安 


泡桐(bestChance) 於 2010-04-19 10:45 回覆:

多謝傑玉一直以來對好友誠摯的關懷

讓我們一起祝福他

一切順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