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ngle War《節選》史上最不愛錢的女人
2007/03/23 01:24:15瀏覽2273|回應0|推薦8

男人們請注意,當女人對你說,「我不稀罕你的錢」時,極有可能是告訴你,我才不稀罕只拿這麼點小錢。

Veronica是個很風趣的女生,她可以因為剛從美國回來所以出門忘記穿胸罩、在大馬路上跟男友耍狠演出全武行,她曾讓所有跟她曖昧的男人齊聚一堂,個個爭風吃醋,卻一臉受害者的模樣哭著離開,並讓每個分手男友提起來讚不絕口卻又一臉煩惱,她聰明、風趣、工作有成,坦率的態度,讓人覺得就算她是妓女你都會愛她。  

「我告訴妳,面子不值錢,這是我過了三十歲後的最大發現。」在宣揚完白人男子其實不如想像中大而無用,以及歐洲男子如何發現她G點的奇妙之旅後,她突然一本正經地說。
「怎麼說?」我挑眉看她,這女人是天生的演講者,跟她出來喝酒永遠絕無冷場,無論是兩人還是兩百人。
「我以前薪水算高了吧!可是我卻發現,拼死拼活賺一輩子,還不如讓一個老男人養我、照顧我。」
「蛤?」她的話讓我以為自己轉錯台,因為三秒前,她才跟我說,男人還是年輕力壯才好用。

「不是嗎?妳看看我以前,傻得跟豬一樣!放棄十幾萬的年終獎金,跑去日本準備要嫁給Martin,結果換來什麼?分手、貧窮、跟一身臭名。」
Veronica同時是Martin的前女友,雖然他們在交往時,我老覺得Martin被她耍著玩,但還是不影響我對她的欣賞。
「其實Martin對妳也不賴啊,直到現在還對妳念念不忘。」
「不忘什麼,我告訴妳,他忘不了的是那台車!」Veronica倒了杯Tequila Shot一口乾盡:「男人才不會永遠記得妳,只會記得在妳身上花了多少,尤其是這種小氣的男人。」
Martin很小氣嗎?」我聽了Veronica話感到十分驚訝,Martin在分手時送了Veronica一台車的事,在朋友間一直傳為美談。
「他啊!小氣個半死,從我跟他交往的第一天到現在,樣樣跟我分的清清楚楚,就連前天我們出來喝酒,他居然還說要各付各,我的老天,如果男人跟女人出來要各付各,那我們出來幹嘛?」

「既然他那麼小氣,那車怎麼A來的?」身為Martin多年好友,我可是第一次聽到他跟女人交往的「真面目」。
「哈,這可妙了,那時Martin把他的存摺給我,要我幫他匯錢到日本,結果錢只匯了一半就分手啦!」
「所以?」
「所以我就跟他說,剩下一半的錢我要拿走,因為我為了他辭了前景看好的工作,像個白痴一樣在十二月離職放棄豐厚的年終獎金。」
「妳實在太厲害了!」Veronica的奇招簡直讓我瞠目結舌。
「才不,如果照交往時間算投資報酬率,這根本算不了什麼!女人啊,跟男人交往時,還是能坳就坳,否則男人吃飽撐了拍拍屁股走人時,只留下妳人老珠黃空遺恨。」
「有必要一寸光陰一寸金到連談戀愛都要按時記費?」這戀愛也要用財經理論評估,似乎有點不道德。
「不計費可憐的是妳自己,要不妳想想看,前段時間妳白白浪費在彼得潘身上,幹不幹?」Veronica問我。
「幹是還好,只覺得很蠢。」
「那麼跟阿寶呢?跟阿寶分手這麼久,妳怎麼想?」
「我覺得滿過意不去,之前像米蟲一樣吃他的、用他的、穿他的,結果一開始工作,就無心經營我們的感情。」
「那就對啦!」
「什麼對了?」她的話讓我一頭霧水。
「妳看,正是因為妳跟阿寶交往期間,他供妳吃、供妳住、供妳穿,所以當妳想到他時就會記得他為妳所『付出』的一切,覺得失去這個人難過時,打開衣櫃穿他送妳的衣服就好啦!這是何等正面的想法!」
「這叫正面?」她的理論簡直離譜到讓我想在人聲鼎沸的Bar裡前滾翻。
「不是正面是什麼?女人過了二十五歲,就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很多男人都說女人年紀越大越勢利,其實不是,我們只是越來越懂得愛自己。像妳和阿寶啊,就是全天下男女學習的交往範例──銀貨兩訖、各不相干,妳看你們現在的關係多好?我跟Martin的也不賴啊?」
「天啊~還好妳跟Cindy是兩個人,要是妳們金剛合體,可能會變成絕世怪獸。」Veronica一臉理所當然的模樣,讓我想起偷吃不害臊的爬牆派教主Cindy
「話可不能這麼說,我們只是在尋找生活開心的方法,不然摸著妳良心說說看,這些日子以來,是我們活得開心,還是妳活得比較開心?」
「廢話,誰都比鬼打牆的人活得開心好不好?是哪個鬼上身的人會整天笑?」
「妳啊!那時妳不是自我沉醉地很開心,又哭又笑?」她看著我垮臉立刻轉移話題:「好啦,不笑妳了,反正我一定要在明年之前買房子。」
「買房子?妳剛周遊列國回來哪來的錢買房子?」她的話果然夠具震撼,馬上讓差點被虧到翻臉的我氣消。
「我沒有要自己買啊!小時候覺得做人要有骨氣,有人要花錢包養我我都不要,還拼了命跟人去搏感情,結果哩?人窮志短,妳看我現在剩下什麼?一身無用的名牌,賣了都換不了幾個錢。」

Veronica扯了扯身上的Prada大衣,雙手一攤地說:「我啊,決定從今天起,把戀愛跟人生分為兩塊,我會找純情可愛的男孩上床戀愛,至於生活,肯定要找老頭子幫助,我算過了,老頭子不囉唆又大方,十幾萬是小Case,拿點感情好好地對待他,一年之後還可以坳棟房子,到時候我就落得清靜,愛怎麼生活就怎麼生活,開心的時候去巴黎唸唸語文學校,心情不好就回台灣看看妳們,我看我這性格是嫁不出去了,不趁著年輕多撈點,難不成等人老珠黃去路邊乞討?」
「那這次妳又要怎麼坳啊?一棟房子可是要幾百萬不是幾十萬。」
「什麼幾百萬,我要坳當然是坳幾千萬的房子。」
「幾千萬,妳騙鬼啊妳!說,妳是不是去東南亞學會了什麼降頭術要找富商下蠱劫財?!」Veronica的話實在太扯,她是長得不錯、又有種拉丁美女的迷人魅力,不過她又不是女明星,怎能說要棟房子就得到一棟房子,何況是千萬豪宅?
「哎呀,想坳房子,只要謹記六個字。」
「哪六個?」
「我、不、愛、你、的、錢。」
「我不愛你的錢?」
何時A錢這職業,也學會了太極裡的以實轉虛、以虛轉實。
「是啊,不過這六個字除了用得巧之外,還要用得好,對於老人跟小孩各有不同的用法。」
「老人跟小孩?」沒想到除了太極虛實招數外,這位V小姐的「削凱秘訣」裡還融合了孔子的「因材施教」。
「對!對於有家室的男人,他們不喜歡揹感情債,妳千萬別以為他們會為了妳離婚,如果想離婚,八百年前早就會離了,所以當他們要買東西給妳時,妳千萬要欣然接受,如果妳露出『我只求你愛我』的表情,他們立刻會吃乾抹淨閃人。」
「這樣跟應召有什麼不同?」
「妳不懂,這學問可大了,拿要拿得有技巧,妳要讓男人知道妳不是全盤接收的女人,牌子低的不收、沒誠意的不收,還有啊,妳是為了讓他不會感到良心不安才收……。」
「天啊,妳要不要先一刀把我砍死?!」聽了她的話,我差點沒昏過去。
「妳先聽我說嘛!騙錢這功夫可大了,跟老男人培養感情,是種拉鋸戰,先決條件是妳千萬不能愛他,所以越不是自己喜歡類型的成功機率越大,想想看,努力個一年半載,培養培養感情,一棟東區的房子就到手,那多有趣?」
「不有趣、一點都不有趣,我還覺得有點想吐。」想起那些肥滋滋、禿頭或是瘦得像排骨的大老闆,我就覺得性冷感。
「唉,那是妳現在二十五歲才會這樣說,想當初,我也十分正氣凜然。」
我露出不置可否的表情,可她手上那十萬元的Cartier鋼錶一直在我眼前閃爍,讓我有種複雜地拉扯情緒。

「別露出那奇怪的表情,這錶可是我自己買的,怎麼樣?還想不想聽怎麼對付年輕人,這對不愛老頭的妳來說,很實用喔!」
「好,妳繼續說,我把它寫成報導當在雜誌上當教戰守則好不好?」
「不識貨,別人想要聽都聽不到呢!我問妳,妳這輩子收過最名貴的禮物多少錢?」
「妳說男人送的嗎?」
「廢話,不然是妳媽送的?」
「唔,幾千塊吧!」
「我可從來沒收過一萬塊以下的禮物喔!」
「不會吧?!」
「那種小禮物,我從不看在眼裡,當他們要送我時,我老對他們說,『我不愛你的錢!』這招啊,對小男孩最有用,每次我這樣說,他們都感動個半死,其實他們才不知道,我只是嫌錢太少,才不是不愛他們錢。」
「請問V大師,經您金口一開,那些善男之後都怎麼做呢?」感謝上天,我不愛你的錢,簡直快變成跟「嗡嘛呢叭咪吽」一樣重要的六字箴言。
「當然是乖乖把錢掏出來啊,像這次我去巴黎留學的錢,我前男友就出了不少力,哎呀,只要有感情,要人掏錢都很容易啦!多虧了他,這次我才能在巴黎發現G點高潮……

「噗!」Veronica的一番話讓我差點沒把酒噴出來,這女人,每次講話都搞得像個人脫口秀,高潮迭起、轉話一流,完全不輸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長年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但我卻發現,認識她多年,除了聽她說那些風花雪月的故事外,從沒聽她說過心底話。

「嘿,Veronica,妳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先去美國找我之前認識的小狼狗,看我跟他發展如何,決定要不要定居啊!再不然回來實行我的『我不愛你的錢』之老人計畫,哎呀,人生就是要及時行樂,以前那些該死的名牌,現在都跟我無關了!」她聳了聳肩,一臉無所謂。

我看了不禁大笑,這女人,說歸說、精歸精、厲害歸厲害,雖然每次我都會覺得她的言論荒謬至極,覺得她實在是個對男人很過分的女人(特別是我那可憐的朋友Martin),可我還是要說,我喜歡這個女人,也相信她真的不愛錢,因為她懂得愛自己,也知道自己要什麼,很坦率、敢作敢當,遇到挫折時表現地很勇敢,或許在戀愛當下,她只是要一個簡單平凡的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83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