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你眼裡,我永遠是原來的樣子
2010/02/09 23:35:34瀏覽5826|回應0|推薦19
在你眼裡,我永遠是原來的樣子。
不管胖瘦、頭髮長短,憔悴精神,你說,我始終是那個樣子。
別人問我的美麗走去哪了,你問我有美麗過嗎?
你說,我是個喜歡受虐的孩子。
別人要我不要做的事情我偏要去做。
別人若不提不説,我反而覺得沒意思。

就像你說一盤菜很難吃,我偏偏硬要去試試看好不好吃。
然後大喊好難吃喔,卻笑個不停。

在你眼裡,我永遠是原來的樣子。
你說不成熟沒什麼不好,只是要對自己誠實。
我說我長大了點。
你笑說沒有。
我,還是原來的樣子。

我問你,我有回到現實世界一點了嗎?
你說,我仍舊夢幻,要我展現出真實的樣子,自己會更開心。
我說我想變成一個好女人,你說,不要永遠替自己預設立場。
要誠實、要誠實,不要愛面子。
要坦率、要坦率,不要永遠活在戲裡。

在我眼裡,你也是原來的樣子。
不管活潑害羞,冷漠還是愛開玩笑,依舊是那個古道熱腸的大孩子。
平常漠不關心,但永遠站在我身邊。
你受傷的時候,我無法幫助你,沒辦法看見你哭泣的樣子。
你明明比我還逞強,卻跟我說,不管好壞,只要人生遭遇變化,都是好事。

在我們眼裡,我們依舊是以前的樣子。
明明距離這麼遠,但一通電話,一則MSN,不需要説太多,就都可以明白。
不刻意跟對方說謝謝,互相打鬧,不需要酒精催化,也不再像以前那樣電影音樂聊不停,反而是偶而八卦、偶而說說朋友,大部分,互相傾聽。

在我們眼裡,可以永遠都是以前的樣子嗎?
一通電話就可以哭訴,你大聲的罵我笨蛋。
我永遠是不成熟的大孩子,你永遠是少年老成的那個樣子。
然後,是我最好的避風港,我的幸運星,我那非關戀愛,溫暖又有距離的好朋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376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