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彎來到梅山"阿嬤的家"
2009/08/22 07:52:39瀏覽769|回應1|推薦45

( 或許這些美景如今已不存在了)

在回美的前一天,外甥說梅山有個36 ,那兒很美,他也曾騎腳踏車上36,許多腳踏車族也都愛騎那一段.對於36,我真的不知這地方,雖然離我的家鄉嘉義那麼近.

吃完午餐我們開了二部車上山去,山下雖是陰天,但並沒雨,沒料到開到半路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只好到半山路的涼亭躲雨


  

 外甥說涼亭路邊攤的烤香腸小姐她就是烤肉西施,非常有名,在腳踏車族裡,她還在涼亭設有一本日記簿,讓那些腳踏車族到此時寫上你的留言與感受.實在貼心.


  

 躲了一陣子雨也稍微小一些,但我們決定不再開車到山上,只因我們是一群婦孺

老幼,在這雨天也無法下車賞景,於是我們來到半路經過的阿嬤的家咖啡店喝咖啡.



 

 阿嬤的家是開在梅山的半山中,主人一家都是學藝術的,無論是先生太太,連女兒全都是繪畫高手,主人還在嘉義市開了一家美術班,而這個地是主人自己設計開發的,他把這塊地整的非常美,店內賣有女主人親手繪畫的茶杯作品,每一件作品都非常漂亮,她說她不愛量產,而且在有靈感時畫出來的作品真是美.


  

( 這壺桂花茶是女主人泡來請我們喝的 還教我們如何做桂花茶)

    姐原想送我一套茶杯,沒料到她媳婦下手更快,請女主人把那我們都喜歡的圖案杯三個+一個小盤全包起來送我,這真是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還讓她破費送我東西,當然我除了感謝外還是感謝,謝謝你喔可愛的外甥媳婦我會好好收著.

這是女主人親手畫的


   

 這次聽到梅山的風災,就想到那家阿嬤家不知怎麼了,很擔心他們受到影響,問外甥可知道他們是否有受要災害,他說不知道,於是他找來電話,我二話不說馬上拿起電話打了通越洋電話問問看他們可安好,感謝上帝,他說他們很安全,讓我一顆心也放下來了.


 最後只能在此對台灣祈福,願大家平安,


也願大家能出力的出力,有錢的出錢來幫助那些災民重建家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3247270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成回憶了!
2009/08/22 21:37

此景、此情、可能已成回憶了!所以妳這些照片是份外珍貴的遺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