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山東大餅 登於1/2/09 世界日報家園版
2008/11/04 06:38:40瀏覽1840|回應4|推薦23

    那年回台灣時陪姊姊去台大看醫生,在醫院外看到有一老婆婆在賣山東大餅,讓我好興奮的趕緊買來吃,只是這一吃真的好些失望,沒有記憶中那香味.

    說到山東大餅,真的有一份感情,記得小時候常常有個山東伯伯騎著腳踏車,後面載著一箱山東大餅,伯伯總是沿街叫賣山東大餅”,這時哥哥姐姐都支遣我去買,它的那股香甜味道.是我家人的最愛.

    記得當年在彰化上班時就在姑媽家附近也就是在彰化鐵路醫院旁有一小小店賣著香噴噴的山東大餅,在每個星期六要回家時,一定會買一大包帶回去,它的香味總是留在我的腦海裡,.

    事隔多年總是無法忘懷那香甜的山東大餅,更想知道那家小小店是否還在?他是否還賣著這美味的山東大餅,有一次在網上聊起這事,剛巧一位網友知道這家店,並報來好消息說這家店仍賣著山東大餅,巧的是他媽媽就在這天還寄來這家山東大餅給他呢!現在已是第二代在經營了,那個星期日還專程去了一趟把地址寫下來Mail給我,讓我好感動.

    那年回台灣迫不及待的就去彰化買,一償多年來的心願,吃在口裡香在心裡,一償多年來的心願.

老公知道我愛吃,有一次去台灣出差,在回美的當天特地搭火車到彰化幫我買山東大餅後馬上又搭火車回台北呢! 超感動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2352987

 回應文章

成雲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看到那篇文章
2009/01/17 04:56
那個大餅一定真的那麼好吃, 因為事隔多年, 你仍沒忘懷那個香甜的大餅。你的另一伴也很照顧妳, 還會想到你喜歡吃是一回事, 但還會買給你, 那份心意就是真的不容易了。在美要找到那麼道地的山東餅, 可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9-01-17 09:02 回覆:

很開心你來喔

我先生真的是個好好先生

在美國應該找不到的,若你也喜歡下次回去時可以吃看看喔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
2008/11/05 13:27
告訴地址嗎?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11-06 04:55 回覆:
可以喔
地址:  彰化市永興街80號
 TEL: 04 7256484
        04 7262980
 就在彰化鐵路醫院旁
 真的好吃 你試看看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山東大餅
2008/11/04 16:46
好替妳感動,妳老公對妳真是好有情義....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11-05 02:04 回覆:

 謝謝你

 我老公真的超好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8/11/04 07:32
我也超愛吃山東大餅﹐ 我爸至今還叫我老姐綽號 “大餅”﹐ 因為她小時也是大
餅迷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11-05 02:05 回覆:

哈哈 我想山東餅一定有許多人都愛吃的